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趴趴走_022|發燒的重點

2018/11/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
醫:妳沒有抗體,妳知道嗎?
我(點頭)
醫:去打個疫苗吧!
我(登愣,震驚):我大學有打過了,打完也沒抗體,應該不會有抗體(嚇壞)
醫:妳打幾針?
我:一針
醫:喔,那這次打三針看看~
我(差點當場嚇暈,萬分悔恨我怎麼會跟醫生說我只有打一針):......會不會打完也沒抗體?(拜託不要打針)
醫:很少啦,打個三針九成都會有抗體
我(快哭):會很痛嗎?
醫(笑):就打針啊(我快哭死了你怎麼還噗滋笑出來啦QAQ)(我一定是在做夢,一定是)
我:可以星期六打針嗎?(抖)(不用請假又可以有心理準備)
醫:喔,不用啦,等下就去打第一針啦!然後下個月再打一針,O月再打一針,打完我們再抽血驗看看(燦笑)(天哪我真的不是在做夢啊OMG)
批價繳費完,拿著疫苗來到注射室。看到注射室竟然完全沒人排隊,而且號碼牌一按就是我,不誇張整個差點哭。(醫院平常人都那麼多,為什麼今天批價跟領藥完全沒等到?這完全不合理啊!!!)
走進注射室。(表情可能有點複雜)
護:妳怎麼了?
我:......覺得很可怕
護(笑開)(把疫苗遞過去)
護(笑著看我):我感覺需要把妳綁起來
我(登愣,大驚失色):什麼?所以很痛嗎!
護:我感覺妳會逃跑
我:很痛嗎(一臉要哭)
護:坐好,手插腰
(非常猶豫地坐下,猶豫著要讓哪隻手痛,插腰插到一半手又軟掉滑下去)
護(大笑):手插腰,這樣比較放鬆。妳需要我把這隻拿過來給妳抓嗎?(指著我背包上的BingBong)
我(搖頭)
護:今天看什麼科啊?
我:不知道(一直不敢往左邊看)
護:妳不知道妳看哪科?
我:喔......看OOOOO
護(大笑):哪個醫生啊?
我:不知道......好像姓O?
(護理師開始擦酒精)(瞬間手嚇到軟掉,再次沒有插腰)
我:嗚嗚,等一下等一下(大力深呼吸,然後再插腰,打死不看左邊)
(打針,好痛,嗚嗚嗚,我覺得我心跳快停了,完全沒呼吸,大概過了一輩子那麼久才打完?)
我(黏上棉花跟透氣膠帶後,立馬站起來哀鳴):明明就很痛啊,嗚嗚
護:妳剛剛很堅強(大笑)
〈2〉
回診拿藥,進診間前需要量心跳血壓體重
醫:OO,妳瘦了耶!(開心愉悅)
我:因為都沒吃啊!
醫:什麼!妳都沒吃!為什麼都不吃?(驚嚇,聲音拉高八度)(馬上看電腦螢幕)
我:會胖啊,所以吃很少,晚上都沒什麼在吃~
醫:喔......我以為妳說妳都沒吃藥(聲音恢復)......我看看妳的報告......喔喔~剛剛好,這藥剛剛好耶,這次都正常了喔(瞬間恢復剛剛開心愉悅的聲音)
(醫生好嗨好可愛,哈哈)
醫:妳吃藥有沒有什麼感覺?
我:什麼感覺?
醫:吃藥有沒有什麼感覺?
我:ㄜ......我知道妳在問我吃藥的感覺,但是吃藥的感覺是什麼意思?我應該要有什麼感覺?
醫:......喔,那這個藥應該很好,沒有感覺(開心)
我:喔,有感覺每天早上都肚子餓
醫:肚子餓?(眉頭一皺,疑惑的看我)
我:對啊,因為吃完藥要等一個小時才能吃早餐,肚子每天都很餓(無奈)
醫:呵呵,妳好聽話,哈哈哈,只有肚子餓,哈哈哈(笑的很開心)
我:這個藥要一直吃嗎?
醫:缺什麼補什麼,就這個感覺
我:喔,沒有,我沒有說我不要吃,我只是好奇問問,真的只是好奇而已
醫:不夠就補一點,現在這樣剛剛好,只要注意會不會過頭就好
我:沒啊,我沒有不要吃,等下不吃又再變胖太慘了,會胖一定要吃的啊!!!(激動)
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醫生妳光笑都沒有其他話要說嗎,也太開心了吧?哈哈)
醫:那我們這次就兩個月改成三個月,開三個月的藥好嗎?
我:喔,好啊
醫:那這次可以不要抽血嗎?
我:不要抽血?(震驚)
醫:ㄜ......對啊,可以嗎?(有點遲疑)
我:拜託這當然好啊,根本太好了好嗎!(聲音提高興奮雀躍)
醫:那就不抽血,我就不開抽血單囉!(開心key病歷)
我:奇怪,不抽血很好啊,為什麼要問我?
醫:有些人不抽血會不安心,沒有看到報告會緊張,所以就希望都能夠抽血
我:拜託!這根本是沒事找罪受,這是自我虐待啊!!!(激動)而且抽血還會瘀青,到底為什麼要自己找罪受啊!!!(語無倫次)
醫:哈哈,好啦,不抽血,不抽血,這次我們不抽血(憋笑)
我:喔,感謝上帝,不抽血,太好了
(醫生眼睛瞇成一條線,種種合理跡象顯示她在口罩掩飾下偷笑)
〈3:全家都在重點錯〉
昨天早上起來渾身無力又頭暈,哀怨大概沒睡好,就默默去上班。中午什麼也沒吃,到下午全身骨頭都在痛,才覺得好像不是沒睡好。主管默默問我要不要量體溫,量完38.8,瞬間整個辦公室登愣。
我:好像在發燒
主管:妳要不要先去看病?
我:我想我先找個口罩對大家都好
主管:呃......我今天應該沒有找妳吧......
(打電話)
我:便當不用讓爸爸拿走了,我生病了,會傳染,我有夾一片筍子跟一片香菇
媽:妳要把媽媽的便當丟掉......那一片魚就200多(我的便當貌似有四分之一),現在雞腿一斤XXX......(以下無限省略)
(媽......妳為什麼不說天氣很熱妳煮飯很辛苦就好?)
我:......我中午又不知道我生病,所以媽媽妳有沒有要掛電話讓我去看醫生?
(打電話)
我:爸爸你接到媽媽來我公司的話大概幾點?
爸:O點O十幾分吧?怎樣?
我:哦,那我自己現在先去看醫生好了
爸:誰要看醫生?
我:我啊
爸:為什麼?
我:感冒
爸:早上啊,妳的魚好可愛,都跑過來跟我要東西吃,真可愛
我:......
昨晚看診後全身差不多解體,吃藥後死在床上,痠痛加上頭痛也睡不著。打電話讓媽媽幫我買耳溫槍,告訴她一個小時後沒退燒的話醫生說還要再吃一包藥,媽媽滿口答應
(一小時後)
爸爸手機沒接,媽媽手機沒接⋯好吧,打回家裡⋯
爸:我們要出去買啦(聽起來正在吃飯)
我:......
隔天完全沒有絲毫體力請假沒上班,醫生說如果還很不舒服的話,今天要回診,於是我回診了
醫:如果吃完還是喘而且還是不舒服,要去醫院檢查
我:哦,那要掛哪科?
醫:呃......我建議妳直接去急診
我:(登愣)
沒食慾,吃東西就想吐,於是爸爸開車到處要找吃的給我,一直問我要吃什麼,甚至......
爸:要不要吃鐵板燒?
(經過一間鐵板燒)
我:......
總之最後爸爸似乎悟出什麼道理,覺得大概是胃壞掉了,於是大熱天的卻決定買粥給我
我:很熱......這樣很難吃下去......
爸:唉呦,誰讓妳馬上吃,買回來放涼啊,不然冰起來
總之我午餐的粥吃不到五口然後粥就這樣真的一直在冰箱裡......

