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與SEO:創造自己的差異化

2018/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說:「我想學SEO!」
你想:「查Google不就有了?」
的確,我一開始確實是透過Google了解SEO這個單詞的意思,並且知道他的中文全名是搜尋引擎優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而後,我也參加了校園內舉辦的講座,聆聽業界人士闡述SEO的重要性,應用範圍等等。

但然後呢?


我發現,身為一個大學生,我並不會使用SEO,勉強說了解好了,我也經常會忘記SEO的意思,然後又要重新尋求Google大神的幫忙😂
所以囉,我來到了零一行銷創辦人Dustin開設的SEO實戰營。
實戰營就是在寫文章體驗SEO的邏輯(圖片來源:freepik

在實戰營裡學到的

帶著對SEO模糊的概念參加了這次的實戰營,經歷了兩個月,我學到了兩件事:

1.SEO對一篇文章的重要性
做好關鍵字檢查(onpage SEO)的網頁,排名真的可以飛到很前面!這裡就不贅述SEO應用的技術什麼的,大家可以透過Google提供的Search Console檢視自己的網頁會在什麼關鍵字排在第幾名,並試著參考零一行銷部落格的文章優化看看,排名會一點一滴往前排!

2.對於SEO的「感覺」不一樣了
就像我前些提到的,我以前常常忘記SEO的中文叫什麼,最後只能再次求助Google大神😭
但經過兩個月緊密的接觸之後,我可以清楚的說出:
「SEO是一個可以幫助網頁搜尋排名往前排的工具、技術。」
我也夠當一篇文章的顧問,檢視該文章有沒有還需要修改,甚至還可以分析企業的內容行銷案例!這都是我最初沒想過、也最難忘的經驗!

學習SEO之後的好處


誠如上述,「感覺」不一樣,代表更深刻了解、體會到SEO的運用過程。

我發現,我看到了許多人才招募背後的未來規劃,像是前陣子ACCUPASS活動通,有招募「部落格實習生」,我去應徵的時候還傻傻問他們為什麼要設立部落格😂對方也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是未來規劃。

現在只要腦筋動一下,很明顯就知道活動通的目的是想要耕耘SEO,強化網頁的排名!

還有一個好處是:我透過暑假的經驗以及作品申請許多活動,包含公關部、行銷部、學術部等性質不太一樣的部門,面試3個錄取3個!還獲得大活動當部長的機會🙈(對沒錯,這表示我有4個活動)

直接累積作品,後續的好處真的會多到讓人吃驚😱
最後,我作為大學生誠心建議,大家都可以試著開始認識SEO,鑽研可深可淺,因為SEO真的很神奇,能夠將原生的網站帶到搜尋結果第一頁(也就是前十名)而你也會超有成就感!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多看看我的作品們,我會繼續好好觀察自己的大學生活!
Hulda Chen
Hulda Chen
Tec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