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 六七三


突然感激他對我寫的東西,

沒有一點興趣,我這才明白,

我可能不只是在大學游泳池裏狂歡,

而更可能是數不清的、屬於我的、人魚之晨和午和夜。

我用炯然不同的語氣無聲地說話,

然後意外地擁有一個海洋的秘密。


    83會員
    960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見鍾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慰劑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旁 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好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宣告有用,我想試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由的美麗,來自於生命有意義。原來自由,它,也會不自由。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3-02
    自由來自於強大的自律(下) 月光覺得,不能自律的人難以去談自由,因為無法好好的控管時間,就只能把時間交給他人控管。而且只要他人的控管一鬆懈下來,整個氣勢也就會不見,這樣也無法去過自己所謂的真正想要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8-22
    【自由自在的遊戲,真的嗎?】選擇進到遊戲,就是選擇遵從某種規則,某種程度就是選擇了不自由。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1-12
    自由規劃的疫情人生 之閱讀篇(1)西遊記     疫情之下,放假的這十天,除了上課,也要好好規畫日常生活,沒有了學校束縛,有時候覺得自己過得太爽了XD。這一個假期,我也開始嘗試過去想接觸,但還沒開始的事物,這一篇閱讀篇(1),就來講講我放假開始接觸的第一本書,如果看到標題的縮圖,大概就能猜出是哪一本了吧?這可不是什麼2021年度暢銷
    Thumbnail
    avatar
    大蘑菇王
    2021-05-24
    自由就在我們的血液裡:《自願為奴》  權力持續在進化,從傳統君主到「無面孔」的統治,隨著不同時代背景而持續滋生、變異,人們也在當中逐步的找尋那些變化線索,給予更健全的解釋。《自願為奴》一書或許無法妥善處理後世的複雜命題,然它作為先行者的光芒仍舊耀眼,告訴我們自由就蘊藉在血液當中,那是漆黑洞穴中、燒破黑暗的一把火炬。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7-31
    自由並不是憑空而來──白色恐怖實境解謎遊戲《為匪宣傳》推薦文及無雷心得曾被判刑十年的政治受難者簡永松先生說:「對於白色恐怖的災難痛苦,我們可以原諒、可以寬恕,但是不能忘記,一旦忘記,他還會再來」
    Thumbnail
    avatar
    Tako
    2019-08-26
    自由遊戲,能夠強化孩子對暴虐的耐受度 Image Source: Behind Closed Doors 影片 英國的史德林大學,去年底一個社會心理學的研究,訪談 4 個國家的 107 位 8-18 歲兒童和青少有關「他們怎麼面對處遇自己的家暴受虐,發現「自由遊戲 (Free Play)」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19-04-05
    自由來自於自律能做好自我管理及自我約束的人,將因此贏得別人的信任而享有更大的自由。就如校規之於學生,對能做到自律的學生,校規就是讓學校運作更順暢的工具,是保障而不是限制;又如班規之於班上同學,對能做到自律的同學,會是提醒而非阻礙。  凡事停止抱怨,記得先反省檢視自己,當你真的能做到自律的同時,你將發現自由源源不絕
    avatar
    青雲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