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識人

2018/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過幾次失敗的戀愛經驗,上過幾次高收費的兩性課程,我確信自己已經脫胎換骨,再也不是那位識人不清的笨女孩。我懂得什麼是好男人,不會被時尚的打扮所吸引,不因為對方的資產而改觀,如何洞察對方的內涵,更清楚潛在個性才是交往的長久之道。
在這場七個人的小型聯誼之夜,三個女生,四個男人,我並沒有去接近長得最帥的涂總,也沒有和開跑車的小徐多喝一杯酒,更沒有黏在風趣的Parko身邊,而是找機會和小陳聊天。
小陳微胖,不高,頭髮也少得可以看到頭皮,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不會嘗試接觸這樣外型的人,然而人總是要長大,在我都已經三十近五的年紀,在人肉市場中要突圍,除了提升自己之外,更要拉廣看人的眼光。
當然,我也不是沒有標準就從沒人要的對象下手,重點是小陳從Party一開始,他總是面帶微笑,不會去靠近胸部最大的那美,也不會去和五官整得巴掌臉小的婷婷哈拉,而是適時地招呼每個人,甚至會看著誰的酒杯空了,就忙著替人服務。
在這種環境裡,我想,一般男人都是急著展現自己才是。由此可知,小陳的個性很會替人著想,至少,在感情中,他應該不是個會傷害對方的人。
和小陳聊不到幾句,我就刻意切入感情話題。
「那你之前交的女朋友,都是誰分手的呀?」
「嗯⋯⋯都是我被甩的啦,朋友都說,我的眼光有問題,我現在學乖了,想要找那種可以互相陪伴的對象⋯⋯」
「你想法跟我一樣⋯⋯」我說,故意帶點曖昧地。
小陳沒多說話,只是略微害羞地點了點頭。
吃了晚餐,大家在涂總的別墅裡也喝了不少酒,依照這個聚會的慣例,大家要說出彼此對哪個異性有好感,如果配對成功,可以各自帶到比較隱秘的地方去獨處。每次在這個環節,我總是落單的那一個⋯⋯
「好啦,現在也十點多了,我們就不要浪費時間了,來,告白時間!誰要先來?」涂總大聲地吆喝著,其他六個人也紛紛放下酒杯,聚到涂總面前的餐桌上。
「媚媚先吧!每次她都落單,第一個選的人機會比較高⋯⋯」那美邊搖晃著她傲人的上圍,一邊假裝好意的把機會讓給我。
「真的嗎?我先告白嗎?這樣很害羞⋯⋯」
「那是妳酒喝的不夠多,來,再乾一杯!」Parko推了一杯紅酒到我面前,我一邊笑著,接著一口飲盡。
其餘的六個人每個人妳看我,我看你,四周營造著一種看好戲的氣氛。
在我的眼光掃射過現場所有男士之後,最終停在了小陳的臉上,然後我鼓起勇氣,大聲地說出我的決定。
「小陳!我認為,在場的男士裏面,小陳是我最欣賞的!」
話一說完,男生們個個發出驚呼聲,「喔喔喔喔⋯⋯」像是JOJO冒險野郎般地的吼叫此起彼落,那美和婷婷則是掩著嘴,像是在嘲笑我似地,或許,他們一開始就估到,我會選擇人氣最低的小陳,而不敢和她們爭奪那些搶手貨吧!
涂總扮演著主持人的身份,對著小陳吼。
「小陳,該你表現了,要回應人家呀!」
小陳溫柔地看了我一眼,眼睛裡面帶著肯定的答案,我可以感受到,他也預料到了這樣的結局,接著像是要起身宣布他的回答,身體向上動了一下,沒想到這時候涂總又接了一句。
「啊,不對不對,抱歉,我應該要先問問其他女性,是否有競爭者的?」
涂總自然是為公平起見,但是我心想,這幾個庸俗的女生,看的都是男人的資產,誰會注意到這個平凡男人的好,這只不過是多餘的例行步驟罷了!
就在小陳起身又坐下的兩個動作之間,他手上的皮夾不小心卡到餐桌,一張黑色的無限卡就從皮夾裡面掉了出來,兩個彈跳後平躺在餐桌上,所有的人,都看見這一幕。
接著我體會到,什麼叫做人類大腦反應的速度之快!
「我也喜歡小陳!」那美忽然出聲。
「我選擇小陳!」婷婷落後了零點五秒後開口。
這時全場的男人都沈默了,情勢辟變,男人們尷尬著自己落選,女人們則尷尬著自己不小心顯露出本性。
只有我自己在心中驚訝之餘暗自偷笑著。畢竟,憑藉著我看男人個性的這種好眼光,竟讓我意外地挖掘到一個內外兼修的無價之寶呀!
小陳這時站了起來,用著充滿愛心的眼神,凝視著我兩三秒,然後開口說。
「我,選擇那美⋯⋯」
那一瞬間,我懷疑自己是否失聰了,因為似乎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了,只有嗡嗡聲在耳邊繞著。我沒想到,就算我學會怎麼看人,但是別人的眼中,看的依舊只有⋯⋯巨乳⋯⋯
那美得意地笑著,叫著,但是她的反應,在兩秒鐘後因為小陳的一句話而石化。
「啊,涂總,這張卡片是你剛才掉的,我幫你撿起來要還你⋯⋯」小陳抓起躺在餐桌上的那張無限卡,遞給了涂總⋯⋯
果然,「識人」是一門高深莫測的課程,我得繼續鑽研⋯⋯我相信那美,也是這樣想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