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致遠

2019/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星期的活動,最近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倒數階段,通常是這個時期最難熬,一些事項待做最後確認,一些事項需要加緊趕工。喜歡爬山的人一定懂,像是走到最後一個隘口,山頭很近但還看不到登頂的美景;想要原途折返已經無法回頭;留在原地,卻已精疲力竭。
迎賓的時候有一個套圈圈的活動,要玩這個活動不難,找到廠商租借用具大抵上可以搞定。昨天晚上我突然想看看租借來的用具長甚麼樣子? 廠商傳來了這張照片:
不傳則已,一傳我怎麼看都無法滿意,總覺得這些小娃娃在現場格格不入,於是再追問:「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替換掉這些小娃娃?」
「沒有,問遍知道的廠商都是這種」 (謎之音: 算了吧。。。)
「還是要考慮換遊戲?」 (謎之音: 算了吧算了吧。。。)
「不要換遊戲,想想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以代替」我不死心地問
「…..想不到甚麼東西可以替代,就只有原本這個!」 (謎之音: 算了吧算了吧算了吧。。。)
但是這件事就像是芒刺在背,一種細微就足以讓全身不舒服的存在。
整個晚上左思右想,靈感終於在大腦啟動睡眠模式之前接電進入,我想到醫院裡隨手可得的點滴瓶,normal saline、albumin、 vitagen…醫療人員對這些大大小小的瓶子應該是更加有感,套起來也會更加起勁吧XD
一早,從二樓加護病房開始,五樓、十樓、十一樓,一路向上,護理師看到鮮少出現在護理站的我,先是大吃一驚,接著又一臉狐疑看著我一頭鑽進治療室裡往藥瓶回收桶猛翻,到了其中某一層樓,有一位護理師終於忍不住說:「老師….我拿個手套給你吧….」。
心臟科病人果然沒讓我失望(咦),最後總共收集了將近六十個瓶子,大約是我們需要量的一半。
接下來的加工過程又是一項挑戰,我們得先拿著十字起子把每一個瓶蓋上的鐵皮翹開,才有辦法清洗,然後晾乾,然後再加水增加重量。
我腦子裡盤算著未完的一百項工作,直到起子往我昨天割傷的刀口上再重重地劃上一刀,血冒出來,就像壓力終於找到出口。
曾經有人勸我,捉大放小。
最了解我的瘋狂的阿爸總是叮嚀我,寧靜致遠。
但寧靜之於我就像遠方,是一種撲朔迷離的存在啊。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hsinyi.blogspot.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14內容數
    在心臟復健領域二十年,經常遇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有真摯的情懷、有勵志的決心、有生死的取捨,不僅療癒人心,更幫助我們在人生每一次的轉折,都能有所借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