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的6月我拿到離婚證書了.辦好證轉身離開的那一刻、我笑了。 甚至於有點感動 ; 倒不是這五年的時光我過得有多慘烈、或是像連續劇里那樣殺狗血的情節。
就是生活太安靜了。

嗨! 我離婚了。現在單身喔!
這句話在我恢復單身至今,從未可以在某些場合、某些人面前自在的說出口。這好似個被抹上毒粉的盒子、一個任性的打開,毒性便會隨著人們的唾液四處傳播飄散。
生命沒走到頭,沒有人可以斷定這是個好不好或對不對的決定。 或許我在接下來的人生日子中,也找不到第二個像他那樣樸實的人。 但是好險,現在我過得比我想像中充實多了。我想可能在過去的日日夜夜裡,眼淚都太過於康慨的奔出,和著心碎的日子太過於真切。現在的每一花一草,都可以令我感動得傻笑。
再把重心回到自己身上後,我漸漸找回生活的節奏。像是早餐的烤吐司要多焦、今天化妝要聽什麼音樂、這杯黑咖啡嘗的第一口嘴巴要張多大、陰天了該洗車嗎?天涼了圍巾該不該圍........;多了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是我變得常常跟自己對話。這樣對嗎那樣好嗎、該買不買、電話該不該接、這些現象尤其在一個人出國後,更張明顯。
常常會走路看到某些畫面而笑出聲音來,聽到聲音後會默默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可愛 : )

在一個人去看完了某部悲傷*2的電影之後,我去咖啡店點了杯熱的馥列白。刻意挑了店外吹冷風的位置坐下後。我滑著手機、很隨性的將用了將近十年的社群軟體帳號設定停用。然後靜靜的回想,這將近十年的時光,除了年紀的漸長、我錯過了自己些什麼。
總是以別人的感受做為感受的自己,再幾年就要奔40。 那我是不是可以為我下個十年再做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出口成髒或是出口成章-情緒篇(中) 在理智上,我們會希望能夠擁有很好的溝通品質,然而這個理想中的目標為何會這麼難以達成? 其中很大的原因在於「溝通中我們會不知不覺透露情緒」,我們並不是照鏡子說話,所以我們很難發現自己在溝通時候的各種反應,許多的情緒透過我們的話語、動作、表情等等,正在悄悄地透漏給對方。 三種會不自覺做出情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10-01
    出口成髒或是出口成章-情緒篇(上) 有種類型的人很特別,當我們想跟這類型的人溝通之前,就會不自覺開始擔心接下來的溝通是否能夠順利,因為這類型的人特別「難溝通」,而原因在於這類型的人,容易在溝通時候產生過多的情緒反應,比如說最常見就是生氣、不耐煩、口氣差等等。 這類型的人容易「出口成髒」,所謂的髒並非髒話,而是會讓整場溝通變得「一團亂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9-26
    沒說出口的愛,全都封存在料理中了台北市民生社區一角,鵝黃色的燈光下,打開門是不尋常的餐館「食憶」。結合了「私廚」、「無菜單料理」、「銀髮經濟」,由57歲到94歲二十多位長輩掌廚,分享家鄉私房菜,於去年集結出版《食憶的家傳菜譜》。本期特別收錄「傳承眷村味的湖北女兒─彭阿姨」的故事,與新北讀者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5-29
    法式出口(French Exit):是刺蝟的優雅?還是,危險的心靈?2013年,伍迪艾倫執導的藍色茉莉(Blue Jasmine)讓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一舉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茉莉原本是浮華世界裡游刃有餘的貴婦,無奈一連串變故讓她被迫走下神壇,回歸平凡,然而心有不甘的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5-26
    說出口的話,都反映「我是什麼樣的人」分享對閱讀的看法時,經常會提到一點:同一本書,每個人讀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聽一個人介紹書,只能幫助我們認識說書的人,卻不能幫助我們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4-08
    沒說出口的情 你是流星本身 不知道是我的轉動離開了你;抑或是你的墮落偏離了我。 不碰面的道別,我想大抵就是痛感很輕,卻漫漫而悠長吧......
    Thumbnail
    avatar
    牛子
    2021-03-21
    出口與存貨數據的疑慮出口金額維持在歷史高檔水準,股市表現卻令投資人失望,推測原因之一是成長率降低了,另一個原因則可能是存貨異常的現象,不是景氣特別暢旺,而是企業為了因應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調整產能提前準備存貨。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