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沒人比你更愛你

2019/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努力養成早上6點起床,和屋主外出走走,出了一身汗才去洗澡、上班,精神爽利。我們說好一定要養成這樣的習慣,我:一定會的,現在才一月份,是很好的開始。21天后就會成習慣!我們會邊快走,邊聊天。和長輩東南西北地聊,真的很好。
今天在我們快到家前,她說誰誰誰的女兒因為三角戀關係(兩女爭一男)而跳樓自殺了。她說那個女子很漂亮,理所當然的,父母親非常的傷心欲絕。“父母把女兒養那麼大,為什麼為了一個男人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有想過自己的父母嗎?”屋主的語氣盡是對這女孩的不理解,而我卻有不一樣的看法。
“其實,這也有可能是從小的教育(家庭教育)。”我繼續說:“像我老媽從小就告訴我森林很大,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生命”。要相信總會有一個懂得欣賞我的人愛護著我。雙魚媽在我還只是小學階段也不斷教育我一定要自愛。如果哪天交往被拋棄了,一定要活得比之前更好,讓對方後悔當初自己這般對我。
我很感謝雙魚媽不會只告訴我這個世界都是美好的愛情,我會過著宛如公主般的生活。她會告訴我,萬一我遇到任何不如意,一定不可以自暴自棄。要活得更加好,更加出色。這就是最好的復仇方式。對於那些不會珍愛我的人,真的沒有必要捨棄自己的生命。“我覺得對方根本不會可憐自己,反而慶幸自己老早離開這樣的我。”我對屋主說。為一個不懂得尊重兩人間感情的人傷神傷心傷肝,千萬個不值得。
生活就好像一場遊戲。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一個妖怪或是幾個怪物(挑戰、關卡),我們需要不斷過關打怪獸,這是必然的。不然,我們就會被打敗啊。你說生活很不容易?其實,我們只管不斷堅持,訓練自己的強心臟去面對有的沒的,就可以了。
失戀也好、任何的失敗也罷,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以及自我的定位。自己必須先肯定自己的價值,同時一定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在這世上,唯有我們這軀殼會24小時對我們不離不棄。不是嗎?遇到任何的困難和挑戰,是我們這幅身軀跟著我們一起面對面前的妖魔鬼怪。
你說,世上有誰比我們這身軀更能陪著我們面對所有的快樂和悲傷?我們的心臟最愛我們了,一直跳動著,告訴我們:只要我們還活著,一定可以打敗妖魔鬼怪的。千萬不要告訴我:你無法感同身受,你說的當然輕鬆。
第一:這世上不會有感同身受。第二:你不愛自己,誰會來愛你?
我也還在學習的路上。讓我們一起努力,珍愛自己,ok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