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乎沒有見過那種愛的死去活來而後結婚的婚姻,大多是相互覺得還可以,然後時間到了,就組成家庭的夫妻。

因為只有在分手後,人們才能看到撕心裂肺!

前幾天看到一位媒體人在講他的失戀:分手那天,他很平靜的睡著了,然後第二天起床時,開始感覺生命好像少了什麼?生活規律整個亂了!拿起電話,下意識的總是想撥打那個號碼,而撥打到一半,彷彿想起了什麼,又把電話掛了,如此半年後,生活才又正常了起來。但是內心開始啟動一種防衛機制,從此不想把快樂依託在某一個人身上。而在婚禮的前夕,極度的恐慌又來了。妻子會不會像當年那個女子一樣,突然就說要分手?而離婚可不像分手那麼簡單!

我見過的例子裡,有從求婚後就悔婚的,也有婚禮辦完當天晚上就悔婚的,更有生了三個孩子了,還對婚姻有所疑慮的。我是不懂啦!不幸福的婚姻,還能生三個孩子?因為如果是我,是不可能跟沒有感覺的人同房!

我活的很率性,所以我是個勸離不勸和的人,如果是求婚前,自己還有所疑慮的,我一般都會說:分手吧!誰也不要誤了誰。但是人要重承諾,一開口那就是山無陵、江水為竭。

現在的人,不知道是人口太多了,還是免費通訊軟體泛濫了。分手跟離婚好像日日夜夜、時時刻刻都在進行著。一杯咖啡加了奶、或者忘了加奶都是原因!

所以我現在的勸離,多了一個但書,給自己三個月不聯系的時間,如果生活不痛不癢,那就分手吧,

有位女士跟前任在一起五年了,照著我的方法來,卻又聚散兩依依的,我實在受不了她每天的電話,所以直接帶她回她們的房子,才半個月,有了新的女主人,裝潢格局都變了。看那個樣子,應該是她離開第二天,就有新人笑了!一堆人渣啊!我年輕的年代裡,至少要單身兩個月吧!我個人是至少要兩年!這不僅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自愛!

有很多批評落在我身上,但絕對沒有見過隨便兩個字!依我的率性而為,應該是會被扣上這頂帽子的。我看不慣就駡,但是絕對會避開別人的傷口,可能是我覺得那個技術含量太低了。

如果認為自己受到正確的教育,那凡事照著感覺走吧!想跑就跑、想停就停、想要就開口,想散就揮一揮衣袖!不要去想成全什麼,你只會委屈了自己!

    3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觀:說說婚姻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不想做老好人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語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教育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留下還是快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桃園火車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迎新活動「方格新手村」:新格友註冊加入方格子,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送給你! 👉 還不是 vocus 的會員嗎?點此註冊,參與新手村活動 👈 近期站上也出現了不少新格友,為了歡迎各位的加入,「方格新手村」隨之登場! 即日起,只要是新註冊帳號於活動期間內發佈 3 則文章,就有機會抽獎獲得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原格友也可以一起同樂,我們準備了小任
    Thumbnail
    2024-06-21
    閱讀心得:展現自我的生活態度|成熟大人的說話課我們每天都在說話,但說出的話合適嗎? Sunny最近讀完一本有關溝通的書籍。 這是由世紀奧美公關的創辦人「丁菱娟」所寫的書,書的全名《丁菱娟的成熟大人說話課:如何說,才能得體又不傷人?反擊時,如何堅定又有力量?任何情境都可用的38個溝通之道》。 會找這本書來看,主要是因為Sunny 近期發
    Thumbnail
    2024-07-10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人生難題,心理學都有解方》總感覺自己不快樂的原因找到了,原來是因為這個 !以前我以為讀心理學是為了幫助那些心理有問題的人,後來才知道,心理學能讓你「懂人」。
    Thumbnail
    2024-01-04
    《你可以不必理性,做出人生最好決定:一個經濟學家對人生難題的非經濟思考》讀後感人生就像一場複雜的撲克牌比賽,充滿了各種選擇和不確定性。我們不能控制每一張牌的發牌,但我們可以控制如何玩好手中的牌。
    Thumbnail
    2023-10-03
    人生 感覺其實只有3天回不去的昨天 忙不完的今天 說不准的明天 昨天是過去 今天是當下 明天是未知 所以試著學習順其自然 不過度期待 做好自己本分 在十之後九中 常想ㄧ二 遇到不開心的人事物 就當課題 今天出門下雨真好 涼快多了 轉念想想 其實生活也不算差😛
    Thumbnail
    看劇有感|日劇《重啟人生》,反覆咀嚼同一場人生是什麼感覺?那些看似無意義的小事,最後都能流暢地展現他的意義,這一點就跟現實人生一樣啊。可以把這種奇幻的設定編寫得如此脫俗,我已經很滿意了,謝謝編劇讓我津津有味地看到最後。第八集之後我開始回想自己的人生,有太多斷點可以帶我走向截然不同的道路,好可怕。
    Thumbnail
    2023-03-29
    【人生方向】若你有这四种感觉,恭喜你,走在对的路上了 | Hey, 我是Min“你确定你要这么做?” “这不是在浪费时间吗?” 无论你是不是走在对的路上,你一定会听到类似这两句的质疑。 我想和你说: 我们管不了别人的嘴,但至少要保持住自己的初心。
    Thumbnail
    人生的抉擇(中)-感謝生命之流帶給我的,苦痛終會轉化為助人的力量  我一直都很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我投注努力的東西,最終都會開花結果。如果當下看似徒勞無功,那一定是結局還沒到來。所以,努力到最後一刻吧!   我選擇把生命的苦痛當經驗,它也成為了我邁向成熟的養分與持續助人的動力。 在這一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苦痛如何轉化為我助人的力量」。
    Thumbnail
    被拋棄的感覺、關於不被愛、不被重視的人生課題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今天要分享在關係中被遺棄、不被愛、不被在乎的感覺經驗談 不曉得你有沒有過那種 「你很在乎對方,但對方根本不鳥你」 或者是「你重視一段關係,但對方拋棄你拋棄的不痛不癢」的經驗?有厚?很痛吧? 沒錯,這集是用來陪伴有過這種感覺的人用地 我相信所有的感受都渴望被理解與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