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光亮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就像是夜空中的星星,有著自己的形狀與顏色,和獨一無二的樣貌。
我們總以為要尋找明亮的燈光,去照亮自身。或者,試著很努力地想成為燈光,希望被他人看見,能被肯定和認同。
不知不覺中,我們不停地追趕,不停地奔跑,已經搞不清楚那究竟是自己真心想要的,還是其實是他人想要的。
漸漸地,我們遺忘了自己是誰。
也遺忘了原來每個人身上原本就有一盞燈光。
那盞燈光忽明忽滅地藏在了深處,因為我們沒去注意它,它似乎漸漸變微弱。
經歷了好多事情,跌跌撞撞回到了內心。
因為受傷了,所以想躲回安全的地方療傷。
我想,這裡是安全的吧?
起碼不會有人來傷害我。
我在這裡,陪伴著自己,經過好長好長的時光。
慢慢的,傷似乎沒那麼痛了,好像可以試著走出去了。
我牽著自己的手,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都會陪伴著你,請放心,我們是安全的。
我們可以做自己最舒服的樣子。
不用理會別人的評價和言語。
我就是我呀,你就是你。
美好而純真的你。
我還記得,那時候你受傷,不願再見我了。
對不起,因為那個時候我不太會照顧自己,也不太懂得該如何溫柔。
如果有傷害到你,我想深深地說聲對不起。
後來的我,發現原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光,那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美好。
可是,我們都遺忘了。
我想試著陪伴自己,去找回那些美好,找回心中的光亮,也看見他人心中的光亮。
原來,每個人真的都是光,都是黑夜中的星星,閃閃發亮。
原來,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光芒,我也有我自己的光芒。
我不再需要追逐他人的步伐,只需要看見自己的存在。
我們是美好的,是有價值,也是值得被愛的。
你我皆是美麗的星星,閃爍在星空中。
是如此不可或缺,獨一無二的存在。
雖然我們的形狀和樣貌不同,但都擁有共同的美好,擁有純真的心。
和那顆明亮的初心。
分享靈魂與宇宙的觀點,探討人類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疑問,包含宇宙的樣貌、靈魂藍圖的發展、社會趨勢、社會價值觀、集體潛意識、心靈與心理等等層面的議題,提供不同看待事物的視角,擴展我們對生命的認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