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之死 / 2004.07.20.

2019/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教宗駕崩了,我在他身邊為他唸祈禱文。


解夢:

這個有關梵蒂岡羅馬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Loannes Paulus PP. II) 去世的短夢,記錄在 2004 年 7 月 20 日。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對我來說,除了他曾經被暗殺的事件和他偶爾在新聞中露面的消息之外,沒有其它太多的印象。因而,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只是把這個有點奇怪的夢記錄下來而已。直到八個月之後,從新聞得知教宗病逝的消息,纔再次引起了我對這個夢的關注。
根據「維基百科 (Wikipedia)」的資料顯示,2005 年 4 月 2 日凌晨,教宗自知病危,開始拒絕上醫院。接著他會見了貼身的隨從人員,包括後來繼位為新教宗本篤十六世 (Pope Benedict XVI) 的約瑟夫阿羅伊士拉辛格 (Joseph Alois Ratzinger) 樞機團長。約瑟夫阿羅伊士拉辛格說:「他知道自己將要離世,並且跟我做了最後的道別。」
他死時在場的人還包括他的私人秘書、私人醫生、另外兩位醫生和幾位護士、大主教和神父、三位修女、梵蒂岡國務卿、教廷國務院副院長、教廷財務總管和副總管。此外,在教宗彌留的最後幾小時,大批年輕的會眾也在他的教廷寓所外面守夜。再根據神父賈瑞克席勒斯基 (Jarek Cieleski) 所說,教宗在閉上眼睛離開塵世之前,最後吐出的一個詞是「阿們」(Amen)。

現在問題來了:為何教宗臨終前要說「阿們」呢?「阿們」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只要是上過教堂的人都知道,當神父或牧師帶領會眾祈禱,或是信徒自己祈禱,通常在祈禱結束時都會唸「阿們」一詞,當作是一次祈禱的結束語,意思是「誠心所願」。可見,臨死前說出「阿們」的教宗,彌留之際必然在心中做了一次祈禱。
把教宗瀕死的表現和這個我為駕崩的教宗唸祈禱文的夢境連起來看,或許可以這麼說,當時自我意識可能在夢中穿越時空來到八個月之後的教宗身邊,在他可以感知的心靈世界中,參予了他在塵世中最後的祈禱。
這個夢再次讓我肯定,夢境是一種四度空間的機制。藉著作夢的「時空跳躍」,過去和未來的事物可能在夢中同時存在,遠隔的兩地也可能在夢中沒有距離;自我意識可能在夢中目睹過去的歷史,也可能在夢中參予未來的事件。夢境世界就是不同時空的中介時空,也是不同時空的個別心靈互相連繫的通道。
由此也可以推論,如果「外星人」來自重疊宇宙的說法是真的,那麼這些穿梭時空的「外星人」可能包括兩類:一是來自過去時空的人,二是來自未來時空的人。從過去時空來的人,可以參予現在發生的事;從未來時空來的人,也能觀察現在發生的事。然而,他們可能都無法扭轉事情的發展或是改變既存的事實。
換句話說,穿越時空的第一條宇宙自然法則就是:對單一的一個直線進行的時空來講,未來的事情是難以著力的,過去的事情也是覆水難收的。除非,穿梭時空的當事人想要放棄這個自我意識焦聚的宇宙時空,轉換到另一個劇情發展迥異的宇宙中。
也因此,穿越時空的第二條宇宙自然法則就是:一旦穿梭時空的當事人改變了過去或未來的事情,就會從那個被改變的時空點走向另一個全新發展的宇宙時空,以致於無法再返回原來的宇宙。為了避免直接投入該時空而無法抽身,當事人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採用象徵或暗示的方法,經由夢境或潛意識的管道來影響事物的發展方向。
對於個體而言,如果以不放棄自己原本所在的宇宙時空為前提,那麼「過去的我」或「未來的我」都可能會經由夢境來影響「現在的我」,而「現在的我」也可以經由夢境去影響「未來的我」或「過去的我」。這也就是說,一個人的潛意識中可能還包含了兩組自我意識,一組是「來自未來的自我意識」,另一組是「來自過去的自我意識」,而每一組又可能有若干個來自不同時空點的、輪翻出現的人格意識,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多重人格」得以在人類意識中潛存的原因。
以上推論純屬個人淺見,僅供參考。不過,這樣的推論或許可以發展出一部有趣的偵探小說,例如:
一位具有心理學背景和催眠術能力的警探,他經由解讀夢境的方式調查出隱藏在一位多重人格嫌犯的潛意識中的某個真正犯法的人格。然後,他又以自我催眠的方法穿梭時空前往那個嫌犯的犯法人格所存在的時空中他自身的潛意識裡,再以該時空裡他自身的潛意識去影響在該時空裡他自身的自我意識。最後,他終於藉由該時空中他自己的實體將那個從屬於那位嫌犯的真正犯法的人格實體繩之以法,同時也恢復了那位嫌犯在現實世界中的善良人格。但是,那位已經恢復善良人格的嫌犯究竟算不算是有咎責,則引起了一場法庭上的激烈爭辯:雖然真正犯法的人格實體已經在某個時空中被逮捕判刑,但是只因為身在同一副軀體中而受到連累的現實人格究竟要被視為是完全無辜呢?還是共謀共犯呢?
嗯!不知道這樣的劇情會不會太複雜了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