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民黨應該消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國民黨應該消失?
從我有記憶開始,他們就剝奪我們的言論自由、資訊自由;就透過教育洗腦,竄改歷史,騙我們效忠領袖;就盜取了國家的權力,逮捕反對他們的人,或凌虐,或囚禁,或刑求,甚至殺死……。

他們從來不曾認錯,也不曾接受公平的審判。
後來我知道這叫做「極權」,曉得了所有民主國家,都不允許極權政黨繼續存在──德國沒有納粹,沒有東德共黨。即使俄國,也立法將曾經極權統治國家的蘇俄共產黨,視為犯罪組織。

如果中國國民黨繼續存在,不透過選舉讓他們漸漸消失,那他們在極權時代,遺留在政府組織、司法體系,各種協會或救國團、婦聯會等等的人馬,永遠不會讓轉型正義落實,那些不公平、不正義的逮捕、虐殺,永遠不會有懲兇、平反的時候。
只有先讓國民黨得不到選票,才能透過立法,將他們當作犯罪組織,才可以澈底扭轉兩蔣極權時的不公不義。
如果組織政黨,算是自由程度的指標,那麼臺灣從沒有任何統治者,像兩蔣時代那麼不自由。即使最恐怖的日本時代,臺灣總督府也還允許臺灣民眾黨成立。
有人說,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那麼,等我們消滅了國民黨,事情也會過去。事實上,強盜、強姦不會因為是過去幹的,就可以算了;更何況強取豪奪的是國家的權力、資源,是本屬於人民的自由與平等。
有人說,沒有國民黨,就沒有現在臺灣的民主。事實上,唯一真實存在的,是國民黨的極權統治,讓臺灣數十年間沒有民主,而且人民活在恐懼當中。
有人說,國民黨也有貢獻──三鹿毒奶也有營養的成分你吃不吃?綁架你、強姦你的人,在犯罪過程中給你床睡,給你遮風避雨的屋子住,就可以原諒嗎?
你可以討厭民進黨,可以支持兩黨或多黨政治,但絕對不應該允許國民黨繼續存在,因為那就跟支持納粹、中共、俄共一樣愚蠢、可惡;除非你是既得利益者,是極權時代吃銅吃鐵竊國欺民的黨國爪牙。而這是任何民主國家,都必須給予公平審判的對象。
我沒辦法原諒從小就透過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限制我思想、言語、行動自由的政黨,包括:髮禁、服裝儀容的控制,更不用說亂抓人、亂刑求、亂殺人。他們應該列為犯罪組織,接受公正的審判,讓所有人知道這是錯的,國家不會再允許這樣的人、事存在。
最民主最平和的方式,就是用選票讓國民黨消失,然後才可能透過立法,修正過去的錯誤。
希望臺灣,可以像德國沒有納粹那樣,再也沒有中國國民黨。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風沙黃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籠的兔子(寫一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魔鬼來敲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廢除街頭藝人要考證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再讓悲劇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5放牛--國中三年級放牛班的英文課應該教甚麼呢?放牛 國中三年級放牛班的英文課應該教甚麼呢? 1989年9月,當可怕與殘暴的天安門事件尚在餘波盪漾之際,我卻是踏上了第三個國中的校門,當我獨自在教務處辦理轉學時,教務主任看了看我的國二成績之後很仔細、很有耐心的向我說明即將幫我安排到非升學班(就是放牛班)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談民主前我們應該思考什麼?當代思潮如何影響我們談政治的方式最近不斷的逆風,但是我喜歡,因為逆風很爽,我愛逆風。 今天要談得東西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從何開始,所以我用一個故事來表達為什麼我覺得現在的政治環境讓人覺得荒謬。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22
    國民黨為什麼要反美?但是中國近代史的寫 法卻很微妙地,硬要說成是:今天大清遭受洋人攻擊是我們中華民族受欺負了,好悲憤呀 。這一切都是洋鬼子的陰謀啦!都沒有人覺得很奇怪嗎?一下子說滿人是外來政權殖民我 們中華民族,一下子說滿人被打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
    Thumbnail
    avatar
    常山七次郎
    2020-10-27
    臺灣應該為香港人訂立難民法嗎?對於訂立難民法來幫助香港人,這幾日已是臺灣不少人討論的話題。雖然作為香港人,我不想承認──但作為已經在臺灣有一段時日的香港人,我意識到「難民法其實怎修也很難做到好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9-09-04
    《渣誌內參檔案030》國民黨為什麼擋了丁守中二十年?Q:丁守中到底有啥優缺點?丁守中有什麼為人不知的問題嗎?為什麼國民黨一直不給丁守中選,今年又給他選?國民黨有可能換丁嗎?丁守中會這樣一直選下去嗎?  A:我們前一期內參結束在丁丁,這期就來好好談一談。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07-13
    《渣誌內參檔案025》:為什麼國民黨會懼戰?<p>吳志揚堅持不選耶,為什麼?鄭文燦怎麼會突然變那麼強?為什麼林佳龍看起來很穩?為什麼國民黨在野了,選個地方首長還搞分裂?為什麼大家都不讓丁守中選?國民黨到底在搞什麼?</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02-09
    「瑞士人」應該是什麼樣子?猶太移民尋求自我認同的故事<p>當回頭看「Fiona Dienstag到底是誰」的時候,她發現自己已經難以否定,「瑞士」這個成長的地方是她的家。這個環境給予了她不同於其他家族成員的人生經驗和氣質。這個她試圖劃清界線的地方,其實塑造了她。</p>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