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無聊當有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問我為什麼在這裡。
他們幫我取了名字,叫阿MAO。
和我同居的還有一隻狗、一隻倉鼠和一隻兔子。

白天他們會很準時的把食物放在一個地方之後,就會叫我的名字,
「阿MAO,阿MAO,阿MAO來啊!來吃飯!」
在叫這名字的同時,所有人也會跟著在這桌子吃飯,我肯定他們喜歡白天。

我常常抱怨他們給的飼料圓圓扁扁的好鹹時,會跳到桌子上聞他們新鮮的食物,
當我走在這桌子上的時候,他們總是說「不行!不行!不行!」,但我不在乎,因為這是我的地盤。

我喜歡吃一個濕濕軟軟長條形的東西,那只有我在打開倉鼠的家,和她玩的時候,特別是我抓到他尾巴的時候,主人會拿出來那全世界最美味的東西並且叫著我的名字。
「阿MAO!看這裡!來吃喔!來來來!」
這時我會馬上投降這場遊戲,跑到主人吃那手中誘惑我的美食。

接著沒多久,全家人就會出門,剩下我、一隻被關在花園的老狗、一隻被關起來塑膠屋的倉鼠和關在籠子裡的兔子。

有時我會在窗邊玩那條細細的線,晃來晃去的好像在飛,
有時我會看倉鼠一直瘋狂在輪子上奔跑,看兔子渴望和我一樣在家裡閒晃,
看老狗有大半的時間都趴在草地上,偶爾對郵差、對天空的鳥吠個幾聲。

而我呢?
我倒是自由的很,我有很多事做,只要你想的所有可以做得到的,我都做過。
像是睡覺、玩他們的毛線球、跳高、偷吃他們在花園中的草(吃完超嗨),更多時候我坐在桌子上冥想,對,我在冥想,我想得到的、想去的地方,都在冥想中完成。
這張照片是主人在某天放假幫我拍的,那時我被他搞得很煩,
因為他很無聊,所以他一直逗我玩,殊不知我每天都很忙,我根本沒時間理這個小屁孩,所以我看著他,看著他,看著他,不停地看著他,直到他拍下這張照片之後哈哈大笑。
然後就帶老狗出去散步了。
我發誓,人類真的是全世界
自以為有趣的無聊生物。
---------------------------------------------------------------------------
第二張創作專輯【巴斯特耳朵 Best Ear】
●購買: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20208512?loc=P_asv_001
●聽我:https://lnk.to/Ball_BastEar
【小球-莊鵑瑛Facebook】►https://fb.com/iamball0228/
【小球-莊鵑瑛Instagram】►https://goo.gl/i5uaPn
【小球-莊鵑瑛 實體信箱】 ►234新北市永和郵政第674號信箱
【小球-莊鵑瑛 樹洞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4會員
141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莊鵑瑛-小球 的其他內容
拼圖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私房景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正常的正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見面聊天所發生有趣的內心戲見面聊天所發生有趣的內心戲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9-20
將金錢視為基礎後盾的元素,讓無聊的投資使生活更有趣/ETF 0050 / 006208若因為下跌而連備用金都納入成要攤平的籌碼(反之有的人是因為看市場大好,而賭一把追高), 到最後演變成賭博的心態,反而失去了當初資金配置的初衷,是很可惜的, 故心態的問題,可能不小心則讓過程走向與初期預料不同,導致了投資的腳步亂序。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1-08-04
無聊有益大腦我家非常多書。 認真擺起來,應該會像書局排行榜那種調調。這就是家中人丁眾多的好處,姊弟妹花錢買書或上課,講義可是互相流通來看的。這也是我支持至少生兩個小孩的少數正面理由之一: 只生一個,他沒得卡油阿!!  這個假期給自己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考到Google GA,畢竟不用錢就能發證書給你,多吸引人阿。一
Thumbnail
avatar
Evasayso
2021-07-28
無聊才是有聊的法式長棍法式長棍是我久吃不膩的麵包。一條五十至六十元,硬邦邦又沒滋味,要買到難吃的很難。它看似無趣,其實是要你為自己添樂子。 買來總不可能餐餐吃,兩人吃完一條也要花上三五次,吃不完的就冷凍,等待下次胃的呼喊,再拿至室溫稍待幾分就可切片,唯獨不可缺少的是一把麵包刀。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6-24
#5(無聊有的聊 還有很多可以聊)人無聊到極致 會做出什麼來 無聊到極致也是一種低谷
avatar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2020-06-09
沒有絕對無聊的日子!生活可以有意識地無聊。在這段疫情期間,相信大部分人一開始以為:終於可以在家裡好好休息一番了;但日子長了,漸漸開始覺得渾身不對勁,無形的壓力令你開始想:為甚麼我的生活如此無聊? 其實「無聊」是甚麼呢? 人生最害怕是在漫長的日子裡找到不到生活的意義和心靈寄托。 大腦其實很矛盾,既喜歡卻又害怕無聊。對於大腦來說。「無聊」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小早晨
2020-04-25
無聊變有趣:大眾難以理解產業的8個行銷高招/解聰文不管是最新的VR頭盔、超豪華名車、還是全新酷炫食品品牌,大家都想幫這類精彩的公司工作;但事實是多數人工作的公司多半無聊透頂,讓人一點也提不起勁。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