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深聊(10): 巴菲特的矛盾,可複製以及不可複製

2018/10/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請為我的中產階級之歌FB 粉絲專頁按讚,所有最新訊息和文章不漏接。
關於巴菲特的書真的太多了,其實也輪不到我來說。今天主要針對我自己的心得,希望可以解決讀者對於巴菲特的投資行為感到矛盾或是疑惑的地方。我常說不管是個成功的投資者或是創業家,必是優秀的提問者,而投資行為和創業就是圍繞著解答問題而開展。透過本文,我希望可以解決下面四個問題:
  1. 巴菲特善於選股且集中投資,但是為何建議投資人買ETF?
  2. 巴菲特和比爾蓋茲是多年好友,卻堅決不碰科技股,但是今年卻大買了蘋果?
  3. 巴菲特可複製的地方
  4. 巴菲特的不可複製
下期預告:美國十年債3%的意涵,以及為何警戒線是3%?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產階級之歌
菲力克斯
菲力克斯
中產階級之歌為投資初學者以及中產階級服務的知識分享平台。 專注投資,持續寫作,閱讀思考,起身踐行。 關注科技、投資、旅行和閱讀.重度閱讀者,現為專業投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