〈4:不斷高燒住院的前兩天〉
-之一:餅乾-
主管給我一包手工餅乾。帶回家還沒吃,也沒拆開。爸爸下班比我早,我還沒下班時,收到老爸一則line
爸:寶寶,餅乾好吃(一個可愛的表情符號笑臉)
我:......你把我的餅乾吃掉了???
(無比震驚,但老爸已讀不回)
(回家)
我:你為什麼吃掉我的餅乾?
爸:我看你放在那裡沒有吃,就把他吃掉了,吃一吃覺得好好吃
我:......有四片餅乾,為什麼你連一片都不留給我跟媽媽,好歹我跟媽媽一人吃半片看看......
爸:欸,我跟妳說,這四片餅乾口味可都是不一樣的
我:......

-之二:關於冷-
原本想說流感會傳染,但總之爸媽堅持把我帶回家住,然後把我的床墊搬到他們房間的地上,簡言之我睡在他們房間地上,似乎覺得這樣我半夜掛了他們才會知道睡不好半夜一直起來,某次醒來發現多了一床被子
我:......把拔你把被子踢下來了
爸:我是丟下去的
我:......你丟下來幹嘛......
爸:我看妳沒蓋被啊!丟給妳蓋,我想妳會冷
我:......我自己有被子,而且我在睡覺,你丟下來我怎麼蓋,好歹要丟也直接幫我蓋吧......

-之三:傳染-
昨天請假倒在家,老爸也請假據說是要照顧我。睡的昏昏沉沉,老爸突然湊了大臉到我旁邊撒嬌
我:你離我遠一點
爸:唉呦,妳怕傳染給把拔嗎?人家有打流感疫苗啦(湊過來)
我:......
(隔天)
爸:人家頭好痛
我:不是有疫苗嗎(邪笑)
爸:嗚嗚......人家才沒有感冒(跑上床蓋棉被)
〈5〉
因為高燒住院習得的新技能:
  1. 用左手拿筷子啃雞腿
  2. 右手不彎曲不能弄濕的狀態下,單手完成洗頭洗澡
  3. 單手穿內衣,個人覺得這個最強
其實很傷心,四點半抽血抽到抽手腕,真的很痛,因為血管天生很沈(都重訓到有肌肉了都沒用),不管什麼時候抽血都這樣,真的很哀怨......住院絕對是最可怕的自殘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