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文學】小方陣(中)

2019/01/18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重逢】

請盟友執行以下事項
1.依指示座標每日各村發出3~5波佯攻,以掩護攻擊手的攻擊
2.每日一運到(-57|16)(-48|11)座標,守護著我盟神器
感謝配合
======正文=======
武器的敲擊聲
士兵的吶喊聲
響徹這片大地
長官與司令二人
站在沙場上旁若無人地對望
「好久不見」長官率先開口
「嗯,好久不見」司令附和到
「自那次大戰後,就不見你的蹤影,沒想到竟在這裡碰面!」長官握緊武器,整條手臂都在發抖地說
「我們再相遇是遲早的事,但戰爭死傷仍兵家常事,沒想到過了這麼久你還無法從傷痛中走出來」司令回答到
「要我釋懷?你殺了我家人,毀了我的家鄉,這種事情我能釋懷?」長官激動地大吼著
「你我都是慾望的受害者,今天,我也是因為上級的慾望奉命前來搶奪神器,請你體諒」司令冷冷地說說,言談中散發的氣息令人不寒而慄
「廢話少說!那場大戰後,我立志成為英雄,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我的家人報仇!」長官舉起巨槌,武器直指司令地說
「那次的攻擊的確是我下的命令,要報仇只管放馬過來吧!」司令拔起巨劍,雙眼因巨劍的反光,映射出火紅的雙眸
二位英雄各自朝對方向前衝
司令雙手持巨劍,等長官衝向自己時
向長官的腰部橫劈
長官看見這個攻擊
便立刻止步
跳離巨劍的攻擊範圍讓司令的橫劈揮空
長官看到司令因揮空出現空檔
便立刻衝向前
舉起巨槌朝司令的背猛擊
所幸司令使起巨劍如家常便飯
他隨著揮舞巨劍的離心力順勢轉圈
將刀身貼於左手肘
讓巨槌落在巨劍的刀身上
左手因直接遭受巨槌攻擊略有麻痺
但並無大礙
面對長官的攻擊
司令顯得游刃有餘
巨劍彈開長官的攻擊後
司令趁勢衝向前使用肘擊攻擊長官的頭部
碰!一聲
長官因來不及閃躲
以致左臉頰被司令擊中
身體向右後傾斜
司令持劍由左下朝右上的方向砍去
被肘擊的長官並沒有因此失去意識
他反射性地舉起左手的盾恰好擋住司令的上劈
鏗!一聲
司令的巨劍被長官壓在地上
早已做好攻擊動作的巨槌結實地擊中司令的背後
咳!咳!咳!
司令因這突如其來的攻擊差點喘不過氣
雙膝跪地
雙手也撐在地面
長官趁勝追擊
出右腳朝司令的臉攻擊
司令放開巨劍
雙手環抱頭部承受長官的攻擊
這一踢
司令飛出去幾步距離後
又立刻站起來
「呼...呼...呼...還不錯嘛!」司令喘著氣說著
「哼!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我了!我也要讓你嚐嚐孤獨的滋味!」
長官大喝一聲便衝向司令
夾雜著塵土味與血腥味的微風襲來
像是安慰著這場戰爭的犧牲者
讓他們安心睡去
對戰的兩人
雖感受到這股微風帶來的輕鬆
但兩人的舊怨新仇
卻像龍風般無法控制
且毫無終止地旋轉著...

【停刊一天】

小弟今晚臨時有事
而長官跟司令因為要敘舊
今晚又喝得爛醉無法上場
因此小方陣故事停刊一天
敬請見諒
============================
請盟友配合以下事項
1.依指示座標每日各村發出3~5波佯攻,以掩護攻擊手的攻擊
2.每日一運到(-57|16)(-48|11)座標,守護著我盟神器
3.昨日發出(-45|139)座標有部份盟友的防兵被退回,因該村負米嚴重,判斷後已退掉部份防兵。今日仍請盟友送出1000米糧食過去。
4.換日與蝶戀系結為聯盟,並不影響本聯盟營運,盟友不需多想,玩得開心最重要~
感謝配合

