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同事幻想虛假不存在的情況 GPT怎麼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ChatGPT真的可以蠻快速提供很多理性又實用的建議

所以我問了它:如果同事會幻想不存在的事實該如何應對?

因為 我確實有遇到會幻想不存在事實的同事

但因為我天生就是不會主動跟人起衝突

就算有人在我面前丟椅子 我也會冷靜觀察他發瘋的樣子 再決定是否需要離開現場(妳才是瘋子吧?

突然想到 之前有同事突然像嗑藥一樣發瘋對著我吼叫 我也是靜靜觀察他瘋癲的樣子

我忘記事後要去問他是不是有嗑藥?或是心理疾病?但如果我跑去確認好像才是瘋子

(我曾經很想念心理系 因為看過很多瘋子很想理解瘋子的邏輯是什麼?

所以我蠻喜歡觀察 奇怪 瘋癲 異常的各種人 (日常小確幸

當下雖然其他同事在場對他說好了啦 他也是瘋癲的鬼吼鬼叫 失去控制

後來他狀況越來越惡化 開始去挑釁他主管 認為他主管無能愚蠢

覺得自己工作能力不該被糟蹋 後來他就開始挑釁公司 (真的是瘋了

後來他就找他的好朋朋進公司 (???

這故事說下去有點模糊焦點 下次有機會再說說


總之 我真的有遇見幻想劇情的同事 而且是2年後才知道真相

他對我說一個女生傳訊息說他神經病 然後2年後女生跟我說事實

其實是他先罵她 她才會說他神經病

而且男生私底下強迫她收下禮物 女生都拒絕無效 後來就只好回予等價金額

男生一直私底下對我說女生很笨 然後同時到處散佈女生的不實謠言

一邊同時送禮追她 但他這2年其實在女生面前都一直感謝她稱讚她

(真的是很瘋 然後這個過程長達2年

我們先來看看GPT怎麼回覆?

以下是GPT的回覆:

面對同事出現幻想虛假不存在的情況,需要以尊重和同情的態度處理。以下是一些建議:

1.保持理解和同情心

    • 理解精神疾病對於患者的影響,並表現出同情和尊重。意識到他們的幻想不是故意的,而是疾病的表現。
我覺得表現同情心應該會被發現 會被攻擊 我當時都是默默的聆聽 不激怒當事人2不

2.不要挑戰幻想

    • 不要試圖直接挑戰或反駁患者的幻想,這可能會加劇他們的焦慮或困惑。相反,傾聽他們的話,表達理解和支持。
我當時也沒有反駁 就是聆聽他的敘述

3.保持冷靜和穩定

    • 在與患者互動時,保持冷靜和穩定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對他們的幻想做出強烈的情緒反應,這可能會使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4.提供支持和鼓勵尋求幫助

    • 提供支持並鼓勵患者尋求專業幫助,如精神健康專家或醫生。幻想是精神疾病的一個症狀,而專業的治療和支持可以幫助他們管理症狀並改善生活質量。

5.與其他同事溝通

    • 如果幻想的情況影響到工作或團隊合作,考慮與其他同事進行溝通,讓大家了解情況並提供支持。但要確保尊重患者的隱私和保密權。

6.避免刺激或觸發幻想

    • 避免刺激或觸發患者的幻想,例如不要提及與幻想相關的話題,或避免進行與幻想相關的活動。

7.持續學習和理解

    • 持續學習和理解精神健康問題,以更好地應對和支持患者。尋求相關培訓和資源,以提高對精神疾病的理解和應對能力。
我覺得真正有病的人都是不會去看醫生的 會去看醫生的都是被搞到身心俱疲的旁邊的正常人 因為有病的人都不覺得自己有病

最重要的是要以尊重和同情的態度對待患有精神疾病的同事,並提供支持和理解。同时,也要记得保持自我保护,如果情况严重影响工作和工作环境,可能需要向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或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和建议。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成簡體字 但是覺得敘述蠻理性的


"馴鹿寶貝" 就是一部介紹跟騷狂的行為舉止的影集

之前的同事 應該沒那麼嚴重?(還是只是我不知道?

