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為什麼你再窮,也要買一支股票?

艾兒莎曾經在文章中,提起幾次買股票的事,並不是想要鼓勵選購哪支名牌或分享投資理財,而是希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必須要花時間去理解長期投資股票背後的概念,對於學習運轉資金與市場趨勢的基本看法,能有所養成。並對自己所「投資」(購買股票)的事業體,有其敏感度。
每個人都知道股票,但卻有些人,買了股票多年,還不清楚「什麼是股票」。其實學會看股票,就是一個參與事業的學習過程,像是參與一間公司的感覺。以利滾利,才是最賺錢的方式

釐清股票的本質,你才有本錢玩得起

買股票是參與公司的一種
所以我們買股票,就是參與一間公司,擁有一間公司的一部分的所有權,我們得到的回報,就是這間公司每年的利潤分紅,或是這間公司表現很好,價值提高了,因此有其他投資人願意用更高的價格買你手中的股票。買股票的機會,來自生活觀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68內容數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跟我一起出走。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價值。這些出走後的世界,不只也美麗與震撼,也有殘忍不堪的現實。或許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要買一組,不能買一支的買法!現在高爾夫球桿的銷售模式大多是一套、一組。而不是一支為基數。我從早期買球桿就覺得,為什麼我只喜歡特定的桿子而要買一套鐵桿或,driver和三木、三木和五木、19度小雞腿和21度、22度小雞腿要一起買?因為我只需要特定的桿子特性和角度,買其他桿子用不到也是白搭。 當然你說我可以只買driver,不需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9-27
宇辰 股票教學-為什麼要買股票?買股票如何賺錢?如何開始買股票?教你為什麼要買股票? 股票的優點 如何開始買股票? 如何用股票賺錢?
Thumbnail
avatar
宇辰
2021-01-25
《不懂》為什麼還要撒錢買股票呢?!  人生有很多道理再明白不過,但很多人終其一生卻沒辦法了悟,就像我之前所說問的,「您覺得股票投資是賭博嗎?」答案當然有可能是《是》!也可能是《不是》!但重點是--『如果真是賭博您還要進場嗎?』是否一路下來有真的靜下心來,問問是『什麼原因驅使自己非賭不可?』又是『什麼造成我們一定是賠錢的一方?』   
Thumbnail
avatar
雷爸樂投資
2020-09-14
為什麼我不再買股票,寧可買ETF?這裡說的股票,是指個股。 買個股,其實你也可以想像成「找大老闆幫你賺錢」 你想要張忠謀幫你賺錢嗎?去買台積電2330 你想要郭台銘幫你賺錢嗎?去買鴻海2317 除了台灣之外,你當然也可以找臉書、蘋果、甚至Google來幫你賺錢 在股票的世界中,『選股』肯定是影響獲利的重要關鍵...那該怎麼選呢?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5-23
avatar
沙加: 文字的公園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