【白熱】

「喝!!!!!」長官右手舉起巨槌
左手擋著巨盾
攻防一體
如疾風般衝向司令
司令不動如山
冷酷的雙眼瞪著長官等待他的攻擊
長官巨槌一落
司令快步左移
閃過巨槌的攻擊
隨即以右肩快速衝撞長官
拿在左手的盾來不急防禦
長官被司令撞個正著
失去重心退了好幾步
恰好退到司令巨劍掉落的附近
司令藉這個衝撞取回地上的巨劍後
以刺擊式朝長官心臟攻擊
長官立刻揮舞巨槌破壞巨劍的攻擊
而司令藉著巨劍被反彈
便順勢雙手持握巨劍
朝長官左腰部猛劈
長官早已預料這波攻擊
將盾擋在身邊
鏗!的一聲
巨劍畫過長官左手持握的盾
這時
長官的盾竟被劈成兩半!
一半握在手上
另一半則被這個劈擊順勢飛到數公尺遠
落在犧牲的士兵屍體上
「呼...呼...」司令拿巨劍的手因為攻擊防具兩手發麻無力地抖著
「呵...呵...」長官丟掉已被砍壞的盾,仍直視著司令
此時
誰也沒有發動致命的攻擊
結束這場英雄與英雄的戰爭
「呼...呼...呼...不管怎樣,我...今天一定要拿到神器」司令喘著氣對長官說
「少說廢話!想拿神器,要先過我這一關!」長官站在原地,以威嚇的語氣回答司令
「那沒辦法了!」司令像是覺悟般再度持著巨劍攻擊
司令施展英雄才能學習的初級重劍術
橫劈
上砍擊
刺擊
劍身拍擊
肘擊
一連串的招式
長官都以巨槌一一化解
他趁著司令使用肘擊的空檔向後退一步
提起氣
使出他在成為英雄時學到的招式──破風槌
長官揮舞巨槌
由上而下朝司令攻擊
司令跳開
巨槌則直接打在地面上轟轟作響
地面像是地震般地晃動
發出的巨響從遠方彈回
產生回盪的地鳴聲
這時司令聽見前方一陣風切聲快速地襲向他
「唔!原來是這個效果!」司令想閃避風的襲擊
不料身體趕不上風的速度
臉頰、身體、雙手、雙腳都被破風槌產生的真空斬擊中
「啊!!」司令因多處風切傷大叫跪地
長官蹲在地上
稍微使力地拿起因為施展破風槌而深埋在土中的武器後漸漸起身
「今天,換你孤苦無依的時候到了!」
兩行淚畫過長官左右臉頰
像是巨劍切斷盾一樣又直又俐落
因著慾望
因著私仇
因著無數犧牲者不同的期待
要到什麼時候
才能結束這場戰爭?

【長眠】

「唔...可惡...」
與將軍騎士激烈對戰的矛兵
因為來不及閃躲突如其來的攻擊
被將軍騎士的長槍刺中心臟
「兄弟!!!」小方陣親眼看見矛兵倒下
他一邊大喊一邊奔向矛兵
他驚慌地在矛兵身邊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無助地用左手按壓著被刺穿的傷口
傷口不斷有溫熱的鮮血噴流出來
「兄...兄弟...今...今天...我...運氣...差...差了點...要先...離...開了...」
「不行!不可以!你不可以死!」
「咳...咳...咳...嘔...」矛兵口裏咳出一灘血
小方陣看見眼前回天乏術的矛兵內心滿是傷痛
手上沾滿的血
這次他確實可以分辨
這些血是矛兵身上所流出來的犧牲品
「寶...寶物不能被...搶走...要...要...繼續...奮戰...」
說畢
矛兵的喘息聲逐漸變弱
靜靜地
睜著眼一動也不動
而矛兵傷口湧出的血也漸漸停止
「兄弟!兄弟!!!!啊!!!!!」
小方陣絕望地大叫
如同訓斥這場戰爭般撕吼著
「殺!!!」
一名帝國兵從後方衝向小方陣
小方陣顧不得矛兵的犧牲只好繼續作戰
他轉過身
看見帝國兵早已舉劍要砍小方陣
「啊!!!!去死!!!」
小方陣順手拿著矛兵的長槍攻擊帝國兵
一槍刺中帝國兵的心臟
中傷的帝國兵頓時露出驚恐畏懼的眼神
大叫著的小方陣似乎想喚醒矛兵告訴他「我會替你報仇」
但矛兵卻如同熟睡般毫無知覺了
敵兵愈來愈多
週圍的同盟戰友已愈來愈少
小方陣的雙手因戰爭又麻又痛
手掌冒出的水泡不知破了多少
我軍漸漸退向守護的村莊
任憑敵人逼近摧殘
小方陣的同組成員
也在徹退中全數陣亡
此時
小方陣已失去鬥志
呆站著看著敵兵衝向自己...

