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

2018/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6.6
今天早上帶他們出去,大概一堆路人都覺得我在虐待小孩,因為弟弟又吵著要騎可愛車,天氣又熱,他果然一下子就不願騎了,但我前一天已經有跟他們說,如果把車子騎出去就要負責把車騎回來,要自己負責任,當天出門前也有說,而且本來我要弟弟坐推車,他自己在那堅持要嚕可愛車,所以,一路上就是逼著他自己騎,有時我和哥哥已經跟他離了有十公尺以上,他就一邊爆哭一邊騎,很可憐。
天氣熱,後來哥哥也有點不願再騎了,可是還是有全程騎完,弟弟最後我看他不行了就要他用走的,也是堅持超久才願意走,不然都要我推車,我一邊彎著腰推他一邊還要注意路況,很熱很累,所以脾氣也有些暴躁。結論是,弟弟意見越來越多,真的越來越難管教,哥哥已經懂事可以溝通了,所以反而漸入佳境,我要檢討的點是,要幫助孩子衡量他們的能力,他們做不到的事情,要堅持拒絕,不然最後會兩邊都騎虎難下。
後記:回家後才知道弟弟為了嚕那台車腳都腫了,手也快磨傷,那台車真的不適合嚕出去⋯。
寫於弟弟1Y9M
Min-tzu Hung
Min-tzu Hung
是每天夾在孩子及職場間努力生活的職業婦女,也是晉入第4年育兒卻常感覺自己像新手的7年級媽媽。在認真過日子之餘,熱衷以文字留下生活軌跡及記錄孩子成長,藉此療癒上班族媽媽的甘苦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