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大突破之徒手做披薩|倫敦廚房求生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會好奇究竟外掛包(recipe box)是怎麼運作的?如何選擇食譜來自救?其實就像網購一樣上網看菜單,自己跟自己點菜,然後自己做給自己吃,只是他們已經把食材跟食譜一同配好寄到家;不用處處尋覓食材,也不用秤斤論兩。在對於食材養成舉一反三的能力之前,外掛包可以剛剛好滿足想跳脫單調料理的渴望。

—————————

松露野菇起司披薩
Pizza Bianca With Truffled Mushrooms

raw-image


這週臥薪嘗膽來挑戰人生從沒想過會自己做的——批薩!
Pizza Bianca 意即「白披薩」,非以番茄紅醬而是單純以橄欖油、鹽為基底,有時會加上起司(如Mozzarella、Parmesan)的純樸口味。

第一步,製作麵團基底
酵母的味道令人匪夷所思,加入溫水之後看著它開始發泡,到拌進麵粉逐漸膨脹成麵團的過程,我是一個阿俗看著食物在表演魔術。待麵團發酵後便開始徒手揉麵團,忘記有桿麵棍,只專注在說明上的-把麵團壓至手掌大小,剩下的在平底鍋裡徒手將麵團向外揉開。哇,沒有經驗的我,簡直是在跟時間賽跑,麵團碰到平底鍋就開始變硬,是要怎樣才能揉到理想中的八寸大小?!我的掌邊肉一邊急著按開麵團、一邊跟平底鍋玩電流急急棒,不小心紋上一條一條的疤痕。只好備一塊大冰袋,讓手掌來個急救三溫暖。

第二步,鋪上食材
把大蒜切碎,混入無鹽奶油,製作大蒜奶油肌底。目測15克奶油的下場大概就是實際吃進兩倍的量;在麵團基底革命,餅皮大小無藥可救之後,在餅皮中心塗上大蒜奶油基底,讓它融入餅皮成亮麗的金黃色帶蒜香。接著鋪上切好的菇類及莫札瑞拉起司 (Mozzarella),撒上松露橄欖油和另一種義大利起士粉。
準備送進烤箱!!

raw-image


第三步,裝飾
辛苦終於有了視覺上的回報,起士融化後替披薩上了金黃的顏色,加上芝麻葉沙拉,味道飄香讓人食指大開!

raw-image


第四步,開動!
無緣的薄皮披薩成了厚燒獨享,也是不賴(自己講)。粗糙的手感讓我的晚餐多了人的溫度(再次自己講)雖然基底有點硬又厚,讓嚼肌有點痠痛,但心裡真的大滿足啊~~~表定45分鐘的食譜因為步步驚心而耗上兩小時,值得啦!(第三次自己講)


G的廚房求生指南守則七
練成鐵砂掌的第一步,做好冰敷的心理及實際準備。 


2會員
7內容數
這是回顧2020疫情年,我在英國留學期間於自家廚房寫下的求生守則。 留學生沒有太多的茶米油鹽醬醋茶,也沒有過多的烹飪工具。在我搬家前遇到未來的黎巴嫩室友,她聽到我不會煮菜,立刻對我空投了一箱食物外掛包。 靠著外掛包領我進料理的世界,之後還甚至有了信心進廚房工作,雖然最後因為椎間盤發炎直接在休假期間原地離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7天極速突破:一名大學畢業生的日語能力驚人蛻變!摘要: 這篇文章分享了一名32歲的東華大學畢業生如何在短短7天內,通過吳氏日文的密集課程,從幾乎忘記所有基礎日語到能夠深入理解並快速閱讀日本文化和語言的驚人轉變。文章詳述了這位學生在過去對日語學習的偏見,以及如何通過吳氏日文的系統化教學法,快速克服學習障礙,從而達到了高效學習的目的。此外,文章還提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4-04-25
突破階級桎梏:重新定義成功,大學生與新社會人士的思考之路最近在網路上看到關於武敬凱的最新影片-「你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你窮。|階級複製, 富人思維」。而在各大臉書或是論壇當中,我時常看到這個社會時常說到「讀書」可以翻轉階級。但是,過去以往可以用讀書翻轉,但是面對未來變化莫測的世界,對於用讀書來翻轉階級已經是很困難了,不然你想想,大家都想翻轉階級,但是到底有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12-18
我的大一生涯:給「想要探索」的大一生一篇文在大一中,你是否感到對未來充滿迷茫,不知如何找到真正的興趣? 我將分享我從對城市生活的憧憬到面臨科系抉擇的迷茫,再到轉學考中文系的孤獨之路。 這篇文章或許能為你解答在大學生活中的迷惘,並啟發你如何勇敢面對職涯抉擇,追求真正的自我發展。
Thumbnail
avatar
JayPan 驄杰
2023-11-29
生涯三大危機:青年、中年與老年的轉變之挑戰 我們正身處於一個充滿挑戰的時代,也是最美好的年代之一。從年輕到年老,每個階段都伴隨著各自的危機和挑戰,需要我們勇於轉變和成長。無論是青年時的迷茫,中年時的重重壓力,還是老年時的迎來變革,我們都常感到焦慮。 以下是我感受到周圍環境所帶來的影響,以及我個人對此的一些想法。 1.青年危機 在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8-21
鏈習生幣圈新聞|比特幣突破 28,000,分析師曝兩大關鍵|2023.06.21 加密貨幣新聞加密貨幣新聞焦點: 比特幣突破 28,000 美元!兩大暴漲因素曝 EDX Markets 交易所強勢推出,透漏「監管通關密碼」 幣安整合閃電網路,應對日益攀升的比特幣需求 Daniel Kuhn:「加密貨幣如果變成證券,將會有 2 大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鏈習生Chainee|加密貨幣新手第一站
2023-06-21
美元指數 升息預期帶動 突破103大關美國4月零售額增長帶動市場升息預期,使美元走強。17日,美元指數升破103大關,創六周新高。美元對歐元、英鎊和日圓均上漲。市場交易員估計6月例會升息1碼的機率達30%,高於前一日的20%。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5-18
【人物訪談】自編自導自演,分飾多角的一齣生涯大戲—配音員慕青不論是站著、走著、跑著、躺著、坐著,時間拉著死亡的線,逐秒逐分接近每個個體。有時站在十字路口,看著倒數的交通號誌,想著那就是某個生命的最後空氣進入肺的吸吐與心跳的拍數。在這些不斷倒數的時間裡,我們,究竟做了什麼,選擇了什麼?在那條線接近時,我們,又會回想起什麼?帶著微笑或恐懼握住或背著它?
Thumbnail
avatar
好奇天線
2020-04-20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25)#69先生蓋文賢國中 介聘 蟑螂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3-18
avatar
Shyv Jane
2020-03-17
2.初入社會 職場生涯的大轉彎因緣際會開始了業務生涯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奇妙  還記得剛進去公司時,除了做免費招商之外,基本上是什麼都有做過。因為會一點PS,所以還有一陣子是做DM和簡報、或是幫客戶出BN,也處理行政的事情,項目非常雜,但很慘的是,雖然我有點亮這些技能,但都是只有lv.1的程度而已。我會做BN,但卻無法有效率
Thumbnail
avatar
DM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