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上班族來說最重要的事莫過於每天的午餐時間, 自從休息時間縮短成一小時之後,可以飯後散步成為日常的小確幸,雖然冬天的台北街頭常常下雨,或是因為空汙霧濛濛地一片,儘管如此我還是喜歡可以慢慢地走路的時光。
上周四中午正當我隨興亂走在辦公室附近的區域抓寶可夢們的時候, 忽然聽見樹梢上傳來低頻的鳥叫聲, 跟麻雀的聲音差異很大,於是吸引了我,隨意地抬頭居然發現一隻有著長長尾巴黑色身體肚子卻是白色的鳥, 體型頗大,憑藉著多年前只上過一次賞鳥課程,實在無法分辨它是誰,只覺得台北街頭竟然有大鳥出沒也太神奇。
隔天因為要去書展玩耍請了下半天的假,中午氣溫大概接近30度,走在台北市政府附近的人行道上,居然聽到一樣低頻的鳥叫聲,一抬頭又是同樣類型的大鳥!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隻鳥, 但這種鳥大概跟我很有緣吧,帶著微笑我走進了書展場地,準備等著聽徐玫怡的講座。
好久不見的玫怡依舊神采奕奕, 講起小福自學的故事,還是生動活潑又幽默,結果講到一半, 登愣,有鳥飛進來惹 ! 而且就是我剛剛看到那種鳥! 講者和聽眾紛紛驚呼這隻鳥怎麼進來看書展, 第一排的聽眾很快地辨識出那是喜鵲,玫怡笑著把大家的注意力抓回台上,我繼續聽著演講, 但心裡覺得這可能是老天爺給我的啟示,既然無三不成禮還是個有好名字的鳥朋友,或許我就用它來當練習寫字的第一篇文章吧,凡事起頭難,希望我能堅持下去, 與大家分享更多有意思的人事物,Cheers !
註:喜鵲照片來自地球圖輯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蟲出墨 │《喜鵲迷情2:非君莫屬》關係曝光的壓力是不敗的二次元戀情調味劑角色們戀情危機與生命威脅相互糾纏的情節,讓走入謎團濃霧的我不知不覺就像中了魔咒般停不了翻頁的手,急著拼湊線索,卻又落得跟主角們一起掉入圈套。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21-10-02
    喜国大厦四处漏风形势危殆 蚂蚁们各显神通急寻避险地日前,郭文贵自爆,SEC即将对GTV、VOG分别开出二千万、一千万的罚款。从郭老欺咬牙切齿、恶恨连连的言行举止来看,SEC的表态绝非是空穴来风而且,SEC还鼓动上当受骗者举报,并列出自2012年以来的巨额奖励情况。可见,美国职能部门对鸡体味的司法调查意见步入深水区,尽管结案报告至今未有着落。眼见起高
    avatar
    steve jin
    2021-09-26
    30 MBTI 16種人格的私人喜惡印象(N系列) 這篇文章我想閒聊的是,我自己本人對於16種人格中N系列的人們的實際接觸印象和喜惡。
    avatar
    山毛蟹
    2021-09-18
    29 MBTI 16種人格的私人喜惡印象(S系列)這篇文章我想閒聊的是,我自己本人對於16種人格中S系列的人們的實際接觸印象和喜惡。
    avatar
    山毛蟹
    2021-09-12
    [南投美食]喜年來蔬菜餅乾,送禮、探親、下午茶團聚、伴手禮,五種蔬菜成分來自這一款國民餅乾 ​ 送禮、探親、下午茶團聚、伴手禮要選甚麼呢??那麼喜年來蔬菜餅乾絕對是個選擇。喜年來餅乾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蛋捲,但是蔬菜餅乾你我一定都吃過。這款國民餅乾印記你知道有多少??這篇來解析一下吧!! 喜年來蔬菜餅乾相關資訊: ​ 南投縣南投市仁和路11號 (製造商:喜年來公司南投廠) ​ 08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