人與人都會有界限 有部分精神病的人會比較無法去理解"界線"

不論是身體的界線 或是言語的界線

如果不弄清楚界線 其實 很容易天下大亂

就像 每個人在上班其實都帶著面具

但那個面具其實是合理讓工作可以更順利運作的方法之一

因為 當你看見每個人真實的人性樣貌

我確實有待過 講話動作都喜歡用戲劇性張力表達的公司

確實讓我觀察到很多有趣的各種現象

不然其實我也無法有那麼多可以分享的實例

人生不會無聊 職場更是永遠不無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野蠻同事的挑戰,該如何應對呢? 職場生活,就像一部熱血劇集,充滿了挑戰和機會,也有各式各樣的角色。當然,其中少不了那些讓人頭疼的「野蠻同事」。他們可能會讓你感到心情低落,也可能讓你懷疑人生,在一次線上讀書會中筆者分享了這本書《我的野蠻同事》,簡單分享讀書會中的重點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VL
2024-03-20
每天要面對自己討厭的同事,該怎麼讓自己狀態舒坦呢?換一種角度看待同事,很多時候,我們經常關注對方的缺點,而忽略了他們的優點。因此,不妨多留意他人的優點,這樣我們看待情況的角度就會完全不同。 在職場上,我們經常遇到讓人討厭的人,對他們感到極度不悅,甚至希望與他們保持距離。但若這樣的人是你的老闆或客戶,你是否能夠放下成見,為了公司的目標而全力以赴呢?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5-27
職場小故事 12 面對愛生氣的老鳥同事,蔓蔓只能忍耐嗎?蔓蔓是研發部門的專案經理,如果客戶使用產品提出的問題,無法在客服部門得到解決,就會上報到蔓蔓這邊。蔓蔓必須確認客服部門提出來的申請單都填好正確的資訊,再依照需求分發給相關的工程師去處理。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5-23
一起面對孩子是同志的事實正所謂「孩子出櫃,家長入櫃」,當同志子女跟家長出櫃之後,無論是什麼戀,還是跨性別,家長難免會有一些情緒,也許是難過、自責,甚至會有很多的擔心。 家長會想,我的孩子我會不了解嗎?怎麼他是同志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不夠關心我的孩子?我是不是照顧不好我的孩子?怎麼不知道他一直都這麼辛苦?如果我早一點知道..
avatar
王晧安
2023-04-28
【徵文】身邊四種面對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遊行的朋友類型朋友傳訊問道 : 10月29日同志遊行要去嗎 ? 看到之後立刻回答 : OK ! 這時候才驚覺-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遊行又即將到來 ! 台灣同志遊行從2003年在台北舉辦第一屆之後,不僅年年舉辦,更在其他縣市也陸續舉辦該城市的同志遊行,台灣同志遊行更是亞洲最大同志遊行。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09-26
致H:我一直不敢面對我男朋友的前女友,因為他們是同事關係,因此我一直在逃避這件事情,但這次我逃不掉了,我該怎麼辦?H先生您好!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一直在逃避的事情。 我男朋友跟前女友是同事關係(不同點的同事關係)但是每當有公司聚會員工旅遊都會遇到!我身為他的女友,男朋友總是希望我一同出席! 但是我無法想像我遇到她的前女友還有他們共同的同事朋友情況下,我該用什麼心境去跟他們相處! H這樣說 兩個層面跟您聊。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25
面對「我有件事想跟你聊聊...」起手式,該如何面對同事離職?不甘心的眼淚 看著另一位主管在我面前講著講著流下了眼淚,我的思緒回到了當初,我第一位徒弟L君要離職前的時光。 我時常接收到類似的人事訊息,分別來自別的部門即將要離職的員工、我的部門即將要離職的員工、別的部門有員工要離職的主管、我的部門有員工要離職的主管、收到Offer最後卻選擇不報到的面試者...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09-11
女同志婚姻記事(十):同時發生的困難,我們共同面對福禍相依,禍不單行,因為前任到處散播我老婆要養套殺騙我錢的消息,我一改過去喜愛隱私的行為,大喇喇地在臉書上曬出老婆買給我的筆電、我們去咖啡廳約會的照片等等,沒想到不確定有沒有保護到老婆的名譽,倒是引來了蒼蠅。 如果想知道女同志的相識、相知、相惜,且雙方家族都知道的女同志婚姻,歡迎你追蹤專欄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8-02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9) I 讓我開始面對同志身分的那個他大一升大二的那段暑假,我到台東的某一家民宿打工換宿的時候,遇到了一位男孩,我稱他為「阿融」吧!我記得第一眼見到阿融,就覺得他根本就是我的菜。他的外表看似有原住民血統,五官深邃,膚色黝黑,身材勻稱,這完全就是我當時心目中的天菜類型啊!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1-05-30
公司滿五年尾牙 以及面對情緒化同事的心得昨天公司尾牙剛結束  昨天是公司尾牙的日子。坐了高鐵上台北,參加了一整天的教育訓練課程,內心有點感慨,而且一段時間沒有記錄了,趁這個機會發個文。因為創業日記是回顧的故事,怕時間線錯亂難閱讀(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作家),就放到職場生涯這個分類吧!也當作這個分類的第一篇文章,之後有什麼新發生的事情,我也會
Thumbnail
avatar
DM
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