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在男友手機發現與對岸女子的對談,我該假裝不知道還是?!

2019/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您好,我跟我男朋友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並且已結婚為前提交往,至今交往四個月了,男朋友知道我因上段感情關係沒安全感且很介意前男友跟我家人關係不好,所以他在這方面很體貼我,給了我安全感並且積極的跟我家人互動,原本不看男友手機的我,昨天晚上因好奇心使然趁他睡著時滑了他的手機,發現分別在上個月初及這個月初發現通訊軟體內有兩個不同的內地女生跟他聊天,雖然內容並無明顯的踰矩對話大致上就是問哪裡人、薪水多少、結婚沒有、工作內容等,但我就是覺得心裡很不舒服,麻煩H可以給我一點意見,我是應該當作不知道這件事還是要跟他說呢?謝謝H。
H這樣說
關於看手機這種事情,雖說是老生常談,但我認為其實有各種不同狀況需要斟酌。比如說,這個男人是不是那種脾氣不好,執著於個人隱私的人。如果是的話,當妳偷看了他的手機,卻沒有在手機中發現一招斃命的證據時,急著釐清事情反而只會是一種情感上的破壞。
但在妳的狀況中,我認為如果妳從那些對話訊息看不出任何懷疑,其實倒是不必打草驚蛇,除非說,妳已經可以從那些對話裡面推敲出一些跡象。像是男友有試圖想要更了解對方,想要與對方見面。又或者是從這幾個對象的頭貼可以判斷得出,男友貌似覬覦她們的美色⋯⋯等,只要是妳認為已經危害到妳對他的信任,或者是妳自己的容忍底線,我認為提出質疑並且溝通,是正確的做法。否則時間拖久了,如果到最後才知道這個對象根本是個慣犯,到那時才後悔也太浪費自己的青春了。
雖然從妳的生命靈數上來看,妳的控制欲的確比較強一些,但這種懷疑我相信不管是誰,都會莫名產生的。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