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女聲 | Hello Saferide/ 安全上路

2018/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年要不是偶爾去混live house,可能一輩子都只知道美國歌或英國歌。
瑞典的歌手Annika Norlin,她寫英文歌的時候叫做Hello saferide,產量極少,推薦聆聽。
在the wall的現場聽到她唱歌,就記著十幾年,印象中可能是tizzy bac跟他們上下半場吧,或是何欣穗。當時跟hello saferide同奏合演的還有另一位女歌手,Maia Hirasawa。人美音甜,少女氣場萌發。我記得我明明較被hello saferide打動,但散場時卻買了另一位的CD來聽,想確認自己是不是哪裡沒有聽懂。對於喜歡的事物總不能正視與堅持,現在想來都還是相似。那時覺得自己的喜歡或被打動是不是真的呢?像品檢員一樣審視自己的美感或要求是否合乎高規頂標,想往內心以為的主流或某個圈子靠緊。但那標準在哪裡呢?是誰給我建立著?或是別人的眼光就能決定的。
反覆聽了許多遍,2006年的這張專輯也不能說空靈,也不能說寂寞,也不是挺哀傷。就算是神經兮兮或是傷心難過的歌詞唱起來都還維持著某種冷靜的平衡。大概是因為背景加入了一點點底噪,聽起來總有種夜深人靜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感覺。唱失戀、唱分手,唱反思,有種恰到好處的節奏與速度感。
很切合她拿來發表的名字,Hello, safe ride.
蜿蜒的路上,聽著歌或不聽,總之好好往前,往前就平安抵達彼方。
唱歌零
唱歌零
因為SOSreader改叫方格子,我覺得要改名土三寒六,或是啾啾瑪奇朵,或者甘麥大棗湯,才能與方格子相配。不過我現在還是唱歌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