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這種大爺,就是很會自己去開發一些他跟點兒一起去的小店。
這天,我們在討論中午要吃甚麼的時候,老吳馬上就舉手提議要去”他跟點兒常去的小麵館"。
老吳有點略帶炫耀的語氣跟我說:我跟點點都坐在門口的位子吃麵。
既然是這樣,那我們就去吃吃看吧。
從家裡走路過去大概15分鐘,就在芳草地的旁邊的小巷子。
小姐姐站在門口,確認每一個顧客都有掃碼登記,老吳進店之後,發現自己常坐的門口位子有人了,小姐姐馬上就招呼老吳先去隔壁的桌子,一等到那桌的客人離開,小姐姐馬上就跟老吳說,您坐吧。
老吳馬上很開心地帶著點兒坐到他的老位子上。
小麵館裡面所有的麵條都是刀削,麵條筋道爽滑,入口軟但是不會軟爛,帶有一點嚼勁,也難怪老吳一吃就愛上。
番茄炒蛋刀削麵帶湯,酸甜適中,我點的榨醬麵濃濃的黃豆醬,帶有一點點甘甜。
我有時候會想,會讓顧客一再光顧的原因,很多時候不單單只是因為料理美味。
很多時候是因為店家的熱情招待,還有就是讓顧客知道你記得他的那種貼心感,就是因為多了很多這些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小地方,讓本來就很美味的餐點,更加的誘人。
我跟老吳吃飯的時候,常常是一個人滑手機,一個人默默吃飯,有時候老吳在手機上看到甚麼好笑的事情,就會馬上跟分享一下,又或是有時候我想到甚麼,也會順口跟她說上兩句,但很多時候,我們兩個也都是安靜地各自吃飯。
我是這麼覺得,我跟老吳每天都朝夕相處,不可能有那種說不完的話題。
但,就算是兩個人安靜地吃飯,我們也一點不會覺得尷尬,或是奇怪,也不需要刻意的去找話題。
我在想,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小日子的美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說相聲的北京大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顆柔軟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自己開心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步,老派的浪漫情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健康|辛苦的小日子此篇文章描述不同身分、不同階段都會遇到辛苦和挑戰。研究生們在期末時面臨著水深火熱的考試和任務,內心常伴隨著自我批評和自卑感。然而,他們努力完成自己的責任,同時也互相照顧和支持。這條路上,有夥伴的陪伴顯得格外重要,他們共同努力、共同抱怨,但也一起前行。希望能夠順利渡過這學期,並在挑戰中茁壯成長。
Thumbnail
avatar
七雨
2024-05-02
吃素的小日子從小家裡、身邊吃素的人並不多,一直以來也覺得吃素這件事離我很遙遠;若是為了不殺生,我心裡會覺得,植物也是生命,吃素又何來不殺生?若是為了環保,這方面資訊我正反兩邊都吸收過,或許我不是地球本尊,我無法100%確認吃素這件事是不是真的能環保;至於健康嘛?我想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提倡飲食均衡,而吃素通常比較不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3-11-22
在微慢的小日子裡,尋找喜歡的事物,因為喜歡就是創作的契機笨嘴拙舌如我,其實很喜歡用文字或是雙手傳達情感,甚至比口語表達更舒暢。在文字或手作的世界裡,可以專注享受在「慢」裡。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0-04
在芬蘭的小日子 #2 芬蘭大學大小事在赫爾辛基的日子裡,我學著早點睡覺、早些起床;學著在生活裡安排一些活動筋骨的時刻,去超市挑選新鮮的食材料理三餐。照顧好自己,是連生活的小事也能打理好。當生活慢下來,感受好像真的會被放大。人生雖然一直往前,但好像隨時都可以停下來,回顧、檢視自己的選擇跟安排。也逐漸領悟到,可以慢慢來,但不要放棄。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3-08-07
「有姐姐的小日子」2023/08/05 「有姐姐的小日子」 跟狗狗相處,慢慢會發現,牠們不是任何時候都會想吃,跟人一樣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才會。(當然人也有可能因為其他因素如壓力大而有暴飲暴食的狀況,狗狗可能除了生病或其他特殊狀況才會出現飲食習慣紊亂的情況。 ​作為一名志工,我餵食的時間是不固定的,我通常會在吃晚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8-05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51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51/100 得知另一位高中死黨就住在洛杉磯,我決定來個驚喜。 電話那頭,老同學夏帥以為我從台北打來,確認我竟到了南加州洛杉磯,萬分驚喜地邀我和Paul一起過去吃晚餐。 Paul請好半天假,午後我們開車向北走,依著地址前往洛杉磯郡的小城Cerritos。 去年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10-14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47【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7/100 午後,Esther開車過來接我。鍾大姊只是微笑提醒晚上返回的時間,沒有多做交談。小孩剛吃完麥當勞,睡熟在後座。今日行程沒有計畫,於是我們再去了一趟Mr. Palos家,但還是沒有遇到人。鄰居Cindy奶奶經過,她竟然對我還有印象。從她口中得知,幾年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09-27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46【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6/100 雖然只是車庫隔出來的一間小房,僅能放下一張行軍床和行李廂,卻足夠讓我安穩入睡。鍾大姊是老朋友芳芳的親姊姊,移民到美國已有十二年之久。老公是飛機師,來來去去常不在家。她自己從事會計工作,大女兒在中部的大學念書住校,家裡還有兩個女兒,都是高中生。芳芳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09-26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45【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5/100 第一站,回到舊金山。 UA844聯合航空穿透層層雲海,狹著第一道晨光,不疾不徐地降落在舊金山國際機場(SFO)。出關後,拖著大行李廂,再次踏上美國土地,心情很是複雜。六年前,隨著遊學團搭機來此,一切都好奇不已且糊里糊塗。這次出於逃避的理由,獨自匆匆來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09-23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44【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4/100 再次前往美國的期盼,年初時都還很模糊,直到四月初突然遭遇一件大事,才匆匆促成飛往美國的行程。 1997年4月28日,隔了六年之後,再次來到美國。這一趟,預計花一個月的時間,從美國西岸開始,舊金山(San Francisco)、洛杉磯(Los Ang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