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9年5月底,我毅然辭去在公股銀行九年的工作,也是大學畢業以來第二份工作。
大多數的人聽見這件事,第一個反應大多是「阿!好可惜!」,但這些年與我比較密切的朋友,對於我的決定應該不會太意外。老實說自從6年前當了媽媽之後,早已將自己生活重心定位在家庭及孩子,至於工作,雖也是競競業業,但要說升遷或者爭取什麼樣大表現,則是完全不在自己重要排序之中。
5年前老二剛出生時我曾申請了2年的育嬰假,當時白天自己一人帶著弟弟及不滿2歲的哥哥,每天跟孩子黏著賴著,天氣好說走就走,天氣不好,孩子在家可以聽媽媽說整天的故事……,雖說一打二真的不是件輕鬆事,光想到,每天與兩隻包尿布小屁孩奮戰,起初一個要做副食一個每天喝奶6-8次,到後來哥哥學戒尿布時,弟弟剛好進化成爬蟲類,一個不小心……爬進詭異的黃色水灘中,那簡直是噩夢。兩年的育嬰過程真的無比辛苦,但回憶起來卻總充滿幸福,那時跟孩子培養起的革命情感,是任誰搶也搶不走的牽絆,因此在我復職之後,每每被後輩問起是否應該請育嬰假的話題,我總毫不猶豫建議「請!」,孩子的成長只有這麼一次,錯過了,該有多後悔!
在育嬰復職之後,每天過著上班下班趕場接孩子回家做飯這樣的日子,說是充實,但通勤距離相當遙遠的我,每天下班後總是累癱,回家後到孩子睡前只有2小時,得要匆匆處理晚餐洗澡等瑣事,而隔天一早孩子還在睡夢中時,又得出門趕車上班,日復一日,完全無法有好的陪伴品質,內心對孩子的虧欠及愧疚日漸累積……,幸好當時孩子們遇到讓我相當信任的幼兒園老師,復職後,這樣緊湊的生活竟也過了3年有。
時間過得飛快,在哥哥即將從幼兒園大班畢業之際,我遞出了辭呈,當然這並非一時衝動下的決定,畢竟在台北生活又要養育兩個孩子,開銷是不容小覷的,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一邊想清楚自己要的生活是什麼,一邊精算出各種生活開銷,幸好一路陪伴的先生也很理解我,最後經過無數次家庭會議後取得共識,確定了,對!我要當個全職主婦!這就是我想要且我們全家人迫切需要的!
    Min-tzu Hung
    Min-tzu Hung
    是每天夾在孩子及職場間努力生活的職業婦女,也是晉入第4年育兒卻常感覺自己像新手的7年級媽媽。在認真過日子之餘,熱衷以文字留下生活軌跡及記錄孩子成長,藉此療癒上班族媽媽的甘苦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