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這一生中會瘋狂多少人?

2018/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位即將邁向24的台灣平凡女子、自由業、雙性戀(但我覺得我很Gay)、跟一般人一樣上大學,很幸運的沒有被留級,2017年我畢業了,目前在社會上打滾了整整一年。喜歡的東西也很普通,像是運動健身、音樂、閱讀、卡通電影。歷練也很是一樣無趣,高中去知名飯店當過端菜小妹、大學時的教授看我要還學貸,請我當他助理半年、畢業後傻乎乎的選了某間爛公司,只因為覺得離家近⋯在那邊當了一年半載的國外業務,最後還是毅然決然地辭去這靠北的工作(還沒存到錢⋯幹!),而這也是我在出社會後做出唯一最帥、最不普通的舉動了!
  除此之外...對的,我很平凡,再也平凡不過了,常常反覆在一成不變的生活,心中卻一直在燃燒著什麼,時常想在社群網路上發表熱血的長篇大論,卻知道自己的話只能默默在大家心中被苟同。跟你一樣、跟我一樣,我們都在每天生活中期待些什麼,自己卻非常被動,我們懇求別人做出脫序的舉動,讓我們生豁增添樂趣,或是茶餘飯後的八卦。就像是兩個曖昧的地下情人,兩雙柔軟濕潤的嘴唇只距離那麼一公分,卻沒有一個人想要真的吻下去。我們都在等待,希望被強迫中獎,這樣一來就顯得特別「無辜」,無辜到好像可以被原諒。
  二戰後的 ”Beat Generation” ,多數的人翻譯成「垮世代」(但在我看來這翻譯真的太正經了),那是指二戰後如雨後春筍般的次文化世代,一群人仰慕談論自由理想、提倡包容多種文化、處處追求感官享受。比起現在的大多數人更不負責人,也同時更真實純樸的面對所有。我很嚮往這樣的放蕩,甚至我認為以後的我就會是這樣,在美國的舊公路上抽著大麻飛高高,不在意自己是否穿著像樣的衣著,舉杯然後高談闊論我人生的感慨,或是我這一生中吻了幾個男人、女人⋯。
  對20幾歲的我來說,放蕩不羈、義無反顧、真真實實的面對自己,是我所嚮往。不過我想很多人讀到這裡,應該心裡會想「幹!你就是一個自私到不顧及他人的屁孩啊!」其實不就是這樣嗎?就像魯夫一股腦兒的只想找到ONE PIECE,然後硬拖著路上遇到的人,叫他們加入草帽海賊團。要是魯夫不夠堅持自己,他就不會有這樣的冒險了,尾田榮一郎也就不用畫了!我完全不想爭辯我的自私,我也樂意承認我的自私,因為我相信「人,在這世界上是完全獨立的個體。」當然我是指有思辨能力的成年人。
                          雞米花(雜,1-1)
雞米花
雞米花
 寫作的開始其實很敷衍,只是想逃離我犯過的錯誤,用文字填補我的空洞,覺得好像可以得到一種赦免,一番嘔心瀝血後就什麼都沒事了。但也許...也許我就只是想敲敲鍵盤,紀錄那些發生在我身上的荒唐,而當某一天,某一位讀者瀏覽到我的文章,才發現世界上原來也有人跟我舔舐著同樣的傷口,暗自竊喜自己好像也沒那麼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