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該不該等景氣數據來決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常而言股市中長期趨勢與基本面景氣方向一致,只是兩者的變化略有時間落差,而且通常是股價領先基本面,在中長期投資角度,多頭趨勢延伸的時間可能超過2~3年,即使股價已經領先表現,等到基本面確認後再投資,或許落會後幾個月的時間,但後續可能還有2~3年的景氣復甦階段,依據基本面的數據還是相對安全的投資方式。
不過在多頭末期轉換到空頭初期這段時間,如果還是依據基本面數據才確認是否退場,股價表現與基本面的時間落差,卻可能造成嚴重虧損;經驗裡的多頭總是慢慢漲,空頭趨勢卻是急速下跌,1~2個月的基本面數據落差,可能在這期間股價已經跌掉3~5成幅度,等到基本面數據確認景氣衰退,股票的虧損已經難以挽回。
投資的方法需要因應不同情勢調整,一方面可以依據基本面景氣數據確認安全的進場,另一方面卻不能完全等待基本面數據確認才退場,這兩種情況的差別在哪裡?投資人怎麼知道現在該不該依據景氣數據來決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1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趨勢風險高於反彈的機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益比調整的跌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市場波動顯示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撿便宜的陷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價跌深不是止跌條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避開風險的重要指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腸病毒71型疫苗】守護寶貝健康不能等! 台灣首支「腸病毒71型疫苗」該不該打? 如何選 ? 二寶爸經驗分享作為一位父親,我們怎麼面對腸病毒的季節流行?為了孩子的健康,我們經過評估後決定讓他們施打安特羅生技腸病毒疫苗。在文章中,我分享了我們的選擇理由和疫苗接種的相關經驗。希望這能提供其他家長參考。文章中也附上了社團法人臺灣病毒暨疫苗學會的腸病毒衛教網站連結,讓大家可以更深入瞭解和預防腸病毒。
Thumbnail
avatar
二寶老饕的生活murmur
2024-06-05
東京🇯🇵Day8:這一趟東京最愛的拉麵😍┊應該不會再去的welcia🙂┊被星巴克店員顏值霸凌🤠!傍晚的迪士尼似乎打定主意要鬧騰到深夜🌃,我試圖將黯然的心神隱藏在臉龐後...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4-05-05
《個人無限公司》讀後感:擔任公務員不該是職涯最後一哩路,我們應具有把個人當作公司經營的思維當我開始高考上榜後,喜悅的心情很快就結束了,我開始思考下一階段的職涯發展。畢竟公務員的薪資天花板很明顯。在閱讀《個人無限公司》這本書後,我認為我也應該培養把自己當作公司經營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4-04-09
去年分手的前男友外遇後求復合,我該接受嗎?東京不動產管理物件案例分享這是一個我剛入行沒多久時成交的買賣物件的故事(又是一個非常長的故事!) 【緣起】 小Q當年才高中畢業,要來唸日語學校,媽媽覺得與其每個月付房租還不如乾脆買個小單位(25m²~左右的),住個1~2年即便回國了把這個小單位租出去收房租也不錯。   所以就用女兒名義在東京買了套房(金主是媽媽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1-25
如果你認同無形界或對神秘力量等宗教感興趣,卻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的解決捷徑 有些人的天生意識跟興趣,對於玄學類(占卜、算命等有天份),或是對佛、道是認同也很有興趣,身體但卻一點感覺都沒有,其實有個最佳捷徑...“讓自己靈魂有所皈依三寶”,根據我推薦給朋友後,各位確實是在靈性上有很大的突破... 會有這麼深刻的體驗,也是花了我十幾年的探索神秘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2-15
運氣該等還是不該等?萬事具備,要來的還不只東風文 / 丁菱娟 李宗盛的一首歌中歌詞「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道出人生的無奈與不如所願,等待時間久的或是花最多時間努力的人,不一定就是最終的勝利者,而往往勝利者剛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浪漫就發生了,人生就改變了。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不該等的戀人? 什麼是逃避型依附!》什麼是逃避型依附的人 逃避型的核心是「不受束縛」。 他們既不依賴別人,也不接受依賴,認為獨立獨活的狀態最好 同時,也極力避免帶給別人麻煩,重視自我責任。 所以看起來可能很獨立 喜歡一個人生活,勝過於兩個人 不擅長表達或感受情緒,什麼事都是淡淡感覺 不喜歡做決定,不喜歡改變、不喜歡衝突
Thumbnail
avatar
暖心全人諮商中心
2022-07-26
等我老了,我應該不會忘記那些站崗的日子四維小姐她家是開門做生意的,有段時間老闆笑容滿面、和藹親切,特別是有她站收銀時生意特別火紅;而我為了多見見心儀已久的她,會特別選擇她當班時段光顧,不論晴雨、不怕腳酸,就是想多看看幾眼!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12
為何台媒「誤報」解放軍攻台,不該被等閒視之4月22日凌晨,華視緊急再發新聲明,宣布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公廣集團董座陳郁秀雙雙請辭,以盼能替這場風波止血,但成效顯然有限;而陳雅琳雖保住台長之位,卻必須至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各方對華視的圍剿也依舊激烈。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2-04-25
【超閱讀觀點28】做好簡報檔不等於成功的簡報,做簡報前該知道的八件事。《如何幫雞洗澡》「要怎樣才能做好簡報?」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但這個問題中的「簡報」,通常指的是「PPT(或Keynote)」,也就是說,問的是「如何做好PPT?」 除非你是賈伯斯。 西恩看完後,整理出以下八點重點,提供大家參考。 做好簡報的第一步,先問自己是不是非做簡報不可? 簡報的目標為何? 了解聽眾的屬性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