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老鼠 / 1994.01.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v、媽媽和我在廚房發現一隻黑色的老鼠,老鼠知道被發現了,就跑到洗水槽上的一個鍋子後面躲起來。
她們要我打那隻老鼠,我拿起皮製拖鞋,等老鼠爬出來時朝牠的腹部丟過去,老鼠彈飛出來,掉在地上,上半身和下半身斷成兩截,還在動。
我想,牠一定很痛苦,就拿起拖鞋把牠用力打扁,想早點結束牠的痛苦。


解夢:

所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人鼠之間似乎無法和平相處。夢中出現打老鼠的情節,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尤其是這隻老鼠居然敢闖進家中的廚房。
話說回來,老鼠也有可取之處,否則十二生肖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就不會把老鼠排在第一位,而迪斯尼也不會製作出米老鼠的卡通。
其實,這夢中晝伏夜出的老鼠,可能象徵了主導夜夢的潛意識中被母親和妻子認定為比較負面的一部份 -- 也就是與「好的潛意識」相互對立的「 壞的潛意識」。
自我意識在夢中藉著幫助母親和妻子打擊「 壞的潛意識」(也就是許多堆積在心靈深處的負面訊息) 來維持心靈的清淨。因而,這個夢可以說是個「心靈淨化之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酒的啟示 / 1992.05.2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型電腦 / 1992.0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蜜蜂 / 1992.11.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星人控制地球 / 199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帖 / 1993.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打我啊笨蛋!」應別人要求打人是否合法?會有刑事責任嗎?周星馳主演的「九品芝麻官」相信是許多台灣人成長的重要記憶,其中最經典的橋段莫過於與京城第一狀師方唐鏡在公堂之上的唇槍舌戰最為人所樂道。「打我啊笨蛋!」便是狀師方唐鏡為了激怒周星馳,故意在限制黃線跳進來又跳出去所說的蠢話,劇中的周星馳也應方唐鏡的要求痛扁他一頓之後,方唐鏡的主要戲份也隨之退場。 前述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威
2024-06-20
打開小麥遺傳寶庫發源於肥沃月彎的小麥,可說是歷史最悠久的穀物之一。從一萬兩千年前被馴化以後,小麥一直都是很重要的穀物,也是我們日常飲食中非常重要的食物來源。但隨著氣候變遷和全球環境改變,我們需要培育出更能適應惡劣環境的小麥品種,以確保糧食安全。 最近針對一個大型小麥品系種源庫的研究,讓我們取得更多小麥的基因資源!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18
第零代老虎先生,日職唯一「防禦率王+打擊王」元祖二刀流:景浦將相對於巨人創隊初期,坐擁能壓制大聯盟明星隊的強投澤村榮治,阪神這邊的當家球星,則是強投與豪打兼具,與澤村並稱「東之澤村、西之景浦」、「日本職棒始於澤村的投球,景浦的打擊」的元祖二刀流:景浦將。
Thumbnail
avatar
科科任
2024-05-28
20240116邀稿【切老】查理蒙格的思考智慧下~父是英雄兒好漢?還是老鼠兒子會打洞?~以葡萄王為例談家族企業傳承接班在分享查理蒙格的思考智慧的下半部,我將把文章的重心放在查理蒙格的投資思考上。在正式介紹蒙格的投資哲學前,我必須先介紹蒙格坎坷的年輕歲月,一個聰明絕頂的法律系高材生,卻有個不順遂的年輕歲月,然後逐漸成長為投資大師。 台灣上市櫃企業面對接班難題,如何長期投資是重大考驗,茲以葡萄接班王為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15
金門旅遊一選:穿越到老鼠與貓的尾巴以及單打雙不打的1970年代來金門看土生土長的音樂劇附贈無邊際的藍天與耀眼的焦陽(!)喔 就直接去買票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3-07-17
「老鼠的兒子會打洞」,那對父女眼神交流的一瞬間,證實了這句話……「我女兒剛好六歲。」男子低下頭來翻皮包,但我感覺他在迴避學妹的眼神。就在此時,小女孩轉頭偷瞄爸爸,當她和爸爸視線對上時,露出一個狡詐的微笑,男子也挑了挑眉,展現勝利者的姿態,只差沒有伸出兩根手指頭比YA……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8-09
【諮商信念】次級作用:「打蒼蠅不打老虎」講白點,次級作用是案主「打蒼蠅不打老虎」的防衛及自我治療,蒼蠅是可以控制和安全的,「打」的動作則有抒壓效果。心理師別過度討論蒼蠅,而接近老虎時要謹慎、做好安全網(如理解抗拒、如何建立同盟關係、引導方式…)。 除了傾聽辨識,我也提供自己的經驗:「對應原則」、「心理推理」、「情緒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2-04-06
【打新的老虎,立新的規矩】中南海風雲拉開新序幕可以預見2021年的中共將面臨內憂外患情況下,習近平將如何在後新冠肺炎時期持續領導中國是一大考驗,在二十大前的派系鬥爭將可能引爆一場新的茶壺裡的風暴。
Thumbnail
avatar
封疆大吏
2021-02-16
打不過,逃.........."打不過,逃....",這是射鵰英雄傳裏,江南七怪教授郭靖的逃生法門,想不到用在人生功課上一樣適用.  回想我罹病的原因是來自於無法承受的職場壓力,那時因為不想被大家認為抗壓性太低是爛草莓而一直隱忍著,在日益累積的壓力無法舒解之下,我徹底被擊垮,最後以難堪的方法離開職場. 如果能重新選擇一次,我會在
avatar
Balanca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