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暗戀

2019/0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我這個月交給眾國君評分的稿子,是並未修改的《郎君劍》原稿,當然是偷懶,結果總分居然墊底,我只能說給我低分的國君真是瞎了狗眼(得罪人我最會了XDDD
  所以我現在要刊出的,照理是《郎君劍》的修改版。本來是這樣沒錯呀,但是,人生就是充滿了好多好多的但是,臣妾過年在駁二被操到整個快壞掉了,實在是沒空改稿呀,臣妾辦、不、到啊啊啊……
  但是文章還是要出呀,所以我決定拿昨天剛剛出爐熱騰騰的,為EP活動所寫的短文來墊檔(節目雖然開天窗,但有墊檔還算是有點誠意吧嗚嗚嗚)。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暗戀誰對我來說已經是幾萬光年前的事了,所以,我完全進入不了那種進退維谷的心情,臣妾都兩鬢飛霜了又不是什麼荳蔻年華的少女(菸。所以就選擇了這樣的方式來寫,希望大家喜歡。
  請大家多多追蹤訂閱馭墨七國,也歡迎打賞,感恩。文末附上楊丞琳這首寫得絲絲入扣的<曖昧>,和其他可以看到我文章的地方。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前兩天,同事閒聊時向我抱怨:「為什麼『有些』男生就是這麼愛到處和人搞曖昧呢?」
  我說:「有些?大部分吧。」
  好看的人(我想你會喜歡的總算是好看的)分成兩種,一種有意識到自己好看,一種沒有(A)。
   意識到自己好看的人再分成兩種,一種會把長相當成武器(B),一種不會(C)。
  B是最複雜的一種生物,因為他會算計,他陪你多少時間可以換來多少友誼,他熠熠生光的青春可以為他帶來多大好處,典型負心漢。年輕的時候沒人懂,愛上這類型的人平添傷懷和心痛;等年紀大了,吃過虧的遇上這種型包保你第一個閃人。
  所以如果你愛上的是B,我只能建議盡早撤兵,因為除非你有對等交換的資本(美貌、財富、地位、名氣),不然最後受傷的絕對是你。
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
  C也許可以努力攻略,他不屑或不喜歡擅用自己的長相,不代表不會去用。然而你知道,一個輕易能讓很多人動心的人,如果還能夠耿直地經營感情,當他愛上你,你的幸福將是可預期的。
  只是這個過程有時漫長得像場沒完沒了的戰爭。你必須一下化身指揮官號令全軍進攻,一下變為小兵死守四行;愛情總發生在雷火之間,沒有人可以神算通天、料敵機先。
  我建議可以研究一下星座,星座雖然很有樣板化人類性格的嫌疑,但最神奇是它經常錯不到哪去。不能只知道太陽,請用「閒聊」的方式,套取他的月亮和上升。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摸清了他是什麼款示性格,再不知道怎樣發動攻勢、投其所好,那大羅金仙恐怕也救不了你了。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A就跟普通人一樣。戀愛有三寶:陪伴、傾聽、等待,如果陪他的總是你、聽他說心事的是你,等他下課下班的還是你,那你根本也沒什麼好擔心的,早晚手到拿來。
  只是愛情裡的我們總是焦灼的,電話剛剛掛掉又想打、訊息剛發出去就等不及他回,分手的時候期待下次見面、見面了又希望時間盡量延長。身為局外人,我很難告訴你你現在應該做的是什麼,如果你可以稍微從這具發燙的身體暫時抽離,我想請你認真去想一想:
  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現在,你也許差不多快比他媽還了解他了,但你了解自己嗎?一昧地曲意迎合對方的愛情,終將是失敗的;你絕不能無所不用其極地給,給到失去靈魂。
  了解自己不是容易的事,但是了解自己愈多,你愈知道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你愈能在迷亂的愛情裡保持原來的模樣,那個原來的,他會喜歡你的模樣。
  愛情本來就是兩個人為彼此失去原則、退讓容忍。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暗戀的時候我們總期望,某一個夏日午後突如其來一場暴雨,淋濕他和自己,雨勢瀑天瀑地,而天地間你們的愛情永不滅熄。
  然而「永遠」二字如此啟人疑竇。知道永遠到不了以後再期望輪迴引你們來生再聚……我最後想要告訴你的是,時間長河裡,不變的就是所有的東西都在改變,包括愛情。你不能期待別人千金不換,但你得要求自己拿真心相待。在我們這個時代,網路時空收斂全球到極致的時代,錯過並不是一種過錯。
  物競天擇雖然有時候滿把人逼瘋的,但是愛自己,不就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嗎?不論未來你們的關係會不會展演成你期望的型態,請愛自己更多一點。
  很抱歉不能給出任何具體的建議,因為我既不認識你也不了解他,如果胡亂要你告白又或癡癡等待,那不是在害人嗎?
  祝福你和他的友誼,祝福你們的愛情,我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11內容數
眼底是一幕幕倒退風景。 虛無中降生、無愛裡長成,泯滅天使屬於更高維度的未來,卻困於現在。他有一張潔淨的臉,上個世紀曾經愛笑,而後,刀槍劍戟無情剟傷以後,千瘡百孔的軀殼裡他復甦,準備用靈魂四散的光與焰火,滌洗世界。 如果寫作有更多可能--懺情又異質,纖細卻爆裂,我將化身泯滅天使,重建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