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Carry a torch for U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來才明瞭,也許那些長出的勇氣,不全然為了你,更是為了自己。

或許這樣聽來有點自私呢,然而可是呢,至始至終的前進、後退,散場、再聚。過去與現在,來來往往的日子裡,似乎剩下自己在記憶裡描繪,筆記那些稍微不小心就稍縱即逝的所有。

心情有些無法捉摸、不可預計,而有些卻是思索躊躇不下十幾次才做下的決定。包括想見上一面,都誇張地想了一個月以上。反覆思索,深怕不小心而搞砸。

很蠢吧
稍微提起,描述當下給好友聽,忍不住吐槽自己。
也許很久以後,回頭看到的除了那個記憶中永遠燦爛的笑容,還會看到一個純粹模樣的女孩。

沒辦法解讀所有的臉龐與神情,在每個閃過腦海,每個走過的曾經,每個片刻。當下的你,是怎樣的心情? 只知道,唯一可以把握與得知的是:當下的我,全然的投入與認真。

不想錯過,每個場景" 心中就是這麼吶喊著。

即便表面總是露出一副稀鬆平常,一如往常的模樣。 因為心中非常明瞭,有些事,這輩子也許、也許就這麼一次了。
“去吧!錯過了下一次不知道還有沒有呢?” 朋友說。
“所以妳是很害怕錯過嗎?” 我問自己。

後來我才得到暫時的答案,與其說是害怕錯過。或許,無關乎錯過,許多時候也就如此純粹地,很想念某個側臉、某個笑顏,某個臉龐。
想念著。
想念著一起坐在樓梯,吃著豆花的夜晚。想念著每場合作的活動時,偷偷看著你側臉的笑容。
如此而已,至於未來,可不可期,多半時候,或許也只能走著自己的故事。

書桌前翻閱不同年份寫下的片刻日記,筆電裡特別儲存的資料夾。收藏著短暫卻珍貴的片刻,比起大多的愛情故事,一個人想著一個人的事情,為這段感覺寫下的故事,努力擠出的勇氣,似乎沒甚麼特別。

然而在我腦海裡,卻有著最難遺忘的曾經。
這是一種可以拭去生命中曾經的淚水,人生的狼狽與苦澀,用回憶淬成的甜美,便有著治癒效果的魔法。

一個不需要強求一起,卻感到無比快樂的時光。

很慶幸,我依舊是我。你,還是走著自己模樣的你。


後來便覺得,關於心意,是否呈現、表達,似乎已經不這麼重要了。想繼續看著那樣發光發熱的心,不會停止。但決定了,不只是做個提盞燈試圖照亮。
未來的每天,我想燃起的燈光照亮那個,總是努力著、跌倒了、大哭了,還是想要拚了命爬起來不想妥協的自己。
這就是從你身上、與你短暫相遇,擁抱的最珍貴的美好。
致青春的尾巴,剛好有你。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不是為了換取和你的婚禮。
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了你,必須愛你。”
------好樂團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請記得多多照亮自己的臉龐,
你永遠值得被愛,你值得。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在深淵中的一縷光 第一章第一章 她不是一個喜歡熱鬧的人,至少大部分的時間不是,但在這個沈悶壓抑的地方,好像有些人氣才能舒坦些。 想到這,她舔了舔發乾的唇,下意識地看了下時間,懦懦的朝後方看去。 「劭劭姐,我先下班了。」 「嗯。」對方頭也沒抬,應了一聲。 好似已習以為常,她開始收拾桌面、取了手提包,三兩下便離開了辦公室。 踏
    Thumbnail
    avatar
    一隅有我
    2021-07-24
    Keep Calm and Carry On疫情升溫之下,我們是幸運的一群,還能正常去公司上班。辦公大樓規定搭乘電梯一定要帶口罩、少交談。早上進公司總機小姐都會幫我們量測體溫,酒精噴霧變成辦公桌上的常備品。每天同事討論的話題三句不離國內外疫情演變,午休結束的下午兩點,大家都分心地關注指揮中心發布的新訊息。我除了午餐時間之外都戴著口罩,即便其他
    Thumbnail
    avatar
    胡若婧
    2021-02-01
    LED植物燈技術:不要忽略綠光?! (by VITALUX, VITAgri & 光研院)植物的宜人綠色外觀,是由於它們在500-600 nm範圍內的波長反射率所致,可能給人一種印象,即綠光在生物學中次要的。這種觀點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但是,有充分的證據表明這些波長不僅被吸收,而且還驅動和調節植物的生理反應和解剖特徵。這篇評論詳細介紹了綠光波長在植物生物學中必不可少的現有證據。吸收綠光
    Thumbnail
    avatar
    光研院|VITAgri - 非營利組織
    2020-11-26
    燈光設計大獎 LiveDesign Awards 的華人之光隨著音樂產業的不斷與時俱進,觀眾為音樂買單的方式也不斷在調整。過去的年代,你需要一台播放設備,可能是黑膠唱片機,可能是卡帶播放器,可能是 CD/MD Player,然後把從唱片行裡精挑細選找到的音樂介質,可能是黑膠唱片,可能是磁帶,可能是 CD/MD 付費購買回家後,打開一層層的包裝,看著製作精美的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9-27
    遠紅光(730-740nm)LED植物燈|VITALUX & VITAgri對於園藝師和花店,使用遠紅LED植物燈進行的實驗提供了開發特定物種和作為物種商業秘密的特定品種的光配方的機會。如果園藝照明製造商沒有說為什麼遠紅LED有用,那是因為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研究和發現。借助遠紅外輻射和植物色素背後的基礎科學知識,可以嘗試使用光配方和光週期並了解植物為何會對它們做出反應...
    Thumbnail
    avatar
    光研院|VITAgri - 非營利組織
    2020-07-30
    LED植物燈光譜優劣對植物的影響|VITALUX & VITAgriled植物燈光譜的波長品質會影響植物的許多生理過程,特別是在光合作用和植物形態發生方面。合理使用特定的光譜有利於植物的營養與生長品質。vitalux:LED植物燈DIY LED植物燈教學 植物燈MOMO LED植物燈特力屋 檯燈型LED植物燈 LED植物燈條 小型植物燈 植物燈蝦皮 多肉植物燈DIY
    Thumbnail
    avatar
    光研院|VITAgri - 非營利組織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