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級素食餐廳初體驗,各位觀眾...鈺膳閣!

2018/1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此生難得一次的高級素食餐廳初體驗!如果吃完就結束了豈不可惜?像我這樣的文人雅士,當然勢必要來篇食記,好好弔念...不是,是記念一番啦~
不過先說,這篇是讓人看完,可能會不確定該不該去吃的”誠實食記”,欸欸畢竟我又沒有接業配,所以就不須過度美化對吧,當然這天的體驗是很特別的,用餐氣氛環境沒有話說,但還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總之,無論好的壞的都一併跟大家分享囉。
這天是我跟男朋友的紀念日,男友早早預訂了餐廳,然後開始故作神秘,就是那種讓人覺得”好像很厲害”的神秘,但他口風極緊,我只好一路瞎猜-
新開的吃到飽餐廳? 不是。
王品旗下的舒果!不然還有什麼! 又錯...在機車後座的我一路猜猜猜,時間過得飛快,突然目的地映入眼簾
…我操操操操,是鈺善閣阿!
台中首屈一指的七星級素食餐廳,鈺善閣
好吧,像我這樣的平民百姓,腦海裡面蹦不出這個選項也是合理。
對鈺膳閣還沒有概念的你,先來瞧瞧這張就可略知一二:
取自台中鈺善閣官網
沒錯,最低價位$1098起,比起我心中高等級餐廳舒果(套餐$398),價位直接是兩倍起跳,勤儉持家的我,不僅是第一次也或許是最後一次來吃了,多虧紀念日也多虧男朋友用心良苦啦~
不過真的是好死不死,就在這天,我居然選擇穿了我的不敗戰袍出門,就是那件白色被我穿到泛灰,還破洞的連帽外套。(因為太好穿太常穿了阿嗚嗚)
男友看著我,面有難色的開口:本來想叫妳穿好看一點的,又怕被妳發現…
我還是覺得你應該暗示一下啦,於是讓服務員在我穿著髒外套時幫我圍口布 (必須穿著外套因為冷氣他媽的冷) 還對我鞠躬,這樣有比較好嗎…(眼神死
很像走錯地方的大媽
算了說再多這一切都無法挽回,讓我們進入正題~~~
在上菜前,服務人員先端上了一個「能量水盅」,並輕柔的解說:「可拿起水中的檸檬片輕輕搓洗手部,其香氣可促進食慾,而玫瑰花瓣則象徵對賓客的祝福,祝各位貴賓幸福及用餐愉快」。
忘了拍照,圖片取自Sassa的部落格喔
說穿了其實是洗手,但是如此的美化包裝,很簡單就把服務提升到「貴婦級」的層次,也兼具視覺甚至嗅覺效果,實在高招。
男朋友一直偷笑說,你剛剛是不是很想拿來喝阿~我當然知道這是洗手用的好嘛! 只是看起來感覺很好喝,用來洗手好可惜(平民思維出現)。
我們點的是$1098及$1398的套餐,所以等等是兩套餐點的介紹(但其實重複滿多的),由於是懷石料理,所以每道是小份量而精緻的,廢話不多說了快來看看菜色!
首先是湯品-「竹香賜煲」及「金沙鈺賜」
$1098套餐的湯品-竹香賜煲
$1398套餐的湯品-金沙鈺賜
嗯嗯是高級餐廳一定要有的拗口取名,但如你所見,就是羹湯and濃湯啦! 來到這裡卻喝羹的感覺其實很怪,就算再好喝終究是羹(老實說覺得口味也普),相較之下濃湯的表現就好多了,南瓜及蔬菜的口感融合的恰好,溫順暖胃。
接著是冷盤-雪鮮懷石
雪鮮懷石-五彩繽紛的前菜
這道又被我稱之為「我到底吃了什麼」,別誤會不是難吃的意味!但也不是一吃之下驚為天人的那種,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不知道自己吃到什麼”。
服務人員的介紹略顯簡潔,有講到哇沙米是現磨的,跟某樣較特別的食材,但這裡有9格,然後都小小一口,滿多東西還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就下肚了,覺得挺可惜, 但我又不是會纏著服務生要他解釋清楚、對我人生負責的奧客,所以就糊里糊塗的吃完這道了~
這樣太誠實的介紹完前兩道,會不會讓大家很沒胃口阿(汗),不過令人驚豔的就在下一道囉!
食養蒸物-令人胃口大開的芋頭料理
這道名為-食養蒸物,是使用芋頭中心最綿密的部位製作而成,一口吃下頓覺口中香味四溢,把芋頭的所有迷人特質發揮到極致,吃到這個足以一掃前面的奇怪OS,終於有了吃到高級餐廳菜的感覺啦!
接下來幾道菜色也都很細膩,令人滿意
翡翠邀月-有點像菜捲,但當然好吃多啦
焗烤雙珍-山藥上淋的是味噌醬!不是美乃滋喔,烤過後好香
烏滋梅醋-酸酸甜甜的很解膩,來的正好~是說裝飾也太華麗了吧!
再來要特別介紹的是本日重頭戲-胡汁猴排!
光是吃到這道,今天一切都值了!
使用頂級的特大朵猴頭菇製成,再淋上特製的胡椒醬,不僅看起來像、吃起來更像鮮嫩多汁的肉排!通常我是很排斥「太像真肉的假素肉」的,但這道完全不是那種假假又噁心的口感,那猴頭菇富有的嚼勁跟香氣渾然天成,使我幾乎要含淚吃完,這輩子居然能吃到這麼好吃的素排,真是無憾了~~
招牌菜出完,本日餐點也接近尾聲,如果你覺得為什麼看那麼久沒看到主食,現在要上了XD
我們兩個套餐的米食餐點各有特色,一個比較重口味,有點米糕口感,而另一個則較清淡而有荷葉香,兩個都好香好好吃,雖然吃到這裡已經有點飽,還是沒三兩下就完食了嘿嘿。
時潤燉湯,居然使用了甘蔗及野薑花,喝起來甜甜的帶有花香,是個巧妙的搭配。
荷葉珍珠與時潤燉湯
最後是水果及甜湯~好普通的結尾...應該是說,簡單大方啦哈哈。
看完美食,也帶大家來賞賞店內環境。
王室的座椅來著
也有這種較隱蔽,包廂式的座位空間
迎賓大廳,這吊燈也太美!
如照片所見,從桌椅到吊燈等等擺設,處處金碧輝煌,是氣派的歐式宮廷風格,用餐時還看到有新人來取景拍婚紗照呢。當然也能享受到一般餐廳不會有的服務,所以說來這種地方的費用,有一半以上算是「吃氣氛」,而非純粹以餐點價值衡量。
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在大廳拍照的時候,在櫃檯的經理居然馬上起身退到一邊,讓我盡情地拍照,雖然很不好意思,但也覺得貼心。
最後要告訴大家一個訊息,就是我今天來用餐的台中館,到本年底就要結束營業了!現在也推出了「同桌同點88折」感恩回饋,偶爾想吃吃高級素食,享受一番的台中朋友們,實在可以趁這最後機會衝一波阿,不然明年開始就要跑到台北或高雄,才吃的到囉!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無公休日)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7號2樓 
TEL:04-2258-8955
※資訊更新※
近期收到消息,台中鈺善閣決定繼續營業囉!官方公告如下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莉蓉
林莉蓉
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擁有寫作的能力,是上天賜與的大禮。 這裡,有書評影評、有食記遊記;寫的是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你分享的所有。我很努力,往後也會一直努力寫下去,謝謝你們看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