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朔生命的意義

2018/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吃得飽穿得暖的時代,很多人開始追求"生命的意義",這是個非常有趣的課題,生命是為了甚麼?而人應該為了自我而活還是以創造價值為目的?其實,生命的意義並沒有標準答案,首要課題是你必須先認出真實的自我,並不是由別人去定義你真實的樣貌,因為只有自己真實的感受到自我的情緒。認出情緒並非任性過日子,而是你需要覺察自我,進而選擇生命的道路。
  人是個很矛盾的生物,有時候人把自己想的太大;有時候又太小,其實生命是一種自然地存有,不需要刻意的覺得自己非得要如何生命才能有意義,你可以想成一片樹葉掉到地上就像生命的過程,對於整個宇宙而言也許這樣的比喻還太長了些。但如此短暫並非沒有意義,當樹葉掉進泥土的剎那,變肥沃了土壤,而你必須在過程中肥沃自己,才能真正的滋養整個宇宙。
  有時候真的很困惑的時候,去看看其他生命如何悠然的生活著,有時候你認為自己的渺小其實是社會的價值框架影響。只要先認出自己真實的樣子,自然能活出既充實又肥沃生命的時刻。
    7會員
    25內容數
    和水晶一起工作之後,實際被水晶協助的我,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水晶並學會如何運用水晶幫助我們生活的實際面。 並也藉由此專題,讓水晶知識更廣為人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