【天雷】

跪在地上的司令不斷喘著氣
幸好司令閃躲破風槌時已避開要害
身上的傷口只是皮肉之傷
「嘿嘿...聯盟把你訓練得很好...」司令緩緩拿劍起身
「不過...你們的聯軍看樣子敵不過我們的攻擊了」司令看著自己的軍隊即將攻進村莊,面露喜悅地說著
聽完司令的話,長官仍不動聲色地說:「我不怕死!我訓練的兵也都不怕死!我們之間的恩怨還沒結束,誰輸誰贏還不知道!」
「你有覺悟就好,我也要讓你知道什麼叫不知天高地厚!」司令說畢,便閉起雙眼心中默念著
頓時間
司令的巨劍發出金黃色微光
劍身捲起一陣旋風
天空中閃電、雷鳴不已
「『中級重劍術-天雷斬』,這招只對令我敬佩的對手施展,準備接招吧!!」
司令持劍衝向長官
劍身仍有氣旋圍繞
也不時能看見電流在劍身流竄
「這一擊一定要擋下來!」面對中級重劍術的長官,內心這麼盤算著
「喝啊!!!」司令在長官面前高舉武器迅速躍起
這時
天空響起雷鳴
一道閃電剛好落在司令的巨劍上
發出如陽光般刺眼的光芒
「可惡...亮到看不見了...」長官正瞇著眼判斷司令的位置
不久
就聽到司令的聲音:「『重劍奧義-天雷斬』!!」
長官想用聲音判斷方位
不料司令的聲音傳遍周遭
根本無從判斷
這時
身經百戰的長官閉上雙眼
用全身感受身邊任何一舉一動
「靜下來...我就能知道他在哪裡...」
長官靜靜地冥想著
突然
他感受到左上方有道黑影靠近
「這裡!!」長官立刻舉起武器朝左前方防禦
鏗!
積蓄閃電的劍落在巨槌
電流便立刻順著巨槌流到長官身上
「啊!!!」
電流的肆虐讓他感到全身麻痺
手部、身上開始冒煙並散發出焦味
身體感覺快要炸開般痛苦地哀嚎著
「不行...我要擋下來...我不能倒下...」
長官硬是撐著抵擋天雷斬的攻擊
而眼前
他看見的是映著金黃色雙眸的仇人─司令
「你承受不了的,快投降吧!」司令語帶規勸卻又嚴酷地說著
「不...我不會投降...我要守護這裡!」長官雙手逐漸焦黑,早已失去知覺
「唉...如果不是立場不同,我想我們一定可以成為朋友的,抱歉了!」
司令朝巨槌施力猛壓
趴!
長官的武器被司令的重劍斬斷
隨著巨槌的斷落點順勢砍中長官的右肩
「啊!!!」
長官右肩骨被重劍砍斷
傷口冒血不止
又因為電流讓他失去身體的控制權而倒地
「呼...呼.呼....」
長官躺在地上抽蓄不規則地喘著氣
「呼...你是可敬的對手...這次我沒有用全力,否則你的心臟會被我砍成二半...」
司令雙手焦黑
袖子被電流電焦已成碎削
「好好活下去,未來有綠再相見!」
說畢,司令便朝村莊走去
「呼..呼....呼....」
躺在地上的長官
睜著眼口吐白沫
喘息聲漸漸回穩
抽蓄也逐漸減小
大地重回過往的寧靜
安靜到能聽見「噗通...噗通...噗通...」的心跳聲...

