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人〉
想為你寫詩,但我沒有筆──《挪威的森林》
 
 
想帶你遠行
但我失去眼睛
 
想被你殺死
但我沒有刀子
 
想為你寫詩
但我沒有筆
 
我是不擅長說話
失語,拼湊
糜爛的字母
一次又一次精心翻譯
直達一個路口
 
紙張過於銳利
平整
你的心是一個渡口
容納我的船隻
一艘戰艦,生鏽的錨
試圖在夜裡
打撈某日離去前,拾落的
戈匕
 
寫,為了什麼
遠方有人正在發抖
有人打翻牛奶
有人被愛,有的人
因為過份的幸福
而感到不安
 
想為你撐傘
但我沒有胳臂
 
想為你吹髮
但我沒有指頭
 
想要愛你
但我沒有身體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少了一根手指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並不是一無所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 《南方的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末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詩人吃麵宋朝大詩人黃庭堅,出自於蘇東坡名下,他的作品與蘇齊名。二十六歲那年中進士,被朝庭派任蕪湖地方知州,大約是縣太爺那個層級。 有一天,黃庭堅睡午覺,夢見自己走出衙門外,往一條小路走去,發現有一戶人家,有個老婆婆在門口擺了香案,上頭放著一碗芹菜麵,老婆婆向遠方唸唸有詞,「女兒啊,今天是妳的生日,趕緊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5-29
    詩人戀人誰教詩人多情惹憐意 為賦新詞強說愁 誰教戀人多情惹傷感 為賦離意索千秋   學庸85.10.25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4-15
    詩人忘了寫詩詩人忘了寫詩 是被俗世的塵 塵封了思緒嗎   詩人忘了寫詩 萬象燈紅酒綠 迷惑了心靈嗎   走著走著 詩人就這樣漫無目的地走著   走著走著 直到詩人想起他還是詩人時 他的思緒他的心靈終將復甦 詩人終於開始再寫詩   學庸85.08.17/01:00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4-15
    詩人與情人詩人的心眼裏有詩 情人的心眼裏有情 詩人好像懂得情人的情 情人卻似不懂詩人的詩 情人卻拿著詩人的詩 同情人談著詩人詩裏的情 學庸84.03.22/02:00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4-15
    詩人、病人隨便寫個兩句 就被當成詩人 隨便咳個兩聲 就被當成病人
    avatar
    諭千
    2023-10-06
    083-三行詩〈學人精〉外四首〈破鞋/醉酒/打卡/寄生〉入選中國海外龍鳳文學報-20221003晴君的三行詩〈學人精〉外四首〈破鞋/醉酒/打卡/寄生〉入選10月3日的中國海外龍鳳文學|三行微型詩佳作聯展專輯第五期,與大家分享,謝謝一直對我的鼓勵與支持. ------------ 學人精 方晴君/台灣 不費吹灰之力。 劫走 旁人最優良的外掛 那是自卑沒有自我的靈 . 破鞋 緊閉雙唇。 是我的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1-06
    〈詩人的芒果〉同題詩創作【截句雅和】 〈詩人的芒果〉/丁口 —— 雅合謝美智同題詩 匆匆下筆,那少年 那女孩迷戀詩與信的氣味 一封信裝滿了字跡 沾上青春的光澤 398【原截句詩】 〈詩人的芒果青〉/謝美智 選擇在青綠時期 催眠自己為一顆芒果 切成滿格的綠方塊 寫下沾上糖蜜的詩句 【歡迎大家繼續支持丁口】 【喜歡的詩篇記
    avatar
    丁口
    2022-09-27
    詩人論寫作——讀王厚森〈詩人之盾〉許多作者都不吝於以詩闡述詩觀,王厚森的〈詩人之盾〉即以寫作為書寫對象,結合希臘神話的典故,揭示詩是神話般的存在,找尋生命的新契機。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09-24
    〈懶人樹〉詩情話意 / 意識會談〈懶人樹〉 欖仁樹下躺懶人, 鳥語風清已出神, 苦悶憂愁拋腦後, 盡享當前逍遙魂。 世上的點點滴滴都是美麗的詩句, 透過對話,映照出心的世界, 讓意外的療癒與啟發, 成為珍貴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丹尼思
    2022-08-10
    〈詩人來說笑〉致詩人蘇家立《詩人大擺爛》/丁口我不敢寫字的天空 我們的恩師,他們的時代 那些煙硝,那些苦難 慢慢被網路平台與新書佔據 不寫詩的下午,五點 我正準備離開昨日的離愁 不寫詩的晚霞,七點 我正準備練習日常的詞彙 我還願意拿起筆練練字 稿紙與我對詩刊充滿好奇心 無關是非風雲,詞不達意 邊緣人與邊緣人致敬 今天文字很孤單 我們實在很搞笑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