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告白的瘋狂,深陷狂歡地獄也無所謂的 Rina Sawayama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日裔英國女歌手 Rina Sawayama (澤山璃奈) 在今年5月時發行了最新單曲〈This Hell〉(2022),這同時也是為了他自己將於9月發行的最新專輯《Hold The Girl》(2022) 預熱。即將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的 Rina,從這次的新單曲來看,個人的風格更加強烈了;從一出道就特立獨行的 Rina,先前的作品就已經讓很多人驚嘆了,而這次的〈This Hell〉更是讓我感覺他漸漸地在拓展自己的更多可能性。
基本上〈This Hell〉是首聽了會很爽的舞曲,不過在痛快之餘卻也能發現始終有個理智存在的感覺。其實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有好有壞,好的是在歌曲當中做出這樣的反差,我覺得非常地吸引人;而如果要說有壞處的話,應該就是總留著一手的感覺還是會不夠盡興。這種感覺是個人淺見啦,其他人或許也是有不同的意見也說不定,但要說在前頭的是,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首歌的。
歌曲開頭用一種收音機的感覺開場,個人覺得這是很好的選擇,到了歌聲正是出現時就更能體現出聲音的細節,並且 Rina 本來就是偏向渾厚又帶點嘶啞的嗓音,所以接在開頭後面有特別驚豔的效果。在歌曲進行中的某些地方能聽到念誦的聲音,而且也有絲滑的呻吟聲,這種種元素都讓歌曲本身變得非常豐富,從頭聽下去會有種目不暇給的感覺。
在歌曲中段也給了電吉他一個 solo 片段,對於這首歌來說起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體的感覺更加熱鬧。唯一在這首歌當中讓我可惜的是,Rina 在主要旋律上的語氣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從一開始到結束基本上都是用同一種調調在進行,還有鼓點的部分也是多聽幾次就會覺得應該能夠更豐富的一個點,但總體來說我對這次 Rina 的新單曲還是覺得蠻喜歡的。
和歌曲差了幾天就釋出的 MV,老實說是部可以預料得到的模樣,不過即使如此,其中的狂歡和熱情依舊是會被感染的。尤其在畫面中盡情舞動的畫面,配上歌曲及歌詞所想表達的灑脫及火辣,雖然不算創新,但也是非常切題而且精彩了,特別是 Rina 在裡面就像是在進行自己的服裝秀一樣,多變的造型不只是對歌曲,對他本人也非常地加分。
Rina Sawayama 的新專輯將於今年9月發行,照目前情況看來〈This Hell〉應該就是首支單曲了沒錯,對於這支單曲,Rina 跑了多個節目表演、宣傳,其實我個人覺得有某幾個現場比起錄音室版本更加有張力,聽完後會對這首歌的印象更加深刻,強烈推薦大家也能去搜尋看一下這首歌現場表演,雖然都同樣嗆辣,不過和錄音室版本以及 MV 會是不同的世界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