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周四晚上為了上課都會來到永和,嗜吃為人生要事的我,盡量讓每周四晚餐充滿變化,這天打開google 地圖,隨手查看四號公園附近的店家找尋靈感,秉持著google評論3.8分以上就不是地雷店家的標準,大抵不會出錯,想吃個療癒系的食物,看到某個專賣米粉湯的店家4.1分,然後有我想吃的香菇肉粥,好的就決定吃這個囉。
花了一點時間從捷運站走到店裡,年輕老闆站在櫃台招呼客人, 一個人的我選擇了店裡最小的桌子坐下,看著點菜單迷你可愛的尺寸和整齊的免洗筷子湯匙籃, 桌上和地板都很乾淨, 不像一般小吃店油膩膩的,當下幫這間店加了不少分數. 明明肚子沒有很餓,但我很貪心地點了香菇肉粥,燙青菜和紅燒肉, 結完帳滑著手機等食物上桌。
沒多久上菜了,服務生是個約莫60幾歲的爺爺,非常客氣有禮貌,繼續幫這間店加分。香菇肉粥是我喜歡的味道, 小小的芋頭們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四平街的鹹粥攤, 燙青菜中規中矩,不會過鹹也沒有太老,人氣第一名的紅燒肉很新鮮, 沒有奇怪的油味, 看著店裡海報寫著不使用回鍋油,想必這是老闆的驕傲和堅持吧! 唯一缺點是我點了瘦肉的紅燒肉,吃起來油脂比較少,下次應該要點五花肉才對!
年輕老闆穿著合身的T shirt體格精壯,正當我邊吃邊想著,年輕老闆是否平日有健身習慣所以胸肌很不賴的時候,我發現前方桌子三個客人, 兩女一男約莫50來歲,男子不知為何屢次回頭, 不知道在看甚麼, 後來隱約聽到他們在討論「老闆會不會覺得我們是怪客人啊」之類有點奇怪的話。 年輕老闆後來經過,應該是聽到他們稱讚店裡食物好吃, 滿意地回話「聽到你們說別間很難吃這裡東西很好吃, 我很高興啦!」
過了一會我已心滿意足地吃完晚餐, 將剩下的紅燒肉放進新買的食物袋裡打包, 起身的時候前方客人再度開口問年輕老闆:請問你是XX(店名)老闆嗎?「我算老闆也不算老闆啦XX不是我」女客人不知為何漲紅著臉問「請問廚房裡有女生嗎?」我這時才抬頭望向遠處的廚房,發現有個灰白色短髮的廚師俐落地工作著, 外表的確很像中年帥T XD 年輕老闆笑著說:「是啊, 廚房那個是女生啊! 這有甚麼? 現在新聞說大家都可以結婚囉! 」
服務生爺爺再度客氣地謝謝我光臨,我就這樣帶著年輕老闆的笑容走出了門口, 不知道後續客人們是否又繼續講了甚麼,看來748草案還是有著極其正面的效果吧! 我阿Q地這樣認為著。
    Colorful Li
    Colorful L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olorful Li 的其他內容
    喜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抽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