【希望】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一切都完了...」
小方陣失神地自言自語
他失去了前線最好的朋友
失去了同組的戰友
失去了悍衛這個村莊的決心
失去了回家的希望
眼前是衝向自已的龐大帝國兵團
盔甲透出一片暗黃色的沈著
小方陣等著他們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還有對世界和平的期望
突然
他聽見身後有快步奔馳的馬蹄聲
速度比眼前奔跑的帝國兵還快
隆!隆!隆!...隆!隆!隆!...
踏!踏!踏!...踏!踏!踏!...
騎兵團快速地從小方陣的背後向前直奔
他們手握權仗
頭戴尖頂帽
快速地衝向敵兵
原來是聯盟防兵團─德魯伊騎兵從遠方趕來參戰!
他們用極快的速度在敵兵陣中飛馳
像是精靈般一個個迅速又有效率地擊殺帝國兵
呆站著的小方陣
被一名德魯伊騎兵拉上馬
獲救的小方陣,看見這名德魯伊騎兵手中拿著聯盟旗幟後才終於清醒
「兄弟,你找死啊!站在那邊一動也不動,我們如果沒來,你一定沒好下場!」德魯伊騎兵說完,便順手擊殺一名帝國兵
「我的伙伴全都死了,聯盟軍隊因為這波攻擊幾乎全軍覆沒,剛才又聽說長官被敵方司令打敗,我才會絕望地站在那裡等死啊...」
因著自己的懦弱,以及才剛從死亡的情境中走出來的小方陣內心滿是激動地說著
「抱歉,我們來晚了...我們雖然受了競技場的訓練,但是仍不足以即時趕來,讓聯盟受到這麼大的損傷...」
德魯伊騎兵感慨地說著,又擊殺了一名帝國兵
「啊!村莊!有敵軍進入村莊了!」小方陣提醒著德魯伊騎兵
「放心!村莊內有聯盟號稱『銅牆鐵壁』的防兵團守護著,不會有事的!」德魯伊騎兵很放心的樣子
「『銅牆鐵壁』?難道是禁衛軍!」小方陣像頓悟般脫口而出
「沒錯!有他們在村內,帝國兵是拿他們一點辦法也沒有的!」德魯伊騎兵又擊殺一名帝國兵
遲來的德魯伊騎兵團
持續掃盪著村莊外的敵兵
沒多久
小方陣只見戰場上的敵兵因失去鬥志而到處逃竄
「呼!外面差不多了!騎兵團注意!開始清除村莊內的敵兵!」隊長一道命令,所有騎兵團便兩兩並排快速直奔村莊
而小方陣則跟著隊長一起進入村莊
雖然路途只有一箭之隔
但是當他想起不久前
他還在這裡奮戰的種種
感覺就像是一場夢一樣不切實際
他遠遠看見
矛兵朋友靜靜地躺在地上
「再見了,兄弟...」
此時的小方陣內心充滿無法言語的鼻酸
帶著一份使命奔向另一個無情的戰場...

【巷戰】

踏!踏!踏!...踏!踏!踏!...
小方陣與隊長騎著馬朝村莊前進
眼前只見城牆千瘡百孔
被投石車砸中的凹陷處還留有餘焰燃燒著
四週瀰漫燃油與火藥味
而這跟血腥味比起來
小方陣覺得這味道比較能接受
隨著這股味道與熱氣吸入肺部
小方陣這才又重拾身處在這個世界的存在感
「兄弟,等一下到村莊就要奮力殺敵!」
「好...我知道了!」
隊長的一句話
讓小方陣意識到這場戰爭還沒結束
他還不能鬆懈
因為
他的身上還背負著許多人對勝利的期望
「騎兵團注意!分成四組前往四面城門,清理村莊內的敵軍!」
隊長分派德魯伊騎兵團進行村莊掃盪
小方陣與隊長由南門進入
右手邊便看見先前被投石車擊中的穀倉陷入一片火海
穀倉裡滿滿的糧食也被燃油點燃
附近的建築也因為瓦礫的彈射略有受損
路上也有幾具已被火燒得焦黑的村民屍體
「救火!快救火!」
白天指導南門城牆興建的技師正指揮村民撲滅烈火
「我們朝寶物庫前進!」長官對小方陣說
他們本想快馬奔馳
但不巧卻聽見敵兵的吶喊
一群帝國兵朝著隊長而來
「可惡!居然來礙事!」
隊長舉起權仗嘴裡唸唸有詞
「喝!」隊長騎著馬朝著帝國兵來襲的方向直衝
右手握著權仗藏於左腰
快到達敵兵面前時
隊長迅速抽出權仗
朝敵兵面前一畫
口中大喊「『伊字訣─橫斷』!」
招式一出
敵兵便遭受隊長的攻擊
有的人從腰部被斬成二半
有的人則被斬斷雙手
場面頓時一片混亂
而隊長則趁亂快速地穿越敵兵朝寶物庫前進
忽然
他發現後方有敵兵快速衝出
一名將軍騎士瞄準隊長射出長槍
「小心!」
為閃避將軍騎士的攻擊
隊長快速地朝左方偏移
小方陣卻因失去重心摔落下來
幸虧只受點皮肉傷
「抱歉了!你先去寶物庫!不要讓敵人搶走神器!」
小方陣才聽完話,隊長與敵兵便不見人影
依著隊長的指示
小方陣便拿起武器朝寶物庫的方向前進

