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通移民記──帶狗狗從韓國到臺灣(三)

2019/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仁川機場】
終於到了出發日!我前一晚根本睡不著也不敢睡著,因為凌晨兩點半要起床,去搭三點多的機場巴士,才能在六點多到達仁川機場 T2。巴士我買了兩個倒數第二排的座位,一個我坐、一個放裝著阿通的背包,想避免其他人看到她,畢竟韓國相對來說對狗並不是太友善,只要遇到一個討厭狗又很會歡的同車乘客我就頭大了。幸好一路上阿通很安靜,深夜車班乘客不多而且睡成一片,平平安安抵達 T2。
無奈的通,要從包包換到運輸籠
近期兩次去 T2 的經驗都不是太好,巡邏的地勤拚命要把旅客挖去使用自助 check-in 機,但我是外國人身份無法自助 check-in,更別說這趟帶狗當然是要臨櫃。結果!竟又碰到一個有眼無珠的男地勤把我擋住,硬要我去自助 check-in,肝~ 是沒看到我推著一個這麼明顯的狗籠喔!我說我是外國人而且我帶著狗!他回我:「喔,那妳排隊試看看啊。」林涼咧。
過了這個白目男,後面就順利了,幫我跟阿通 check in 的地勤頗親切,檢查文件什麼的也很快,一會兒就有專人來把阿通推走,這一別,我跟她就要到臺灣才能再見了,忽然有點緊張,就跟專人先生說:「她膽子很小,一切拜託了。」
都辦好後,拿著一張單子到同一排的另一櫃台繳費,寵物貨艙費用是 100 鎂,以韓圜給付。
因為一路上精神緊繃,深怕有個步驟出錯,當我背著隨身包包走進安檢台脫掉外套時才發現我腋下都濕了~~ 對那個負責搜身的女航警不好意思,我感覺得到她摸到我兩邊腋下時的那份驚慌。
剩下兩個小時,我就窩去飲食區喝杯熱咖啡、吃了貴又難吃的肉桂捲,然後結結實實地發個呆。
早上七點,緊繃到腋下全濕的狗奴
【桃園機場】
到了臺灣,放鬆多了。不過真的有延遲,晚了四十分鐘出發,表定 11:00 抵達,實際大約 11:15,我下機以最快腳程到動植物檢疫櫃檯 (六號行李轉盤旁) 時差不多 11:30。詢問要去哪裡領狗狗,他們告訴我先去斜對角的華航櫃台,讓地勤影印了我的護照,再去行李轉盤拿行李。
等行李時,看著防疫領犬員帶著護國米格魯四處嗅嗅,行李這麼多,感覺每天都過勞啊,太辛苦了,不像阿通日日吃飽睡睡飽玩....
領到行李後阿通還沒出來,動植物檢疫櫃檯的先生就先跟我收取動物檢疫證明書等文件並檢視,再拿出幾張表格讓我先填寫,當時沒心力一一拍照,大致是主人和寵物的相關資料等。還有一張三聯的桃機到中興運送費用繳費單,去斜對角華航櫃台旁的臺灣銀行窗口繳費 ──2800TWD, 跟這趟大韓航空寵物貨艙的費用一、樣、貴.... (充滿怨念)
在檢疫櫃檯須出示的文件
另外,海關申報單是當場填寫,記得先想好寵物的價格 (當然,願意這樣千辛萬苦帶回來的寵物在主人心中都是無價),因為我熊熊被問,脫口而出:「她我撿來的,零元~」(事實證明不用錢的最貴,光這趟不知為了她花了多少)
「ㄟ這個... 還是要說個金額啦。」在檢疫官督促下我隨口說了三千。
這時阿通也被推出來了──沒錯,一股尿味,搭飛機果然讓她嚇到閃尿了。好命通可憐兮兮縮在狗籠一角。檢疫官掃完阿通的晶片,去處理另一件事時,我先裝點水給她喝,順便清理狗籠,等會可是要連籠帶通上運輸專車的。
烏魷
烏魷
談錢,大嬸;談心,少女;談酒,阿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