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行銷這是兩回事?事業、感情皆得意!-﹝試讀﹞小關尚紀《行銷新手乙女侍奮鬥記》

2012/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本MBA上班族所寫的「行銷、戀愛」小說,
保證所有的職場「灰姑娘」,都能桃花朵朵、戰勝工作!

行銷教父——菲利普‧科特勒 隆重登場!
創造日本戀愛小說新浪潮,絕對「學以致用」的超級好書!
石靈慧教授推薦
CEO, Bliss Branding Strategy Consulting Group
LVMH(路易威登)時尚集團前總經理
「誰能不知道!?學習將行銷為自己訂製謀求幸福的一切戰略,包括戀愛!」

如果,你看見路上有一隻被欺負的小狗……
OS:這隻流浪狗也太可憐了吧……
如果,那隻小狗會說話!
OS:現在應該是在作夢吧?
如果,牠說,牠是一隻會行銷的狗!?
OS:見鬼了!快醒醒啊,這場夢也太恐怖了吧!

大家好!我是早乙女待子,暱稱叫「乙女侍」哦,
是一個毫無工作目標、被列入聯誼黑名單的60分女孩。
ORZ……連我都覺得這「自我介紹」糟透了……
老實說,為了解救我可憐的人生,還跑去問了算命師,
沒想到,她說我將在下次聯誼會上遇見真命天子!
正當竊喜的我跑去聯誼,想盡辦法要與「他」相遇時,
結果……我就遇見「牠」了……
牠說,牠是一隻會行銷的狗,
師父是鼎鼎大名的行銷教父——菲利普‧科特勒!
還說我救了牠一命,牠一定要報答我,
牠對我這個工作、愛情皆失意的可憐女孩說:
就讓我用「行銷」來改變妳可憐的命運吧!

而我卻在這時發現牠是一隻「公」狗……
天啊!我的真命天子不會是牠吧!

【試讀】

對於『行銷』二字你我知曉多少?對於銷售及業績是否知道其重要性?

有鑑於此作者運用生動的對話以及一隻狗的遭遇簡單的將行銷秘訣說明,忽然發現行銷猶如戀愛般漸進式教學,悄悄攻占領地(咦!我離題~咳!回到正式提案~)說到小說式教學不得不提到最近超夯又榜上有名的《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這是一種管理學的經典,而作者小關尚紀以行銷學的觀點,貫澈這故事的主軸,而我們主角是一位在零食公司上班的OL女性,不可或缺的是一位英挺的男主角-波奇……(咦!不是村井?)所謂的火花不可或缺的催化劑就是「行銷」就讓我們揭開OL生活的序幕吧。
難道談戀愛就行銷一樣麼?所謂『置入性行銷』是哪回事?又何謂『行銷4P』?
我們藉由故事的進行讓波奇犬一一為我們解說行銷的奧妙之處,如果行銷能夠完整運用在戀愛上,那難怪波奇是個萬人迷阿!(踹~我離題了!)簡單的說如果要了解行銷的概念,那遇見這本書……不應該說是遇見波奇, 讓學習不只有趣而且也生動並100%讓你見習戀愛解題密技,而作者將狗狗擬人化(會使用手機以及說話等神奇寶貝大絕招!令我心癢到想收集!)
讓支線為主軸多添一筆暖流,而無意中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行銷學是一門非常人所能夠三言兩語就說清的,由筆風以及行銷觀念的淺至困難,作者應是花不少功夫在學習行銷學上面,當然鋪陳的梗不只是圍繞在行銷上面,所以人際關係的建立也莫不可分,書上的許多觀念值得我們去分享,例如:市場定位及市場區隔……等,原來行銷不只是印象上的輸出,運用表格化的標示,將所有觀念以及未來展望都一覽無遺;在文末雖是圓滿的大結局,但是卻有種落寞感……說不上來,但是從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行銷的運用,例如:電視的廣告、雜誌文宣…等,那閱讀完者本書是否有長進了?
是否能夠運用行銷知識等商業行為導向日常生活上?
我只能說如漫畫進階式的題材新穎,令人為之一亮阿!(給個讚摟!~)在人生道路上,「定位及目標」即是重要的墊腳石,對自己做個SWOT以及4P有助於在你在人世的競爭上如虎添翼,又根據《秘密》一書裡提到的吸引力法則,唯有設立正向的目標以及正面的吸引力,這樣所有困難將因學習迎刃而解,舉例來說故事中的女主角-乙女侍對自己使用負面的評價,那麼從何而來的自信心阿!行銷也是一樣的沒有「天、地、人」的栽培,如何把死的觀念變成活的運用,都是由心念而生。
感謝新雨出版社給予的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書訊】

作者:小關尚紀
譯者:鄭舜瓏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2012/1/18
ISBN:978986227104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縹緲羽翼
縹緲羽翼
於高中時期開始參加各大出版社試讀活動於研究所之後,以及當時候的奇摩部落格關閉便疏於閱讀這一區塊,現已研究所畢業未來將除了試讀之外,也會將喜歡的書籍放上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