【單挑】

村內街道因建築著火通明無比
隊長與將軍騎士在村莊內追逐
絲毫無鬆懈的餘地
「可惡,這傢伙還真有耐心」
隊長將將軍騎士引到集結點前便勒馬停止
「這裡空間比較大,而且村民很少」隊長環顧四週確認地形後說著
不久
將軍騎士也停下馬不發一語
「殺!」
將軍騎士再度舉起長槍衝向隊長
「『伊字訣─氣劍』!」
隊長舉起權杖使出伊字訣
權杖發出暗藍色光芒
帶點神祕又極其冷酷
隊長立在原地
等待將軍騎士衝向自己
「呀!」
暗藍色光芒迅速畫過將軍騎士的武器
這時
長槍被氣劍斬斷
切斷的槍頭因為慣性直飛身後
咚!一聲
槍頭幾乎貫穿村莊大樓的牆壁
「承讓了!」
暗藍色光芒再度畫過將軍騎士
將軍騎士被隊長砍中而落馬
驚慌的戰馬飛奔離去
「呼!還以為會對騎兵沒輒,沒想到這招有用!」
收起氣劍
權杖又恢復原有的顏色
「不知道寶物庫那裡怎麼樣了,趕快趕過去!」
說畢,隊長便快馬加鞭地朝寶物庫前進
小方陣為了閃躲一大群敵兵
改走小巷子朝寶物庫前進
「我要活著,跟大家說這場仗我們打贏了!」
這個信念時時刻刻都在小方陣的腦裏盤旋
走出小巷
刺眼的橙黃色光線
小方陣原以為是著了火的建築所發出的亮光
沒想到
這道耀眼的光芒
竟是寶物庫屋頂的反光
小方陣呆住看了一會
「這就是寶物庫啊...」
寶藍色的牆壁
巨大的拱型正門
搭配橙色的屋頂
雖然建築本身已被投石車砸毀部份牆壁
但仍不失寶物庫的風采!
儘管寶物庫守護著神器
但是寶物庫本身就像是一座工藝品般令人敬畏
戰場容不下一刻分神
小方陣早已聽見寶物庫有打鬥聲
他提高警覺觀察
發現他原屬的方陣兵團正準備前往正門
夾攻位於正門的敵兵
小方陣便匆匆跟上隊伍
這才發現因為村外的戰爭已讓方陣兵團的成員消失大半
「我們人這麼少...要怎麼跟敵人對抗呢...」
雖然小方陣準備與敵兵決一死戰
但心中不時疑惑著戰勝的可能
敵我在寶物庫前廝殺
但帝國兵實在太強悍
讓方陣兵團屢戰屢退
一個個犧牲在帝國兵的劍吻下
小方陣支身面對帝國兵
眼看帝國兵就要攻擊過來
內心不知何是好
「糟了!成員不夠排不出陣型」
「喝!」一名帝國兵舉起巨劍要砍小方陣
「啊!!」小方陣開始害怕地吼叫
這時
突然聽到鏗!一聲巨響
若大的敲擊聲彷彿全村都聽見了!
「別怕,我們來了!」
一名身穿盔甲
手持厚重盾牌的禁衛軍團長擋下帝國兵的攻擊
隨手用短劍刺向帝國兵
讓帝國兵當場斃命
「禁...禁衛軍團!你們來了!」
此時此刻
小方陣似乎又看到希望
心情激奮地呼喊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abaYetu
    BabaYetu
    \美工科 \中文系 \資訊所 不務正業的職場變形蟲,在程式原碼中尋找同類。 \基督 \教會 \合唱團 因信受洗的教會基督徒,從音樂事奉裡領受恩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