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女與女孩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個小女孩,她穿著紅色裙子打著黑色的傘,站在雨中,看著人來人往,沒甚麼人注意到她,她一直站在那,直到有位女士停下來問她:”怎麼了?怎麼不回家?下雨天很冷,要不要到阿姨家坐坐?”小女孩低頭不語.女士說:”找個地方避避雨吧,前面有間超商,要不要一起去?”小女孩點點頭.於是她們一起走進超商.女士請女孩喝了一杯飲料,她們啜飲著熱可可,不發一語.女士說:”知道家在哪嗎?走丟了嗎?”女孩搖搖頭:”不知道.”聲音微弱得氣若游絲. 女士說: “阿姨請你吃東西好了.”女孩點點頭.女士拿了一盒便當微波後遞給女孩,女孩呵著氣,搓搓手,慢慢的吃了起來.隔了很久,女孩終於吃完了便當,她弱弱的說了聲謝謝後就趴著睡著了.
等到女孩醒來時,周遭一片漆黑,女孩眨了眨眼睛,確定一下自己身在何方.她發現自己在一座房子裡.房子豪華卻凌亂.隱約可見書籍,毛巾, 紙巾散落一地.似是很久無人整理.女孩環顧四周,發現女士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她想:”這應該是那女士的房子吧,反正我也無處可去,這女士看起來也不危險,那我就先待在這吧!”於是女孩在另一個沙發上進入夢鄉.
隔天一早,女孩睜眼時,發現女士正坐在餐桌前發呆.於是女孩問女士:”阿姨?”女士才如夢初醒般,看向女孩.眼神中含著悲傷和震驚的複雜神色.女士說:”噢,糟糕,不小心就把你帶了回家,你的父母一定很擔心吧!”於是把頭埋在雙手中間,不發一語.女孩說:”我其實也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誰,我是從孤兒院逃出來的,我覺得孤兒院好無聊,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女士有點驚喜又有點內疚的問:”那你想跟阿姨一起住嗎?”女孩眨巴著大眼睛:”好呀!”感覺很開心.女士非常開心.
女士是一位富翁的遺孀,整天藉酒消愁,漫無目的,整日整夜都以酒為伴,並不知白天黑夜,只偶爾出去雨中走走散散心.每天沒有目的地活著.
她非常愛她的先生,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帶走了她的先生,很年輕就走了,她的生活頓失依靠,雖有富麗堂皇的家,以及鉅額的賠償金和遺產,但是她的心,好像完全空掉了,一下子沒了著落.
她們還沒有出去環遊世界,還沒有一起享受人生,一起去遊覽.他就走了,留下她和空蕩蕩的房子.
她沒有甚麼朋友,孤單與無助,悔恨時常壟罩著她,無法散去.
她先生總是忙著上班,經營他的事業,他總說著:"等下一個休假日,我們一起出去旅遊!"然而到了下一個休假日,他又是語帶歉意的說著同樣的話.他的這個諾言還沒有來得及實現,他就先走了.
回到現在,她,黛安,看著眼前髒兮兮的女孩,一頭的亂髮,卻有一雙單純無辜的大眼睛,雪亮地看著她.黛安還驚魂未定,昨天一時衝動就把這個女孩帶回來了,看她可憐又可愛,好像無家可歸的樣子,讓人想好好地照顧她.
想到還未與先生有一男半女,她一直很想生一個女兒.就把人家女兒帶回來了.也不知道她的家人同不同意,會不會擔心.
雖然小女孩看起來無家可歸,但是還沒有確定呀!就把她帶回來了.幸好之後確定是無家可歸的小女孩,黛安看起來放心又有點心疼.
"先去洗個熱水澡吧!"黛安溫暖地說著,催促小女孩進浴室.黛安則出門買了一些罐頭,泡麵,備品.
黛安久違地下廚煮了:泡麵.給小女孩吃.小女孩洗完澡,黛安拿幾件衣服給女孩穿,但是太大了,於是小女孩只能當裙子穿.
女孩洗完澡,吃了泡麵,心滿意足地笑了.
黛安覺得很融化,也覺得生活重新有了目標.
隔天,黛安帶小女孩去逛超市,買一些麵,米,還有小女孩愛吃的零食,飲料.然後去百貨公司買了一些可愛的兒童衣服和鞋子,這才心滿意足地回到家.
黛安和小女孩有說有笑地一路逛街,神采奕奕的,又有精神起來,和兩天前病懨懨的狀態判若兩人.
回到家,黛安覺得好累,倒入沙發,忽然,她想起了一件事,她從沙發上坐起,問小女孩:"對了!忘記問妳的名字了!妳叫甚麼呢?"
小女孩乖巧地回道:"我叫薇薇安,大家都叫我小薇."”我可以四處看看嗎?”小薇小心翼翼又好奇地問.
“當然可以呀!走!我帶妳參觀!”黛安從櫃子說起,這是我跟我先生一起去家具店挑的,這個牆面是我先生親手漆的,墨綠色的很有安心感,黛安由一開始的開心,慢慢說著說著越來越傷心,最後掉下淚來,哭了起來.小薇拍著黛安的肩膀安慰她.黛安抽噎著說:"我和我先生,本來很幸福的,雖然他陪我的時間少了點,但他都會帶我去吃好吃的餐廳彌補,我們說好要一起去各個地方玩,沒想到他... "黛安大哭,整個崩潰了,淚水再也止不住的滑落臉龐,小薇去客廳拿了一盒面紙過來,遞給黛安.
黛安用了將近半包的衛生紙才勉強擦乾眼淚.黛安說:”謝謝妳,小薇,妳真的是貼心的女孩,對了,妳的名字真好聽,薇薇安!”說完,黛安抱著小薇.拍拍她的背.苦笑了一下說:"該睡覺囉!沒想到這麼晚了!要一起睡嗎?""好!"小薇說.
於是他們一起躺入大床.一覺到天亮.
    雨青
    雨青
    以童話故事,寓言故事,影評,小說為寫作主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