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披薩沾醬了嗎?

2018/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一次吃到附沾醬的披薩是在北京、跟我長住在那的表姊吵著要吃Papa Johns Pizza。我想看完《白日夢冒險王》後都會對Papa Johns Pizza有股特殊情感。
那天我們點了一個大披薩,拿到三種不同的沾醬。這對我來講是一種很大的文化衝擊。相較於完全不覺得有任何奇怪之處的表姊動作自然的把手中披薩尖端沾入醬中,我還是沒法理解為什麼披薩還需要額外的醬料?
之後這件事就在吃完那個披薩、回到台灣後被我遺忘,繼續回到披薩與沾醬是兩回事的日子,直到在倫敦叫了人生第一個披薩外送。捧著被保溫袋一路護送還熱騰騰的披薩盒,這早已被我遺忘的沾醬給我的衝擊比生平第一次成功在英國叫了外送披薩還要大。
英國的外送披薩是附沾醬的,紙盒角落會有個小洞,沾醬盒子完美的卡在裡面。大多店家附上的是如圖的大蒜草本口味,撕開包裝馬上就有濃郁的大蒜味散出,白色的,味道出我意料的有點酸。
所以披薩為什麼要沾醬?感覺是為了沒醬也沒料的邊緣設計的。從小到大見過不愛吃披薩邊緣的人不少,不管在哪總是能看見被丟下的披薩邊緣,有了沾醬後也有了新的口味,那總被嫌棄的部分不再又硬又無聊,一披薩兩吃不再浪費食物。
但也不是人人都同意披薩配沾醬,我身邊拒絕這個搭配的人就佔多數,我自己也仍無法適應,覺得披薩就是披薩,沾了醬根本邪魔歪道。不過還有另一個也很被認同的原因在於沾醬的口味,覺得那醬難吃,寧可啃著乾硬的披薩緣再喝水喝飲料,也不願意拆開包裝來虐待自己,畢竟披薩是個歡樂的食物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影山潮
影山潮
對電影與小說上癮,認為生活沒有故事就面目全非。 是理查哈蒙德的無腦粉,愛他沒有理智。 最喜歡的演員是賽門佩吉,如果有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的戲會追。還蠻喜歡黃渤的。 我叫影山潮。 貓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