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巨人襲擊之右派的拳頭

2018/1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大區,面積約台灣兩倍多,人口840萬人,過去36年來,都是西班牙左派社會黨Psoe最死忠的陣地。而兩天前的地方選舉,社會黨嚐到前所未見的敗績,更辛酸的是,打敗他們的不是老敵手,右派代表人民黨,而是直到今年初,都還被當成笑話看待的右派新興勢力VOX。
這感覺,就像是嬛嬛正以為皇后要正面來襲時,卻被安嬪的宮女賞了一巴掌,對!就是安嬪的宮女,這種現在根本想不起名字的角色狠狠巴了下去喔!
紅色是左派老店社會黨 藍色右派老店人民黨 橘色右派公民黨 綠色是安達魯西亞左派聯盟 葉綠色是激進右派VOX
這麼刺激的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西班牙人自己也花了兩天尖叫跟分析,還是搞不清楚到底花生了什麼素?
開選前民調預測才僅僅1席就嚇死西班牙寶寶們了,選出來竟然多達12席?!!寶寶嚇死復生又嚇死11次,寶寶顯示非常累阿(淚)
好了,暫時正經一下:VOX成立八年,唯一的成名法就是越來越誇張,剛開始還稍微收斂點,後來就跟為了爭取曝光率啥都脫的明星或川普一樣。
更可怕的是,後來川普出名了,他們就更省事了,直接把川普那套直接拿來西班牙用就對了,例如:
1堅持要在西班牙位於北非兩城市:塞爾達與美利亞,與摩洛哥邊境處,非法移民跨越猖獗的地方,建立水泥高牆(原本就有鐵絲荊棘網高牆,還被歐盟罵過違反人權了)
若有人不知道,非法移民進入西班牙的大宗管道,明明就是海上阿海上!
2堅持西班牙才是最歐洲的正捅,阿不不,正統,因為沒有西班牙,誰來阻擋阿拉伯大軍的入侵~(獅子心查理表示歷史不及格還出來混該打!)
3直布羅陀就是西班牙的~西 班 牙 的 。簽過啥鬼都是屁股業障,西班牙萬歲!!
總之,類似的蠢話多不勝數,驚奇四超人都要驚奇的霹靂政黨,除了歷史不及格跟腦洞大之外,歧視移民,歧視女性,反同嫌貧,都是他們的生活日常。
看不出來是歧視大百科的人類吧?
總之,是個腦洞大到連西班牙人都覺得神奇的地步,那為何西班牙人還要選他們呢?
簡單說,就是爛蘋果裡面選個比較不爛的。
社會黨:執政多年,但是爛屁股的弊案多達數十億金額,公開阻撓司法調查,態度傲慢狠黑,人民都看在眼裡很久了。
人民黨:算了吧~如果社會黨是爛屁股弊案,人民黨就是爛XX弊案,四年前就換過一輪了,還是沒用。
安達魯西亞左派聯盟:也就是極左派我們可以黨拉其他人的左派雜牌軍,黨魁小馬尾哥"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份子的態度,導致內憂外患,不堪大用。
公民黨:綠茶婊黨,人民黨2.0更新版,隨高興(=利益)換邊站,最終目的是想自己上台滴,而這次,他們也確實殺出一片天,漲了點勢力。
總之,東削削西挖挖,登愣!極右派也在西國有出頭天惹!今天,連美國惡名昭彰的3K黨首領,都公開推特道喜,"西班牙收復失地的開始"
莫驚訝,莫難過。天下何久必分,分久必何,物極必反,這幾年來,因為經濟不景氣而強勢崛起的西國左派,也在崛起後,因為內部過激的黨爭,導致人民普遍性對新興左派,如我們可以黨的不信任。
而社會黨新總理耍帥的上任,看似左派得道,但因為按例,腦洞蠢事太多,無法修補人民信心,自然被轉換成這次的選票大失血。
說起來,這次的選舉結果根本不用驚訝,老實說,我還覺得發生的比我想像的晚,講句難聽的,蘇珊大姐又被耍帥總理給耍了一次,被拿來試刀了,現在,耍帥為了選票,肯定又要24個比利再次大轉向,只求當個選票吸塵器~
至於VOX各種恐怖腦洞的政見,說來慚愧,多年來在這死忠右派小城過日子,類似的言論/話語/表情我都遇過了,可能因為這樣,才完全不見怪。沒錯,多數西班牙人是很懂得尊重,開放,自由的。但不能否認,極端主義的西班牙,依舊有一批精彩無比的保守舊派,認為女人就該待在家裡,人民不該有那麼多自由權力,同志還有墮胎都是罪過,外國移民都是罪犯妓女,法西斯主義萬歲,西班牙就是萬歲好棒棒的代名詞等等。
假新聞療癒你我: 假新聞網站El mundo Today標題為”有人解釋給VOX聽事實上反征大業在15世紀就完成了, 於是該黨決定解散”看得出來西人對該黨腦洞評價很高
說我天真吧~VOX我不吃驚也不擔心,因為過去這幾年,這些人一直都在,直到現在,VOX給了這些人一個政黨,一個名字,一個窗口。
你我都可以不喜歡兼順便嘲笑人家腦洞,可我們都不能否認,這也是民主自由的ㄧ個面向,有光就有影,希望被尊重,我們也得尊重人家腦洞的權力。
要灰心乎?我倒覺得事情要看怎麼想,可能今晚喝太嗨(都是我的錯),我對於VOX的勝出到很高興(被搧巴掌),因為,我認為這是逼迫西班牙大多數人去面對他們長期容忍的這些腦洞言論的最好方式,不是任何事情都沒關係,當然有關係,關係大著去,下次再給我不看選舉政見就投票去看看。妖魔都現行了,再不打怪就真的是自殺而已。
而顯然,這樣想的人不少,而今天在安達魯西亞大區,多處當地人也舉行反對VOX的抗議,可是高達11%的選票,讓他們現在走路都有風,每個黨都在想要怎麼自圓其說來把這12席議員拉到自己麾下,形成議會多數好當上大區區長。這場排列組合遊戲,還不知道要玩多久呢。(想到又要被新聞轟炸好幾個月就先累了)
最後,點一首我的女神好歌激勵大家,西班牙沒那麼容易倒滴,別擔心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