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媽媽老了之後的事

2018/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黏著兒子在床上抱抱。
我:「我有一點難過」
灝安:「為什麼」
我:「因為你很快就會長大離開家了」
灝安:「因為我長大了,就要離開家呀」
我:「但是你要讓誰陪你呢」
灝安:「我就跟我的同學一起呀!」
我:「喔... 好吧....」
過了一會兒,安寶又問
「媽媽你老了會回來嗎?」
我:「我老了要去哪裡呢?」
安:「去天上呀!」
我:「寶貝...媽媽老了還不會去天上,老了只會一直待在家,是過世的時候才會去天上喔。去天上之後就不會再回家了。」
安:「那... 我就會一直想念你......我會每天,每天一直想你。」(抱緊)
安:「馬麻那我想你的時候怎麼辦呢?」
我:「嗯... 那你想我的時候喔,那就用香來拜拜好了。因為人過世之後有些會變成神明,在天上保祐我們喔。」
語畢,安好像似懂非懂的,靜靜的躺在我臂彎裡,發著呆.... 。
關於生與死的課題,其實我一直很難釋懷,或許是目前的我責任太重、掛心太多,或許也是目前的階段,是人生中唯一一段時間世上有著兩個無條件愛我的人,這份愛無須條件交換無須任何理由,是世上最純粹無瑕的愛。所以我好不捨,無法想像有一天我會離開這世界。不知道等到50年後,垂垂老矣的我,心裡會怎麼想「死亡」這件事呢?只希望屆時能夠比現在更坦然的面對它.... 。
    Min-tzu Hung
    Min-tzu Hung
    是每天夾在孩子及職場間努力生活的職業婦女,也是晉入第4年育兒卻常感覺自己像新手的7年級媽媽。在認真過日子之餘,熱衷以文字留下生活軌跡及記錄孩子成長,藉此療癒上班族媽媽的甘苦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