斷捨離-書櫃如何整理?

2018/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個人覺得書櫃算是整理領域簡單的
為什麼?
因為它很單一
就是書本
不會有衣服 牙刷 啞鈴 ?在裡面(如果有的話小的真心佩服
因為基本上是書
所以簡單的地方就是
很好分類

想學塔羅又覺得出門很麻煩嗎?
但是自己摸索又看得霧煞煞?
你的煩惱 我聽到了 熱騰騰的塔羅線上教學課程開課囉~
現在有3天免費試閱歐 研究生們 一起來上課吧~!

1.從會不會再看來分類
如果 你拿起來 直覺是:
“不會想再拿來翻了 結案“
那很好
就讓它走吧
不論是送人 賣掉 丟掉
你可以自己決定
太舊的書 可以丟掉 或是回收
還算新的書
可以賣掉 或是送人
圖書館通常喜歡收新書
送人的話比較麻煩
因為有的人會覺得太多
也未必喜歡看
捐給慈善團體也是可以
只是要先電話確認
2.趕快為書進行下個動作
該送出去 就不要猶豫
該丟掉 就不要想太多可能
可能可以拿來墊便當
可能可以先放在某個角落當裝飾
可能有空應該會翻
如果會拿來墊便當 你早就墊了
如果可以當裝飾 你不缺這些書
如果真得想看 也不會等到現在
所以!!
要清出去 就趕快清出去
因為你不快點清 會一直累積在那裡
生灰塵 蜘蛛.....非常多生物
至於之後你變乾淨的書櫃呢?
3.用你的書櫃容量來控制書本的上限總數
不可能都沒書
也無法塞一堆沒看的書
所以 用書櫃來控制上限
真的是非常好的辦法
假設容量是200本
當他在開始塞
已經塞爆的時候
你都會發現
那就是那個天時地利人和
你就知道
“該來整理了!!”
我自己之前
買了很多專業書籍
然後因為懶
就一箱一箱的都沒去整理也沒清
因為每個階段需要的書籍都不同
所以就越塞越多
有一次 剛好
有個時機來了
一個突然想到的時機
我才赫然發現
原來這麼多書
累積了3箱
後來真正留下的也不過3本
其他都是花房租拿來占坪數的書
這樣算起來真是不划算
而且還真的生了不少灰塵(汗
但人總是會有喜好
有慾望
很正常
會購買也很正常
只是
一想到搬家
或是哪天自己突然怎麼了
別人還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幫自己清
就覺得
天阿
我自己本人清都覺得累了
何況是別人
完全不了解你到底什麼東西重要什麼不要
最近自己清的想法是
怎麼清都清不完
但是清了心情就很好
似乎是把那些不重要的清除
我們才能再看見
真正對我們而言是重要的有什麼
然後才發現
重要的其實數量不多
我們日常會那麼疲累
很多時候是抓住太多
不重要的
最近去逛了市集
很多可愛有創意的小東西
以前看到都會覺得
好想買
很可愛
想擁有
自從清了一堆東西之後
就會想
我買了 放在家裡
之後是不是會被自己清出去?
然後默默的發現自己內心在點頭
就用欣賞的眼光
欣賞那些可愛的小東西
清東西 會清到自己覺得
“當初到底買這些的用意是???”
所以導致 之後買東西都會思考
我真的有需要嗎?
如果懷疑這是欲望
就會先不買
如果過了幾天
還會想起來
再去購買
而且說實話
現在的時代
不怕沒貨
就怕你不買
便利商店就像雜貨店
你要的東西幾乎都可以送到
還真的沒有急到
一定要現在立刻擁有
雖然我也不知道
物慾降低 實際之後自己 會變得怎樣
但至少
我可以不再為了 東西要丟哪裡?
要送給誰?
東西太多搬家怎麼辦?
而煩惱
說真的
搬家真的 非常疲憊 非常阿~~
如果想徹底的運動 可以體驗看看搬家
包準 身心靈大瘦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