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2間房到45間房︰誤打誤撞的韓國民宿創業路(上)

2018/12/2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自Airbnb在2011年蓬勃發展並擴展業務到各國之後,許多人的兼差多了「房東」這個身份。韓國的Airbnb發展也很快速,2014年時僅有1,722個房源,到了2018年,已經有6萬376個選擇。許多業主是租了韓國所謂的Officetel(可做住家,也可當辦公室的房型),來經營日租套房生意。
江南某間Officetel。(此為示意圖,並不是指這間就是日租套房喔)
幾年前韓國觀光開始盛起,不少人做起遊客生意,租下幾間Officetel,稍微打理一下,拿來短租給遊客。首爾的鬧區,包括新村、弘大、東大門、江南……等地,都有不少房源。其中也有台灣老闆,因為語言可通,吸引許多台灣遊客上門。
曾經在加拿大念書、台灣工作,後來到義大利進修、做設計的Candace,早在2010年還在義大利念書時,就把在米蘭市中心的承租房子,其中的空房拿來短租給台灣遊客,並提供早餐,也就是所謂的B&B(Bed & Breakfast)。
原本她想和朋友一起在義大利開studio,因為法規繁瑣而放棄,最後輾轉落腳韓國。一開始她也在東大門租Officetel做日租套房生意,和合夥人每天拖著裝滿清潔用具的行李箱,搭著地鐵到東大門打掃。後來她看到未來可能的法規限制,於是改租下一整層空間、把隔間和裝潢都打掉重做、並申請營業執照,正式當起民宿主人。
到現在,她已經在韓國生活近八個年頭,目前經營兩間民宿、總計45間房。
「我過這輩子沒想過會來韓國,也沒想過會開民宿。」從兩間日租套房起家的Candace笑說:
「我一開始只是想要賺生活費而已啊。」

・Candace小檔案

加拿大Alberta藝術設計學院畢業、義大利Domus Academy設計碩士學院畢業,曾於台灣、義大利從事設計工作。2011年來到韓國,誤打誤撞投入民宿業。目前於韓國經營兩間民宿,分別為位於明洞的沒有設計文旅.mmmio II Design Residence,以及位於東大門的沒有設計好宅.mmmio design house
對清潔要求極高的Candac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4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
Fion
Fion
我是Fion,七年級生,政大新聞畢。職場經驗包括台灣、突尼西亞、越南以及韓國。平日在粉專和部落格分享我在韓國的生活。 旅居韓國邁入第四年。嗜好是比較台韓差異,以及偷偷地罵韓國人(當然是搞笑的)(我是說,以搞笑的方式罵)。要罵人,得先搞清楚對方做了什麼、事情的原因脈絡,不然就只是謾罵。所以我認真鑽研韓國生活各種小細節,窺探媒體視角之外的韓國社會,日常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