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三章:無法回頭(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凱溫‧斯納林,一位承執者,一位罪人。
照理來說,要成為犯罪的承執者並不容易。通常他們會被定罪,只有在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才會被定下罪刑──然而這並不容易。
每一位承執者都十分重視自己的名譽,不過他們之所以重視,並不是為了自己。名譽的受損無關乎他們自身的評價,他們的肉體與精神會受到多大的損害,都不是他們關心的事情──為了完成使命,承執者能夠輕易拋棄性命,而這在他們的觀念裡,只不過是基本信念。
他們在乎的,是肩負於身、名為「承執者」的頭銜。他們不容許有一丁點錯誤,在這個的稱謂上留下汙點。
然而,這件事情仍然發生了,就在凱溫身上。他成為了一名囚犯。
「你在笑什麼?」
凱溫抬頭,矮胖的衛兵長正狠瞪著他。他們停下了腳步,包圍在凱溫身邊的因爾士兵也跟著停下,他們幾乎動用了一整支巡邏隊來監視凱溫。在外圍還有五名刺人隨行。以一位囚犯來說這陣仗似乎有點龐大。但他是承執者,光是這個身分,就有足夠的理由必須要大費周章。
「沒什麼。」凱溫當然不會在衛兵長面前坦承他的心思。在熟悉咒爪的人的認知中,承執者是絕不可能也不應該淪落這般處境。若是這樣的情況真的發生了,他們要不感到驚訝,要不就是對他們幸災樂禍。
衛兵長──凱溫記得他叫赫基,就屬於後者。
「那就安分一點!」赫基踢了凱溫一腳,得意洋洋地笑著。凱溫身上的鐵鍊發出沉重的碰撞,他身邊的士兵使勁拉住,避免凱溫跌倒。
確實也如他所願了。凱溫低下頭,收起笑容。不過他並不是屈服,而是憐憫。像赫基這樣的可悲之人,只能憑藉欺負從高處摔落下來的失敗者,來滿足內心的空虛。他一輩子都只能當個守門人的領頭,不再會有任何改變,這是早已注定的事。所以,他需要發洩。
不過,凱溫不得不承認,使他落為階下囚的「驚喜」,確實讓總是運籌帷幄的凱溫受到了打擊。它的出現,破壞了長達五年習以為常的平穩。至少在此之前,他所執行的每一項任務都十分順遂。凱溫感到可笑,是因為他認為降臨在自己身上的罪刑實在是很愚蠢。
赫基低聲嘲笑了幾句後,他指使拉著凱溫的士兵繼續走,凱溫沒有聽見他說了什麼。凱溫在這之後就很順從的跟著他們的步伐前進,直到一片巨大陰影的伸向他的腳尖,周遭閃過的火光讓他看仔細了地面上的結霜。他判斷他們已經來到了肯依諾──凱溫的故鄉。
嚴格上來說,凱溫並不把任何一個地方當作故鄉。對他而言,肯依諾只不過是他曾經待過的地方,僅此而已。他不會對一個地方產生情感,這種想法並不存在於他的人生觀;只不過,這不代表凱溫就不會去懷念它。
凱溫悄悄地瞥了一眼,他看見熟悉的灰牆城門旁,站立了比他身邊多上數倍的衛兵。他聽見了碩風竄入城門時所發出的呼嘯,嗅到白天時的肯依諾所留下的氣味:散發酒氣的衛兵、被踩碎的凍薯、畜蛇爬過所留下的體液、遭到衛兵痛毆的可憐人所留下的血味。凱溫憑藉味道想像著肯依諾白天時的情景──太陌生了。
當他們走入城內,凱溫不再約束自己。他抬頭環顧,深邃的寧靜、冷清,遍佈房舍角落的陰影與遠方城牆上的火把──這樣才對,這才是他所熟悉的肯依諾。時隔五年,它們依舊沒變。
許多回憶在凱溫的腦海裡浮現:他想起他第一次來到這座城市時,他就與一群孤兒被帶到一棟城市邊緣的舊房子,每個人手中只分到一根木棒。將他們帶來的人告訴他們,這裡沒有食物、沒有水,就將他們鎖住了。察覺到沒有出路的孩童放聲大哭,許多孩童對眼前的狀況都面面相覷、不知所措。凱溫還記得當時有一名與他對視的女孩,眼神裡充滿著恐懼。
只不過,倒是有少數機警的孩子很清楚他們該怎麼做,包括凱溫在內。在那之後,他與那一部分存活下來的孩子,帶著滿身傷與血腥離開了那棟屋子。
凱溫一輩子都忘不了,那位被他打爛頭顱的女孩的模樣。

※如果您想第一時間讀到我的文章與小說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Vocus臉書《村長村》
認同我的創作價值嗎?如果您願意支持我的創作、希望協助我能持續寫作,歡迎使用下方由Vocus提供的贊助功能、或是透過我的名片按下五次Like,協助我持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K會員
