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多益 495分 到 840分 進步全過程

2018/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8/03 新制多益
首先先聲明我所使用的方式,這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這是我的心路歷程。
先講一下,我大一時裸考成績是495分(舊制),也因為這樣無緣到國外交換,只能到大陸北京科技大學。
後來回到台灣去補了某間英語機構,為期六個月保證班,期間老師也有教一些技巧,不過有些是舊制才會使用,所以我只會分享新制用得到的,後來考的還是不如預期695分。
可能還是對英文學科有點害怕,於是決定自學後來到765分(舊制),面臨著新制來臨,於是決定放手一博,直接考新制,最終來到了840分,不過閱讀還是沒寫完。
以下簡單分享幾個當時唸書時的小訣竅

(一)熟悉題型講了N遍

如果你是單純想要過學校成績門檻(我們學校是550分),直接買一本題本(五回或十回),我買的是國際學村的(補習班老師推薦),比正式考試在偏難一些,所以練習較難的考試比較不會緊張,優點是詳解很清楚,還有中英對照,而且解答本還可以拆開,而補習班老師也是推薦這本。
印象中正式考試前,我練習題本整整練習了三遍,第一遍當正式考試,第二遍當複習寫(會把答案遮住),最後一遍當作熟悉題感。

(二)聽力練習方法

平常我會看VoiceTube初級或中級,題材不限。也是讓我的耳朵熟習英文的語調與聲音(忘了補充說,我當時聽力特別差,當時聽力部分拿了接近兩百,閱讀接近三百)。
所以大家可以嘗試看看,第一遍不要中英字幕,第二遍只要英文,第三遍中英對照,平常看的題材通常不會超過10分鐘,所以30分鐘內可以搞定。
聽力題型部分,除了練題目之外,補習班老師也教了另一種方法,就是在練題目過程中,如果妳寫完了第一遍,第二三遍可以嘗試把聽力速度提升到1.2跟1.5倍,一方面更加熟習題型,另一方面也可以練自己聽文聽力的速度,我個人也有使用,效果不錯。

(三)閱讀練習方法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就是練題目,不會的查單字,個人不喜歡背單字,所以自己每天聽VoiceTube,不會就查,一天一天慢慢累積出來的,雖然我有買單字本但基本上沒有拿出來看過,跟新的一樣.......

考試當天:

提早15分~30小時到現場,避免遲到以及熟悉環境,在考試時,不論是聽力或閱讀,我都習慣用筆在目前題號及答案上點一小點,一方面,避免劃錯,另一方面也可以再次確認一下答案以及題號,有時候會跳過結果導致劃錯格!
所以一定要確保自己畫對格,畫對答案選項,而且這樣也比較不容易睡著,之前慘痛經驗,就是聽力聽到一半就有點昏昏欲睡,後來早上喝了一杯咖啡搭配,這樣精神就好多了,也比較不會分心跟緊張。
結論:其實新制不難,我反而還進步了,在三個月的過程中,我寫完了閱讀攻略、聽力攻略以及後面題本,攻略部分寫完就沒有再翻了,主要還是太忙,所以題本我就很認真在複習,後來考到出乎意料的成績,因為我之前舊制都是有寫完的,沒想到新制卻沒有寫完,害我以為白白花了幾千塊,幸好考得出乎意料的好 ><

附上我當時買的書連結[2017/12 出版(新制)]:
新制多益 NEW TOEIC 閱讀題庫大全:https://goo.gl/jwGxTJ
新制多益 NEW TOEIC 聽力題庫大全:https://goo.gl/56FF4N
新制多益 NEW TOEIC 單字大全:https://goo.gl/Lvmdcw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我一杯飲料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活顧問-錡錡
生活顧問-錡錡
從大陸交換到實習、從小米到微軟、從大學新鮮人到社會新鮮人,期待我的故事與成長,能夠帶給你不一樣的收穫。 專注行銷、自助旅行、書籍分享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