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指導 / 1991.

2019/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外星人的科學實驗室中參觀,幾個穿白衣的外星科學家要我看一座儀器,這儀器有點像一部大型顯微鏡。
在他們的指點下,我把雙眼對著這儀器上的兩個目鏡觀看。
然後,他們對我說:「你心中所想的東西會經由這個儀器在另一端製造出來。」
於是我就想著一具小型顯微鏡,果然,這儀器的另一端出現一個真正的顯微鏡。
他們又解釋說:「這是把四度空間的事物,經由四度空間投影裝置的轉換,再投射為三度空間的實體。就像三次元世界的電視機,是將三度空間的事物,經由三度空間投影裝置的轉換,投射為二度空間的畫面一樣。」

解夢:

夢中外星人的說法頗有意思:若要創造三度空間中的事物,必須進入四度空間,而包括思想與作夢在內的種種意識活動是屬於四度空間的。
夢中那部造型很像顯微鏡的「思想-物質轉換器」似乎是一個以人工智慧型電腦為基礎的「分子排列合成式瞬間製造機」。
由這個夢可知,潛意識是意識中很有創見的一部份。雖然它的表現不見得很合理、很精密,但卻像科幻電影一般大膽提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各種可能性。
至於夢中外星人這個角色,可能只是潛意識為了取信自我、取悅自我而順勢製作出來的代言人。因為,在作這個夢的前後期間,現實中的我的確對一些有關外星人、幽浮等等的資訊很感興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