1.3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六(完)|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或許飛蛾背負得太多,生命太短暫,五百年是無法企及的漫長,於是牠們便不計後果地想往火裡去。在掉落撞擊時,飛蛾會感覺到燙嗎?如果沒有燈罩,那些飛蛾又會如何呢?牠們在燃燒殆盡的同時,還會像鳳凰一般地重生嗎?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23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五|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每當她靠近展示櫃想調整那些飾品的位置時,玻璃總會映著自己那張過於精細描繪的臉,好像在提醒著她,自己與那些飾品並無二致,被釘在這間鎮日燈火通明、冷氣不斷放送的巨大展示櫃中,失去日夜與溫度感知能力,像是等待著被賞玩的蝴蝶標本。 她常想,如果有一天蝴蝶掙脫桎梏,飛出展示櫃,抹去彩妝,又該如何生存呢?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22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四|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她害怕去看婦產科,雖然只是一些尋常的小毛病,但是當她兩腳跨在診療椅前的腳架時,總會想到母親責備的目光,忍不住想將自己的腳併攏。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21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三|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她曾在男人的要求下如此嘗試過,但是她無法讓身體放鬆下來,專心地感受撫摸帶來的絲毫快感。 男人注視的眼神讓她想起白日那些在她身上游移的目光。 其實她何嘗不知道自己只要略施媚態,迎合那些目光便可以輕鬆地完成每日的業績,但是她總覺得他們目光所及之處,身上的衣服好像一層層被剝除,映在他們一雙雙眼中的是赤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19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二|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浴室的水聲暫歇,傳來撕開塑膠包裝袋的細微聲響,她想像沐浴乳在他掌心中慢慢地搓揉成綿密的泡沫,沿著身體的線條悉心地塗抹、搓洗。 從前完事後,男人總會靜靜地抱著她,讓兩顆激情的心緩一緩後,再一塊到浴室為彼此清洗身體,不知何時,新的默契取代舊的默契,縱然悵然若失,卻也覺得輕鬆。 她從床頭矮櫃拿起他隨手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17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4)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也許打從你出生以來,你也只是他劇本中的一個重要角色而已,『亞瑟‧潘德拉剛』。說起來,你的真名又到底是否『亞瑟‧潘德拉剛』?」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10-08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3)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通緝:亞瑟‧潘德拉剛。活抓。懸賞:四十萬魔幣。」我看往他的肖像畫,禁不住道:「這也太便宜了吧?」我的月薪比亞瑟王的懸賞還要高……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10-04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2)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魔王不是那種喜歡提出規則和條件的人,她上任以來所新增的法例不多於十條。但是,這亦代表著她所定立的規則是真正的規則,絕不容許任何人──包括她自己打破:「我才不會因為一次性的懸賞而把你交給騎士,這違反工作守則,對我的未來不划算。」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27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1)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難道您要把我交給騎士嗎?」我一邊聆聽著電話裡那不斷重播的輕柔音樂,一邊嘆氣。「因為她明明知道你是人族的通緝犯,可是依然要我接你的案件,而且向我隱瞞你的身份。她的行為構成了包庇人族通緝犯,以及威脅到我的人身安全,所以我現在想要咒罵她。」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