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趟心靈療癒之旅

2019/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喜歡閱讀?

還記得以前高中時因為課業和人際的挫折,會常常翻開國文課本大聲朗誦《赤壁賦》和《岳陽樓記》,不知道為什麼每每心情不好時,總是喜歡看這種作者失意的文章,彷彿在作者的文字中找到了自己,進而發現自己是不孤單的。
上了大學後,有一段時間都瘋迷在活動和社團上,因此每每都弄得非常疲憊,回到宿舍後就直接洗洗睡了,然而在我大三時,卻發現自己會時常有空虛的感覺,我明明把自己的活動都塞得很滿,不論是在課業還是課外,我總是拼命的學習與增進,但我還是很不快樂。就在某天晚上我無意間看見海苔熊在女人迷上的專欄,我深深被其中的文字所感動,因此我告訴自己未來不管多晚回宿舍,睡前我都要閱讀,就這樣我漸漸找回自己閱讀的快樂,透過閱讀我彷彿可以抽離自己在和作者對話,或許這也成了孤寂夜晚中最奢華的享受吧!

為什麼開始寫作?

在開始閱讀海苔熊的相關文章後,我開始對心理學產生極大的興趣,再加上以前就很喜歡看日劇和動畫,每次看完都會有許多感想,但是礙於臉書和IG都比較適用於文字少的短篇幅,因此我往往也沒有辦法好好地把心中的想法給完整表達,就這樣又過了幾年,持續的心理學閱讀和寫作一直是我的興趣,或許是上天的眷顧,在某一天的下午我看見失落戀花園再招募種子作家,當初會報名有很大的部分是受到海苔熊的影響(心想自己的文章有機會可以被偶像看到XD),於是我就拿了過去在女人迷寫得【《蜘蛛人:返校日》一個屁孩轉大人的必經之路】的文章去投稿,很幸運我成為失落戀花園的種子作家,展開了持續半年的寫作之旅,寫作的過程雖然既枯燥又辛苦,然而在每次完成作品後都會有一種說不出療瘉感。

為什麼選擇VOCUS

然而現實的一方面是當平台不是自己經營時,其實對於作家是一件非常不方便的事,因此當我在尋找適合平台時,無意間發現了VOCUS,看了一下新手上路的說明後,我發現VOCUS對於創作者來說非常容易上手,而且也非常貼心,因此就在今年年初正式成為VOCUS的作者。

寫作,是一段與自己對話的療癒之旅

我曾經是一個被文字所感動過的人,因此我很清楚文字是具有強大的力量,即使在現今一個聲光效果非常強調的年代下,我仍然相信文字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為人們生來本來就是孤獨,也唯有孤獨我們才清楚自己原有的樣貌,進而去選擇一個自己更喜歡的生活。
瑞士心理學家榮格曾經說過:「往外看的人只會活在夢想裡,往內看人才會清醒。」
或許我們都只是平凡的人,但是因為寫作我們看見了自己的故事,也透過寫作,讓別人認識了我們的故事,當故事持續的寫下去,我們就是自己生命中的獨特英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帕嗑控
帕嗑控
在動畫與影劇的世界裡,住著一位長不大的男孩。目前擔任高中輔導教師。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