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何認識自己(二)審視現階段的自己

2018/09/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了解自己,也是一種能力,無法了解自己的人,很難找到夢想,沒有夢想的人生,會是一種缺憾,因為只有真的了解自己,才能找到令自己快樂的人生夢想
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讓我發現,其實很少人能在年輕的時候,就明確的知道或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和方向,依稀記得小時候不論是從書上看到、或是各種名人的演溝、甚至是長輩的教導中,常聽到這麼一句話,要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和方向。
但是卻沒有人能真切的告訴我們,要如何才能知道什麼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用什麼方法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小時候的我越來越徬徨無措,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找尋了無數的方法、問了許多師長先進、看了很多書藉(尤其是名人成功傳記),隨著年齡不斷增長,體驗了許多不同的文化風景,才慢慢找到明確的軌跡,您必須先認識自己、了解真正的自我,才能由此向外連結,清淅的找出人生的目標輪廓。
如果您從很小的時候,就己經知道自己的興趣和熱愛,找到自己的志向和人生目標,我要對您說聲恭喜,因為您是如此的幸運,請您一定要不畏艱難的往這條路邁進,努力充實這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會讓您得到真正的快樂,不必在意別人甚至家人的反對,不需盲從遵循世人的看法和價值觀,因為這是您自己的寶貴人生。

認識自己是人生的重要起點-圖片來源:Pixabay

如何認識自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307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