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牽好妹妹?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5.2
早上跟先生外出,結束完行程已過午,想在外頭打打牙祭,走了幾個路口見先生心神不寧、什麼都沒興趣吃,知道他掛念二子,便提議:「要不你打電話請哥哥帶妹妹搭車來跟我們會合, 我們再一起去吃飯?」
「真的嗎? 你覺得可以嗎?」先生龍心大悅,立刻撥電話。
我們本來預期兩個孩子摸摸弄弄,大約也要好一陣子才能搭上車,所以好整以暇先去買杯咖啡坐著,沒想到才喝沒兩口他們來訊說已經搭上車(家裡走到公車站牌正常速度走約7-10分鐘,離先生打電話回去才二十來分鐘)。
兒子平常可以自己搭車上下學,不過這是第一次,哥哥單獨帶著妹妹搭公車走學校以外的路線,妹妹很是開心。
會面後,我跟兒子有一搭沒一搭閒聊。
「你自己帶妹妹搭車還好嗎? 會緊張嗎?」
「不會。我以後可以自己帶她放學了。」
「上公車前要確定妹妹有跟上車喔!」
「她跑得比我還快。」
(他們一下樓發現公車app顯示車子再4分鐘就到站,於是在4分鐘內狂奔到公車站)
搞操煩的媽媽又叮嚀:「你帶妹妹出門要把她牽好喔!」
「嗯,都抱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