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患得患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喜歡患得患失
期盼可以藉由感知、欣賞
對方的付出
看見自己更好的可能
永遠不要去看那個
眼裡沒有你的人
沒有哪種燙傷
比冷屁股更深切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芙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知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喜歡程式,卻參加了數據松?是一個什麼樣的體驗身為資管系的學生,程式設計是必備技能,然而我卻有點排斥它。一位資工系的表哥聽到我身為資訊人卻不會打程式,決定幫我一把。他認為帶我參加競賽,從中學習會是一個加速進步的方法,於是邀請我跟他和另外兩位學姊一起參加今年的數據松活動。
    Thumbnail
    avatar
    Thursday
    2021-07-01
    不喜歡交朋友的人可以在非營利組織工作嗎?當然可以,但最好不要「我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在職場打滾過一段時間的你,可能聽過這句話。 聽起來有它的道理,若是聽在老闆的耳朵裡,可能還有幾分高興,這真是一個知分寸的傢伙。減少了沒有產值的社交活動,不會有小團體的鬥爭,心思應該都在工作上。這在營利事業或許是很好的肝,或許或許工作績效會提
    Thumbnail
    avatar
    金狗貝兒
    2021-06-16
    不喜歡可以不要看 I 不認同的意見禁止挺掃興的,還是說無奈?在留言看到這種話語的時候,有種既想說點什麼,又有為什麼要自找麻煩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03-28
    不喜歡階級複製,那就別「觀點遺傳」孩子還小的時候會有屬於自己解讀世界的方法,然而透過家庭生活的點滴滲透,不知不覺間,多少承襲了這個家的價值觀與處事方式,也許你會想起家族裡某幾位「特立獨行」的人,這些人即使外顯行為刻意與原生家庭的期待不同,但是否也多少為這些「內建」的價值觀奮力掙扎呢?
    Thumbnail
    avatar
    羅怡君
    2021-03-24
    我們討厭曖昧,不過是因為得失心我覺得我付出了真心,你卻認為開心就好、何苦如此認真,於是我遭受到傷害,開始產生逆反心理,我要嘛痛恨你、要嘛開始嘗試變得跟你一樣,因為我覺得你都不會受傷,我也想像你這樣,當個無事一身輕的王者。因為我們自己很在乎,所以看不慣別人的不在乎……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4-09
    【曖昧期患得患失?不妨試試「佛系戀愛法」】「我跟她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的,我們出去約會過幾次、Line上面也有持續在聊,但一陣子之後她慢慢地會已讀不回我訊息,假日嘗試約她時會推託有其他事…。我實在是不知該如何是好,我一直想著她、卻不敢一直傳訊息給她…唉。」
    Thumbnail
    avatar
    Grace Chiu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