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 Party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睽違數年後舉辦春節聯誼晚宴的日子,想起以前每年人仰馬翻的籌備工作,對比現在相對輕鬆許多的規模特別有感觸,當然不只是因為某個天才,讓我抱持看好戲的心態XD 時移事往人長大了, 難免會想起過去的回憶。
15年前我還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小菜鳥,長官好像有訓練新人的習慣,New Year Party這案子就這樣降臨到我身上,大概前一年的年底大老闆就會先決定好時間,然後一月初開始發邀請函給各國代表,從發出去的數量扣掉無法出席的人,大致上就是200個人左右的晚宴. 表演節目,禮品,致詞稿和預算,也會陸續讓大老闆確認,當年歌手同事還沒離職,根本是超級工具人,會主持會唱歌會喇賽,一個人可以包下很多工作,重點是他不另外收費,哈哈。
當年還是個慣用傳真機的年代,回覆卡一律使用傳真擲回,我的工作就是每天接電話確認回覆卡和登記,到了春節假期過後,好戲正式上演,距離晚宴前一個星期,工讀生妹妹就會拿出排座位專用的魚骨頭,然後會議室桌子成為長官們最頭痛的地方: 一字排開20張桌次圖, Let’s host a party !
隨著時間逼近,過了回覆期限還是有新增和取消出席的人,每天早上桌次圖也會跟著變來變去,畢竟牽一髮而動全身,好不容易調整好之後,五分鐘後的電話或傳真一切又再度被打亂.....我記得到了最後兩三天,就跟打仗一樣,亂七八糟快要被逼瘋,我心想著: 你們這些人可以不要這樣三心二意嗎? 又不是整人節目來著。座位改太多次的結果, 就是長官們開始忘記到底誰有來誰沒來,並且疑神疑鬼自己有沒有改對位子, 於是不斷走過來跟我確認,還好本人當年記性不錯,得到長官小小的稱讚。
這一切到了晚宴當天會邁向另一個高潮,一早大家分配打完所有確認出席的電話, 回報結果,做最後的座位調整,中午大家吃完訂好的便當之後,開始打最後的座次圖,然後電話只要一響又是兵荒馬亂*暈* 大概四點左右所有人移動到會場,先把每個出席人的座位卡對照座次圖裝好,然後禮品分配好,接著去吃餐廳的員工餐,本來覺得非常新鮮,結果味道超級普通,頓時覺得在飯店工作的人好悲慘,天天吃這種鬼誰受得了啊!
五點半所有人已在報到桌預備,樂隊和上台表演的夫人也排練完了,有些早到的代表陸續出現,我們也開始幹活啦! 長官們觀察主桌客人是否到齊,還要隨時看會場內有沒有人提出換位子的要求,若是運氣太好發生這種事,又要繼續傷腦筋了.....晚宴順利開始之後,大家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偶爾進去會場看看表演,或是三五成群聊聊天,我記得當年看到王x曾夫人在台上高歌,然後表演結束王先生獻花這種橋段,現在想起來真是恍如隔世*茶*為了賓主盡歡,外交部長官有時候會高歌一曲,並邀請現場嘉賓加入,這時候身為主持人的歌手同事就要努力炒熱氣氛,看看老外們是否賞臉了,印象中我聽過印尼、中南美洲官員唱歌,歌喉都很不錯呢!
晚宴進行得差不多,我們會把禮品準備好在門口,等待大老闆和夫人起身送客,客人們會陸續離開,再次跟大老闆握手致意並且拿到禮品,晚宴順利結束之後,大家也鬆了口氣,直到明年度再來一次XD
隨著時間過去,大老闆換人之後,對於這項活動的想法和做法有所不同,重視程度也不太一樣,有一年居然發生邀請函發出去之後,竟然要更改時間這種荒謬的事情。總之幾年之後這個party再也不是每年度的例行公事,新來的小朋友們也不用接受震撼教育開開眼界了。
今年再度恢復舉辦晚宴,規模大概是全盛時期的1/3,再度換了大老闆,他也有不同的心思和概念,一早還自己排位子是怎樣XDD 祝福今天同事們一切順利,客人們玩得開心囉 !
    Colorful Li
    Colorful L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olorful Li 的其他內容
    喜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抽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菇肉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