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的創傷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婚的創傷分成不同面向,就經驗來說離婚事件提出者與接收者所面臨的創傷便不同,朋友圈剛好有與我同時間在調解離婚訴訟的朋友,我們年紀一樣,且都有同年齡小孩,不同的是他是提出者,而我是接收者,在聊天的過程中,感受到他冷靜且充滿準備的面對各種即將變成單親家庭所會面臨的問題,但我除了還在無法理解原因、驚恐、不安之外,另一方面必須馬上強忍悲傷,尋找律師,並且思考如何為自己及小孩爭取最大權益,之後調解庭上的直球對決,我面對的心理壓力,是筆墨難以形容的,除了成人、親子心理諮商、身心科藥物治療之外,似乎努力工作也變成可以短暫脫離痛苦的一種方式,孩子年紀雖小,但無法輕忽他的敏感度,安撫他幼小心靈、陪他面對生活上的改變,也變成我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曾經有篇報導寫過「大人心情平復了,小孩也才能感受到平靜」,這短話含意很深,執行度來說非常困難,在創傷階段為了孩子,必須快速的治療自己傷痛,聽起來對創傷者來說真的很刺耳,但為人父母的,又何嚐不該這樣做呢!

1會員
1內容數
將每天看到、聽到、感受到的用文章將生活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夏季Netflix原創強檔日劇[我們離婚吧],政三代男與女明星的歡樂夫妻離婚劇。(更新至最終回)[我們離婚吧] (主演: 松坂桃李、仲里依紗、錦戶亮、織田梨沙等) 松坂桃李與仲里依紗的絕妙夫妻組合,松坂桃李飾演媽寶軟爛政三代,仲里依紗飾演當紅女明星黑澤由依,兩人因為各種因素要離婚,但卻無法順利如願。歡樂離婚夫妻劇。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3-06-27
最容易離婚的外籍配偶,是哪一個國家?東南亞、大陸配偶離婚率較高 今天本來要來看一下出生死亡等統計數字,但因為還沒有出來,就掃描了一下有沒有其他有趣的數字,猛然看到「1.13-國籍別結離婚登記」,於是下載下來看看有沒有有趣的資料。 這一份資料有各國籍的結婚人數,還可以細分到男女、各縣市,不過第一次就先初步看一下哪一個國籍結婚的配偶,比較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1-07
關於離婚的思考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關鍵字,有些訂閱的頻道主題或是話題中會出現相關的訊息,像是昨天新聞挖挖哇中,顏冰心提到「婚姻中的孤單最令人難受」讓我超有感觸,然後今天的不愛就散也提到大人離婚,對孩子的內心想法如何?這問題也的確需要值得思考。 主持人提到兩部紀錄片「半離婚」和「中場換人」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2-08
交友軟體上的男人-1【我很乖,可不可以直陪著我? 】 #離婚不代表我們不能做好父母 #幼年心理創傷 「爸爸。」 躺在身邊穿著海綿寶寶睡衣、半夢半醒的圓滾幼獸,奶奶的叫著我。 這是我第一次為他說睡前故事的晚上。 『大寶怎麼了?』 「我喜歡你說故事給我聽」 「我很乖,可不可以一直陪著我? 」 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說出這種話?聽到這句話的我心情震驚又很複雜。 『你很乖,我知道』 『沒有人會離開你,….
Thumbnail
avatar
芮米Remi
2022-11-24
離婚的女人,我的單親媽媽母親在還沒有從「離婚的女人」「單親媽媽」的自我束縛離開之前,你得閃避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會刺痛、提醒她這些事的小細節,你不知道怎麼讓她相信:「妳很好了喔!妳真的很好了喔!對於一個單親媽媽來說,妳能做到這樣,真的很好了喔!」(而且我們都長得很好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18
離婚的第四年,才明白到離婚只是緣份結束的轉捩點 今年2021年,踏入了我離婚的第四年,才明白到離婚只是緣份結束的轉捩點。 還記得離婚的第一年,雖然我外表語言開放,但內裡思想守舊,心態被世俗緊緊的束縛著,總認為「離婚的女人是掉價的」、「離婚的女人都是不好」種種自我貶值的詞語持續出現在我腦海裡。
avatar
香雪海
2021-12-12
老公床事不合想離婚?淺談男人性需求汙名化的嚴重性!近年來台灣分手三大原因,分別為NO.3磨合期、NO.2床事不合、NO.1遠距離,而離婚前十名中就包含了「性生活不協調」與「外遇」,婚姻與交往最大的不同,在於熬過了磨合期、以及多了許多的責任,因此從交往到婚姻階段,都不免看到了「性」的蹤跡,可見性跟愛都有被滿足的必要。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8-05
離婚的原因讓人身心受創,居然可以索取賠償?離婚的原因如果構成侵權行為,可以向對方請求金錢上的損害賠償。這個損害賠償與民法第195條第三項的侵害配偶權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首先,侵害配偶權的求償對象是外遇配偶與外遇對象,離婚的對象只有配偶,求償對象不同。再來,配偶權被侵害的人不見得會離婚,離婚的人也不一定是因為配偶權被侵害,兩者不能畫上等號。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2-25
離婚的念頭說來可怕!經常因為幾個小事而心生離婚念頭! 這次是婆婆來電,這是無名的心理壓力,我想要擺脫,一勞永逸的擺脫。昨天晚上接到婆婆的來電,她通常來電只找老公與小孩,幾乎不會找我,在他們家族裡,的確只有我這媳婦是不同姓,也等於是有名份的外人。 婆婆說,她的女兒要入厝,要我這做嫂嫂的去姑姑新家團聚,重點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0-06-29
疫情下的夫妻,是創造嬰兒潮還是離婚潮隨著疫情升溫,居家隔離的伴侶,感情是升溫還是冰凍?24小時形影不離,剛開始或許像度假般,輕鬆過日子相安無事,但日子久了,平常或許可以忍耐的芝麻小事,現在天天都是放大面對,究竟是親密的感覺?還是一肚子火等待爆發呢?
Thumbnail
avatar
Amormami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